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妈厨房】2020-03 紫薯茶巾绞

亮亮妈妈
楼主 (文学城)

圣诞节左右Trader Joes卖紫薯1.29一个。当时看到店里的紫薯很大,就买了三个。于是乎在网上找方子做紫薯。紫薯饼,紫薯糕。后来又打紫薯两字做关键词发现了下面这个方子。紫薯茶巾绞。听着很特别是不是?这原来是日本的小点心。 很简单也漂亮。当然也健康好吃。

https://home.*****/recipe-454775.html

用了自己做的红豆沙。心得在下面这个帖子,见链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001/9271.html

一个紫薯洗净皮,切块上锅蒸。一个大紫薯可以蒸好多。

把紫薯碾成泥,挖一勺放在保鲜膜上面。上面放红豆沙球,然后上面再放一点紫薯泥。

然后用保鲜膜像打包裹一样把馅球包起来。用手按匀。上面拧一下。

打开装盘。原帖用的薄荷叶点缀。家里面没有薄荷叶有basil. 就用basil叶装饰。没有人家做的好看。

但是很好吃:)

看一下切开的样子。叶子不要吃,味道不搭。

用做红豆沙剩下的一部分加水和冰糖小火烧一下就是非常好喝的豆沙饮品。

谢谢看贴。2020年快两个星期了,正好发两篇关于美食的博文。新年新起点。祝大家平安,健康,快乐。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亮妈厨房】2020-03 紫薯茶巾绞 【亮妈厨房】2020-02 用糯米玉米面做的豆沙包 【亮妈厨房】2020-01 圆食 2020年第一博:新年纽约行 2019 我的友情旅游年
3
3-D
好漂亮
3
3-D
好漂亮

谢谢
请帮我比较一下CANON POWERSHOT SD100, SD10, A80
我最近看到这三款价钱都差不多,想在其中选一款,
都用过或懂的朋友能帮我比较一下吗

凡人趣日
很漂亮,谢谢分享,有时间要试试
想冬眠的熊.
很美!米团也是这样做哦!
糖粒儿
精品制作,佩服!
亮亮妈妈
谢谢喜欢
亮亮妈妈
这个做起来很简单。你试一定成功。
亮亮妈妈
谢谢熊班。下次用这种方法做米团。
亮亮妈妈
谢谢糖粒儿。很容易做的:)
某家的李园长
这个即漂亮又简单,等去买紫薯做起来:)
咖啡和荞麦茶
简单、漂亮又健康,谢谢!
马虎龙妈
好方法 ~~~ 谢谢分享!
r
rancho2008
谢谢,我家刚收获了几大纸箱的紫薯,正想着如何变着花样吃呢,这个貌似不难,可以试试
沙花
漂亮,亮妈生活热情!
小家小明
我是经常做南瓜的,下次我也试试紫薯的,很漂亮
闲暇食光
很漂亮!!
亮亮妈妈
谢谢大家。做起来很简单,也健康好吃。大家可以试试。薄荷叶点缀最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