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针对中美因台湾大战进行兵棋推演,推演18次美国输了18次

b
bluesky231
楼主 (文学城)

美国针对中美因台湾大战进行兵棋推演,推演18次美国输了18次
在蔡成功连任台湾地方领导后,这里竟有人自嗨了,还大言不惭地认为台湾已事实独立。什么是事实独立?最近的典型事例就是加泰罗尼亚,在经过独立公投后,加泰罗尼亚议会2017年10月27日宣布独立。虽然没有获得欧盟成员国和欧盟以及美国等几乎所有西方国家的支持,当然更没有获得联合国和西班牙政府的支持,我就是要宣布独立,这才叫玩所谓“事实独立”。你看台湾地方领导人,除了在私下里放放嘴炮,没一个敢像加泰罗尼亚那样“堂堂正正”宣布独立。直升机摔了后,更没胆了。为什么?前车之鉴。自加泰罗尼亚议会宣布独立后,西班牙政府解散了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议会,并宣布对倡导加泰罗尼亚独立公投的9名领导者,包括加泰罗尼亚政府内阁前成员、议会前议长和两名基层独立运动团体的领袖人物,分别被判处9至13年有期徒刑,其中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前副主席奥里尔•容克拉斯(Oriol Junqueras)刑期最长为13年,罪名包括“煽动分裂、挪用公款、以及拒不服从”等。普伊格德蒙特代表加泰自治区议会单方面宣布“独立”后,自知难逃法律制裁,随后逃往比利时。在西班牙发出国际通缉令后,普伊格德蒙特在2018年3月,在德国被捕,等待引渡。
如果台湾地方领导人利令智昏,也想“堂堂正正”宣布独立,下场将更惨。有实例为证。
韩国强人总统朴正熙因为有引发第2次朝鲜战争,拖美国人下水的危险,而引来杀身之祸,死于非命。对于台湾,作美国人的棋子可以,如果天真的将自己的命运交给美国人,以为美国人会为台湾独立流血就是痴人说梦。面对中国多方面压缩台湾国际空间,有美国人循循善诱的说台湾可主动出击。但美国媒体也告诫台湾,不要幻想美国人会为台湾寻求独立流血。明确表明不要利用台湾独立拉美国人下水。为什么美国人对此如此担心?美国前国防部副部长沃克(Robert Work)在自己的一篇文章《在自己的赛局中击败美国》(Beating the Americans at their Own Game)中提到:“近年來,美国国防部已经进行了多次兵棋推演,模拟中美因台湾开战。结果显示,现有的作战计划和作战观念,美军可能败在解放军的手下”。无独有偶,纽约时报也曾在去年9月报道,美国针对中美因台湾大战进行兵棋推演,推演18次美国输了18次。各种条件下竟无一胜绩,百战百败,这仗还怎么打。所以,除非台湾领导人不想活了,拉美国人下水,陪上了自家性命,台湾也不可能从中国分裂出去,加泰罗尼亚就是最好说明。

 

U
Uusequery
这说明“解放”台湾的时机已经成熟。
b
bluesky231
把你的胆借给蔡,她也不敢像加泰罗尼亚前领导人那样,不用中国出手,美国人就做掉她了。
刁小山
台湾现在事实上当然是独立的,大陆没有驻军,不能从台湾收税,大陆人不能随便自由地进入台湾。唯一的就是联合国

席位是大陆的,从这点上讲,台湾确实没有名分。

除此之外,台湾自己发货币,自己发护照,有自己的军队,再怎样也还有10多个国家同台湾建交,,,

一个正常人,从90%以上的国家定义上看,台湾至少90%以上就是事实层面上独立的国家。

U
Uusequery
蔡需要宣布么?民选的中华民国总统。
b
bluesky231
又自娱自乐,全世界有198个国家,有180个国家与中国建交,这些国家全部承认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部分。
U
Uusequery
问题是习老大仍然管不到蔡“省长”。再多国家承认也就这样了。
b
bluesky231
全世界180个国家都认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蔡能像你那么傻玩毫无意义却会丢性命的“事实独立”。
b
bluesky231
你有智商吗?管不到?为什么台湾现在国际空间越来越窄,出个门都不易
b
bluesky231
要刷存在感,去蹭会,还被人家赶出来。
U
Uusequery
你很聪明却看不到中华人民共和国主权不及台湾。聪明还是傻?
刁小山
所以只是事实上的独立国家,法理上当然不能说是,光没有联合国席位一点就够了
b
bluesky231
看来你是真傻,看不到。台湾被各种国际机构和组织踢出,没有中国同意,几乎没有国际机构和组织敢接受他。
刁小山
就是0个国家和台湾建交,也不能否认台湾现在是事实上独立的事实,光是大陆在台没有驻军一条就够了,这和港澳有本质区别
刁小山
习老大可能是想驻军台湾的,可蔡小姐就不让他上,干着急

