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险问题

k
konglongah
楼主 (文学城)

最近打算买个伞险,翻看旧贴发现不少人建议个人伞险和出租房伞险分开买。那么假设个人伞险1米,开车出意外(敲木头),索赔数目车险cover完以后还要2米,这个时候个人伞险出1米,剩下1米出租房的伞险会kick in吗?反之如果租客索赔超过出租房伞险数额,我个人伞险能cover剩下的吗?谢谢解惑!

惨白的天使
下太阳雨打两把伞? 一个防水,一个防晒?
老朽
你的保险经纪干什么去了?
柠檬椰子汁
伞险不是什么都包,而是包超出具体个险的金额。

一个伞险合同,里面要注明赔偿范围是限于几个具体个保险的赔偿范围。

比如一个出租屋伞险,必须注明一个个出租屋landlord insurance的保险号码,出租屋伞险只赔偿和这些出租屋保险claim有关并超出出租屋保险的金额。

同样,一个个人伞险,也会注明只保车险AAAA,自住房屋险BBBBB。只赔偿超出这些保险的金额。

所以你被赔偿,第一步不是给伞险打电话,而是给具体个险公司打电话,然后调查打官司,最后赔偿要超过个险限额,你才需要和伞险打电话。

l
ljty1
我觉得柠檬说的不对,只要在购买伞险的时候把伞险cover的资产列出来就可以了,不需要提供保险单号

至少我买的时候没有提供,我的理解是伞险cover的是资产,而不是保险单。难道说自己的landlord insurance 换了,还要去update 伞险?我没这么干过。

至于楼主的问题,我觉得应该是一个伞险就够了,cover 车和出租房,其实主要的保费就是车,出租房上面很少,1M不够就2M,2M不够就5M。

k
konglongah
他的说法跟下面柠檬大侠的解释一样
柠檬椰子汁
另外一个问题是个人伞险不包括你的生意。所以你的出租房要是生意的话,需要另外买伞险。
k
konglongah
谢谢解答

这个说法跟保险经纪讲的一致。

r
red_flower
啊,就是说自住房和出租房的伞险要分开买, 是吗?
老朽
我是分开两个伞险。
柠檬椰子汁
我是小地主,两三个房子,不算生意。你要是五六个以上就不好说了。
老朽
对,四个以下,和自住房一起,一个伞险可以了
H
Hebe20180101
请问伞险一般对车险的保额要求是多少?我的要求$250k/$500k

因为这个保额,所以车险很贵,打了几家车险公司电话想看看能否降点价,告知一般都是$100k/$300k的保额,还有车险公司说他们不保$250k/$500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