禁售发动机就能扼杀C919,那是你想的有点多

b
bluesky231
楼主 (文学城)

禁售发动机就能扼杀C919,那是你想的有点多
16日,外媒报道称,特朗普政府可能阻止美国企业向中国C919客机交付发动机。这些知情人士说,特朗普政府高级官员将在2月28日的内阁会议上讨论是否要阻止这笔交易。
据报C919优先采用美国通用电气和法国赛峰集团合作生产的LEAP-1C发动机,如果美国政府阻止这笔交易,通用电气将失去庞大的(每年几百亿美元)发动机订单,可谓“杀敌一千自伤八百”,甚至可能是“自伤一千”。
这一消息让一些见不得中国强大的美奴兴奋了,认为就此扼杀中国C919。那你想得有点多!所谓优先采用,就是说还有备份,还不止一份备份。
自特朗普当选总统后,奉行美国优先政策,以各种理由为借口,要求自己的盟友缴纳保护费,很多国家敢怒不敢言,其中日本和韩国增加的保护费多达100多亿美元。除了强迫盟友缴纳保护费,美国在国防工业和军工领域挥舞起了制裁大棒。美国以影响国防安全为借口,对欧洲国家和日本的制造业施加新一轮的压力。为此,德国总理默克尔讽刺道:在美国生产的宝马竟威胁美国国家安全。
英国号称是美国最铁的盟友,跟随美国先后出兵伊拉克和阿富汗,不仅战争利益没分享到(居然连一个油田都没有捞到),还因为军费开支,导致自身债务累累,而且自家的国宝级飞机发动机公司罗尔斯•罗伊斯公司还被美国以威胁美国国防安全为借口赶出了美国。
面对种种情况,脱欧后的英国开始强硬的拒绝白宫不合理的要求,抓住中国崛起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开始加强与中国的合作,发力提升罗罗公司的影响力,坚定不移的把罗罗公司打造成超越通用动力的王牌公司。据英国媒体报道,罗罗公司已经决定,将和中国航天发动机集团展开深入合作,两家公司将在天津等城市组建一个航天发动机生产线,为C919和C929提供高质量的发动机,罗罗公司还表示,这是罗罗公司首次在英国之外设计研发航天发动机,可见英国对中国的C919和C929项目有多重视,为了表示诚意,这次英国将首次把罗罗公司最新的瑞达7000发动机设在中国。
瑞达7000发动机单台的推力达到32吨级别,目前空客的宽体客机A330就是采用这款发动机,罗罗公司和中国航天发动机集团组建合资公司之后,英国也将和中方分享这款发动机的核心技术,据悉罗罗公司这次在中国的投资金额达到100多亿英镑,是英国最近10年来对外投资的最大金额。
罗罗公司重金投向中国之后,法国的空客也表示,将在中国设立一个研发和生产基地,用于满足中国在航天飞机领域的巨大需求。欧洲制造业大国现在都把目光投向了中国,并且为了自身利益纷纷远离美国,这说明和平发展才是主流,任何国家实行自利主义都是行不通的。

 

b
bluesky231
特朗普政府就这样一步步把美国高科技公司逐个搞残。
x
xsing
是抄袭搞残的,哈哈
h
hkzs
一厢情愿而已。罗罗是英国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想分享它的技术不是不可以,但是

那一定是20多年前现在西方已经不要了的技术。比如当年转让的斯贝。

 

h
hkzs
另一方面,罗罗目前没有直接可以用于C919的发动机。

换发也就意味着C919的成本继续上升,进一步降低其市场竞争力。

b
bluesky231
就你这样的脑力和眼神还整天混兵坛,难怪特朗普又要砍民主基金。
b
bluesky231
是拿最新瑞达7000发动机作敲门砖。
b
bluesky231
又让朝不保夕的台独分子难受死了
h
hkzs
这个发动机推力太大,不适合用于C919。另外,

那是出口整机,不是转让技术。别做梦。

 

大米袋
这样搞下去,以后ba就只有卖飞机给国内了。欧洲亚洲的主导就是Airbus和C了
大米袋
打压丰田,让三大多卖车,打压华为让苹果多卖手机。现在打压C919和Airbus,想让波音多卖飞机。但中国不是日本,欧洲,有市场,
t
tony0101
你咋不意淫罗罗把它做的f35发动机也卖给中国换点钱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