b
bluesky231
还是盲目的自嗨。180个国家都不承认台湾是独立国家,认为他是中国的一部分。你竟能自嗨事实上独立。
b
bluesky231
就好像你有病,非要在自家屋里画圈说我不属于刁家了,邻居只当笑话,你老爸知道你有病,不揍你,你却自嗨以为真的了?
刁小山
没有中国驻军一条就够了,等啥时解放军入驻台湾再说
刁小山
你这叫没脑子,或者说脑子里装的是浆糊,所以只会人云亦云
b
bluesky231
蔡这么牛,就堂堂正正作小姐吧
U
Uusequery
也可能是揣着明白装糊涂。
b
bluesky231
你这表现就是自嗨把脑子烧成了浆糊的结果
U
Uusequery
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能够自由进出台湾,PLA在台湾驻军,再来显示你的智商。
U
Uusequery
当年老邓在香港坚持的就是这一条。主权。
b
bluesky231
还即使零个国家,这不就是自娱自乐的自嗨吗。
U
Uusequery
即使是零国家,你仍然需要申请入境。没辙吧?
b
bluesky231
说你真傻,一点没有冤枉你。PLA登上台湾岛那叫解放台湾。
b
bluesky231
露怯。香港叫收回,台湾叫解放。
U
Uusequery
你智商真高啊。
U
Uusequery
聪明。
铁流321
这种状况不会持续太久,国力按此速度发展,瓜熟蒂落,分久必合是历史大趋势谁也阻拦不了
b
bluesky231
好吗,这也能让你嗨,去香港特区还要办港澳通行证。香港不是还是中国的香港
b
bluesky231
你承认了。这部就说明你傻吗。
U
Uusequery
将来的事将来再说吧。别忘了还有“合久必分”。
b
bluesky231
所以台湾地方领导人不敢“堂堂正正”宣布台湾独立,美帝也不会让他们拉下水。
铁流321
国家分裂对你有什么好处?每一次动荡分合对人民都是灾难
b
bluesky231
那不是她的国家,动荡分合对人民的灾难与她没关系。
晶体管发射极
都说台湾是事实上的独立,谁知菜总统大气也不敢喘一口。说句实话,台湾根本无法做到真正意义上的独立,地缘政治决定了台湾要么出血跪求美
b
bluesky231
解放军登岛了,台湾就解放了,也就完成统一大业了
b
bluesky231
没有美国棋子的身份,连私下里嘴炮都不会有。
晶体管发射极
湾们不要不服气,一是台湾小了点,如果面积再大十倍,人数多十倍,二是离大陆近了点,如果距离再远十倍,大陆就没得办法了……两岸的实力
k
kai2002
美国对苏联的演习也都是输,别人就是找漏洞,不是鼓舞士气。
b
bluesky231
在美帝一手遮天的时候,老将不愿做分裂国家的罪人,所以才有炮打金门的默契,没分裂成。
晶体管发射极
如果湾们觉得出大血出人命买武器对抗大陆就是一种独立(实际上是为大国战略博弈作棋子),俺无话可说,要当心这在大陆眼里是大逆不道,欺
b
bluesky231
所以不与苏联正面对抗,扶持代理人,像本拉登
晶体管发射极
再斗胆向湾们进一言,要独立一定要趁早,等大陆造完十艘航母围着打就不好玩了!现在就卖房再加上退休工资捐了买武器,天天背枪跑十公里,
晶体管发射极
本人只是站在月球上往下看客观趋势,其实对统独无特别偏爱,只是看到许多人揣着白日美梦看未来趋势,不得不说几句.....
g
getstarted
台湾为什么要宣布独立,不是已经独立了吗?
p
pdong95014
打不赢并不意味着打不痛。现在一方不想痛,一方不敢打。这可能就是“事实上独立”的定义吧。意味着你家大人没空管你,所以你事实上是无大
晶体管发射极
如果台独朋友对卖房加退休金捐了买武器,每天背枪跑十公里暂时做不到,自测简单的,不用去医院看尸体,就把自家的水电气停了,没手机信号
善民
那些认为湾湾独立,中共只是叫了几十年的纸老虎,绝不敢武统的反中渣渣,不是脑子进水就是神经错乱!中共建国后,在贫困工业极其落后的情
铁流321
合久必分是国家积弱之时,例如民主的乌克兰
5
547788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权不及台湾吗?中华人民共和国说不许与台湾有官方的关系,目前来说她的要求大多数国家都遵守了

