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学费都那么贵了?上个大学的钱创业都可以了

D
DD2020
楼主 (文学城)
今日跟同事吃饭,听说女儿上tufts. 学费就要8.8万,再加上吃住,一年10万。

这个,毕业出来工作多少年才能挣回来呀?

这个学费值吗?
h
hhtt
大学毕业的人和不上大学的人,一生的收入可以相差1米。
越王剑
人家就和你炫耀一下孩子的大学

再炫耀一下家里有钱。你这都没听出来?

我看还是把自己的PM辞了吧。

D
DD2020
tufts 有啥好炫耀的?又不是藤校。话说回来,这个学校真的没几个能上得起。
D
DD2020
南翔出来的也不少挣钱。南翔=州立。
米奇的厨房
8万多应该包括了吃住的,只是还需要买书零用钱等。大部分稍微好点的私立大学都差不多啊
越王剑
咱送她一张2020联络图

T50都差不多。公立便宜点,私立贵点。

x
xinxin76
现在州大很难考,因为便宜
柠檬椰子汁
cost of attendance is $84,500

https://admissions.tufts.edu/tuition-and-aid/tuition-and-aid/

tuition is $63,804.  rest is room and board and food and books.   The health insurance could be waived, so really it's $80K. 

小孩也快了吧,还不会研究大学费用。

柠檬椰子汁
当然值,因为找对象都看大学,没办法。

而且勤快点的人在大学里就找好了,十年后你当祖母!

x
xinxin76
现在宿舍混居,女生寝室对面就是男生寝室。大一就能抱孙子
柠檬椰子汁
还不让堕胎,当然大一就抱了。
s
soldanella
我准备娃自己贷款.
s
soldanella
你是律师咋会这样说?高法的意思只不过是由各州自行决定堕胎议题.主流媒体曲解您咋也来了?
m
mobileuser
学校应该也会减免一些
周老大
投半米,一生挣回一米,这叫什么投资啊?
S
Shanghaigirl98
私校的正常学费,没觉得惊讶的。
F
FortleeNJ
如果她上完了再去上医学院......

那就是八十万。不过老中家里这样的例子还真不少,虽然知道上州大去医学院更合算。

田山碧水
寄宿高中Philips Academy一年接近7万
D
DD2020
额的老天。幸好我对儿子的要求就是洲大full ride.
D
DD2020
额的老天。幸好我对儿子的要求就是洲大full ride.
D
DD2020
这个早就教育好了。要是爱女孩,别让人家上学时候大肚子,要是真的肚子大了,抱回来我养,反正我喜欢小孩。
D
DD2020
那个学校没有奖学金。我同事收入和老婆收入不低。拿不到助学金。
D
DD2020
那是两年。估计还拿到助学金了吧!并且出来就可以找到好工作回报看得见的。
D
DD2020
知道。我和儿子儿子今晚去面试他们。祝我好运吧!
D
DD2020
还是,祝我们不成功呢?我就可以省下一大笔银子了!
新年好运
和州大每年差四五万,四年20来万还可以忍受
D
DD2020
其实这不能从投资的角度考虑。这是experience.人生有几个金色年华的4年呀!
D
DD2020
多半是这样的。

但还是,一般人家哪里上的起呀。我跟儿子说,要么藤校加斯坦福,我会出学费,不然就州立。

D
DD2020
你咋老是训我像训孙子似的。

我儿子才高一,等到高四再研究也不迟。等到三年后,一定还要涨价。我还不如现在埋头赚钱是真。研究那些不是浪费时间嘛。

h
hhtt
这是平均数。能赚钱的工作,三十年下来,就不是这个1米了。
h
hhtt
原来是借朋友孩子上大学的学费,来显摆的?你这私立高中加藤校,高中30万,大学40万,起码要70万.
柠檬椰子汁
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你就别睁眼睛说瞎话了。

https://www.politico.com/newsletters/politico-pulse/2022/09/14/the-federal-abortion-ban-bill-is-here-and-it-has-some-republicans-stunned-00056510

THE 15-WEEK FEDERAL BAN BILL — Senate Republicans introduced a bill that would ban abortions after 15 weeks of pregnancy, POLITICO’s Alice Miranda Ollstein reports.

柠檬椰子汁
财产能规避就规避
D
DD2020
那你就再训训我。

给我贴一下怎样规避的链接。训人训到底呗。

最好,summarize一下。

D
DD2020
她要是不提PE,我也不说呀。正好今晚7点面试就显摆一下。不显摆白不显摆。

 

我就一个孩子,就当人家两个孩子都上大藤。我一咬牙就同意他申请了。

反正多半会被拒掉。就是觉得是个好的EXPERIENCE。

我只同意他申请三所。Philips Exeter, Lawrenceville, Philips academy at andover.非TOP,我不付钱。就像我跟他说,非大藤我不付钱。要么上州立。

柠檬椰子汁
再念个研究生,一百万!
D
DD2020
念医学院,估计快免费了吧。商学院,两年必须有工作经验,他自己付。法学院。三年。我付。

要是一般文理学院,自己拿奖学金。拿不到奖学金,也不用去念了。

F
FortleeNJ
DD, 你的是Philips还是Philip's?一直以为你住新浙西。
D
DD2020
他自己想要去住校。
b
borisg
TUFTS商学院就在城里,毕业找工作机会大大地。
h
hhtt
要开五小时的车去看儿子。
D
DD2020
到时候再说呗。

我觉得多半上不了。

A
AMYMINT
如果付全学费,tufts 性价比挺低的。
e
el98012
我邻居的女儿是这个大学Political Science 毕业的,现在在另外一个学校读法学院,男朋友读医学院

纯老外,父母都是医生,夫妇非常好,每当我们碰到总打个招呼,经常聊聊孩子的情况。他们三个孩子,中小学和大学全是私立。

d
dogmom2019
目标州立大学还花这个钱, 浪费了, 这都是从着大藤的目标才选 philips or exeter
D
DD2020
我的目标和娃的目标不是一样的。他自己目标比较远大。我只负责支持。
s
stop-loss
上大学的钱至少读了个学位;创业的投资大部分都会血本无归
d
dogmom2019
进去了落差大更难受,里面大部分非富即贵,老大当年去,室友衣服都是laundry service, 自己都不用洗衣机
D
DD2020
嗨。不想那么多。进去再操心那个。落差大,有些挫折教育也好。省得以后不皮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