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挖掘机的resale价值

l
learner4ever
楼主 (文学城)

有人说买中国的迷你挖掘机没有resale价值,别的不知道,我在院子里放了一天已有两个人表示兴趣想买,问我多少钱,我随便说了个数六千(我的买入价接近四千),都表示马上就要,不过我反悔了,我老婆说起码卖一万,我虽然知道她是想当然,但是我没想卖,起码得先把我的事做完了再考虑。这两个人都不约而同地提到这个小挖可以直接用皮卡拉走,我想是对于这些做工的人方便运输是一大考虑。前一阵我在网上查二手这类机械的价格,发现所谓大型属具(attachment)都能卖三,四千,因此我觉得将来要处理会很容易。特别有意思的是,我有一个租客平常发短信让他给我做事,他总是爱搭不理的样子,我把这个东西照片附上,让他用它帮我做事,他立刻回复,表示下星期就可以帮我干。我这次买的属具除了挖掘用的之外,还有螺旋钻,冲击钻可以破碎水泥层和做篱笆桩子的洞。

 

Q
QinHwang
当个二道贩子也能赚不少钱。
l
learner4ever
其实也不一定那么好赚,我是打算把工程费用节约下来,先别亏了就行

这几天我和中国卖家请教使用两头忙(backhoe loader)的一些问题,他们的说明书不是很全,不过操作起来比较容易。如果当二道贩子赚钱其实也不算太容易,我初步估算我把这个集装箱东西都处理掉可能只能打个平手或略赚一些,因为中间费用(税和运费,手续费)比较大,当然我不是专门做这个的,第一次也没有经验,走了一些弯路,费用不是最好的价格。不过从投资角度来讲,我觉得还是划算的,因为我追求的不是短期利润而是较长时间的投资回报。

柠檬椰子汁
那么你就做进口生意好了。阿里巴巴进货卖给要的人。
l
learner4ever
做这个还是有风险的,首先要有一定订购量,否则是就赔本赚吆喝

最大的费用就是税收和运费,中美贸易关税不低,当然如果专门做贸易会有不一样的结果,例如光进不带发动机机器的价格就会大幅下降(差不多一半吧),发动机在美国有特殊EPA的要求,中国国产的发动机厂商不屑去花大钱做美国的认证,中国国内市场就够吃的了但是如果进口机器而发动机在美国配装利润空间就比较大,这是我初步得出的结论。

越王剑
这个叫代购,先得有订单
D
DD2020
做生意就要清关交关税了。

瞎折腾。

位酷哥
哪这么好赚钱,你卖完就搬家?坏了来找你,怎么保修?送回阿里巴巴?
l
ljty1
有意思,很多生意都是这么做起来的,很明显你是看到了市场需求,鼓励你走下去,太好玩儿了
l
learner4ever
这就是公司与个人的区别了,个人卖东西往往是一次性的没有规定必须保修的

这类交易往往是as is,买主承担风险

位酷哥
good lu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