这就是主权所至。但是制权不及

吃素的狼
18次兵棋推演全败的说法,起自于自台湾的统派苏起,用的大致上不外乎GMT war games一类的近似游戏的软件,不能太当真。因

这些主要来自美国海军陆战队局部的作战设想,是很局部,很有限制滴。

它的基本构想在于:战争是大陆和台湾在海峡的战争,美国也许会派出海军陆战队协助台湾作战,也许不会。

有这样的兵推,是基于过去几十年大陆与台湾之间的关系进展和大美帝国基本上袖手旁观的立场,在这个舞台上的战役推演。

在这个假设基础上,其实不是美军战败,而是台军战败,美军隔靴搔痒滴敲边鼓 - 年三十捡了个兔子,有它过年没它也过年。

但是,现在的情况已经发生根本变化。如果说,十八推演是大陆打台湾美国协防,今后就变成大陆打美国,性质完全变廖。

美军已经把太平洋司令部变成印太司令部,重回菲律宾,重建美军在印太的军力,战略构想也完全变廖。今后还是会有兵推,但不会是陆战队自己玩,而是整个美军的事,怎么推啥结果,也不会告诉苏起们廖。

但是,蛛丝马迹,可见一斑。美军主要军力正在投射亚洲,就是对着中国来滴。战役上已经认真准备组建军力,要在必要时在中国的海陆,打开“一个大洞”,便于后续进攻。

总体上看,美军完全改变以前十八推演的做法,使得台海战争从大陆-台湾之间的战争,变成美国-中国之间的战争,台湾只是美国战略的一个重要必争的棋子和要地。且战争一旦开打,就不限于海峡,而是包括印度洋-太平洋大范围的战争。

换句话说,一旦开打,就是从霍尔姆斯海峡一直到日本海,都可能是战场。大陆一旦从江西发射东风导弹,那么,从长三角到珠三角直到内地,也都成为双方对等的打击目标。

这个问题,就大了去廖。

所以,那个苏起的十八兵推,不应该作为武统的考量,因为一旦武统,就交给美帝,日美安全条约,和北约,一个联军出击的政治道德口实,即便是军事上打成平手,中国的沿海经济带,基本上完蛋,人家不必登陆,中国倒退30年,大概木有悬念。

因此,蔡小姐当选,大陆一片武统声浪,弄得胡锡进跳出来唱反调。胡锡进的调调,大家都是很熟悉滴。

这番反调,应该是上面的人借了胡某人的一张嘴,教大家凉快凉快滴。现在摘抄如下:

武统台湾,从两岸军事对比来说毫无问题,会比70年前解放军打平津战役拿下北京城还容易。与此同时,它意味着中国与美国全面摊牌,这是中国必须冷静面对的风险与挑战。

  中国把武统作为一个优先现实选择,需要两项战略上的确定性:

  第一,解放军在第一岛链附近形成压倒性优势,或者我们能够很容易地给前来干预的美军造成不可承受的代价。 与此同时,美国不敢对中国实施大规模的战略报复,不敢对中国进行核讹诈。

  第二,中美经济实力对比形势逆转,中国的市场规模和综合经济竞争力超过美国,使得美国在与中国发生严重军事冲突的时候无力对中国开展全面经济制裁,也无力联合西方力量在经济上围堵中国。 也就是说,武统台湾不会给中国大陆经济发展造成严重的不确定性。

  两个条件缺其一,中国大陆武统台湾就将面临巨大战略风险。我们必须面对这个现实。

一个平津,两个条件,瞄准的就是大美帝国,面对现实的意思,就是:两个条件不满足,闭嘴武统。

就这么简单,就这么残酷。但不妨碍大家继续往海峡里吐口水,即使海平面被口水抬高三尺,也是习爷明白,蔡小姐知道,其实大家夜深人静,也都明白:

海不扬波,岁月静好,海峡无战事。

铁流321
换句话说就是内战尚未结束
b
bluesky231
来自纽约时报,苏起也是引用纽约时报的报道。
b
bluesky231
加泰玩的才是“事实上独立”,而台湾只敢下面嘴炮往自己脸上“贴金”。
b
bluesky231
没有美国的指令,台湾谁敢玩“事实上独立”?那是要掉脑袋的。
铁流321
口味太重了,六十多岁的祖母级,你还看成小姐,倒胃口
晶体管发射极
那还得宣布一下,联合国和绝大多数国家都承认一个中国,大陆政府是唯一合法政府!不宣一下独立,无人知晓
山地
按你没驻军的逻辑,你家也是独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