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的报道:你很可能退休金攒的太多。

y
yangyang08
楼主 (文学城)

https://money.com/stashing-too-much-retirement-savings/?amp=true

研究表明退休之后花费减少。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欲望降低,比如旅游,年纪大之后花费少,不是因为没钱,而是旅游带来的快感少了。

总结:尽管退休之后健康支出增加,但是由于全面消费欲望减少,最大可能是总支出减少。

觉得华人大多数都是攒得太多了。光说医疗费用制造焦虑,我这几十年没有见过一个华人在自己身上花上几十万刀医疗费的。大家谁见过,可以提一下。

h
hhtt
好像有道理,旅游带来的快感少了!可是我对伊斯兰教能讨4个老婆的快感没有减少,要讨4个老婆,钱多好呢,还是钱少好?
y
yangyang08
4个老婆哪比得上天堂72个处女?退休金更不用攒了
珍珠奶兔
我家LD说一个老婆已经烦死了,哪还敢多几个
h
hhtt
哈哈哈,我觉得要用不确定的换确定的,谁知道真的有没有72处女,还是4个老婆保险!
大阿牛
我当年有个犹太教授当面和阿拉伯学生开玩笑,说你们都有钱,有4个老婆给你打工,你不用工作了。
h
hhtt
现在如果再说这话,那教授也许会有麻烦?
s
susan_xv
一个大病,几十万刀就进去了。所以保险要好。可以cover大部分。攒钱防意外。
柠檬椰子汁
保险out of pocket maximum只有一两万。你自己愿意找跳大神的随便。

唯一的问题是long term care,这里讨论无数遍了,一年能花掉十万。

t
trimtip
401K是可以留给后代的,算遗产里面。夫妻两可以有2200万不交税的遗产给后代。
y
yangyang08
挂了之后,不交遗产税,但是要交收入税的,也挺多收入税。
大阿牛
当年还有个韩国教授,在课堂上大谈当年韩战时被中国人民志愿军俘虏后被剥光衣服暴打,后来被中国学生告到学校,被迫做检讨。
t
trimtip
需要长期护理时,为啥不进老人院?
柠檬椰子汁
就是老人院一年十万啊,你以为是不要钱的?
t
trimtip
如果,到该进老人院时,把401K转到分红高的基金上,每年分红就够了,当然,那时老人院是不是每年需要50万就不知道了。
米奇的厨房
挂了以后怎么交收入税?IRS也太厉害了吧,在阎王殿开了分部?
y
yangyang08
比如1百万,挂的那一年取出来,要先交收入税的。因为这些是税前。孩子不用交遗产税。
n
newbigman
I agree with you.

PS: 'the so call "rule of thumb" — plan on spending around 70% of your annual income after you retire, aka the 70% rule.'  does not apply to most Chinese either.

my observation is: Most Chinese spent way less than 50% of their income while they are working,.

s
soldanella
去没有州税的州能少交点收入税吗
米奇的厨房
为啥挂的那年必须取出来,不取等的二年不行吗?
绿
绿蚁采菊
中国人在海外的年龄六十岁以下占多数,八十岁以上的老留有没有不知道。所以说医疗费用高低没有可供参考的

样本。

Z
ZeroSumGame
退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