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一下,如果是几个学生合租,其中一个学生离开,怎样操作好呢?

最爱荷花
楼主 (文学城)

就是房子有损坏,不是正常耗损,但是也不知道谁弄的,现在就修理,让他们平摊费用,还是怎么处理好呢?

主要是如果让这个学生走了,押金也还给他了,怕到时候其他学生不认

b
borisg
tell them ahead of time. They need to understand and agree

This is a single lease, each person will be liable to the full rent and damages. If one leaves, the others bear the full responsibility. If there is only one person left, then he is liable to all the rent and damages.

冬前
Couldn't agree more...the lease needs to spell out the part.
柠檬椰子汁
你押金都还了才来问?自己吃了吧。

关键在于租约,你的租约是怎么签的,决定以后的做法。如果你的租约没有预计到这些问题,那么你自己应该知道自己做得不够,然后自己把费用补上,不要去怨房客。

如果几个学生合租签一份租约,那么押金只能是租约结束后还给他们,中间走人不能还。

如果几个学生各签各的租约,做法又不一样。

你的业务水平需要提高。https://www.lawdepot.com/blog/renting-with-roommates-what-are-your-lease-options/

 

最爱荷花
自己确实是小白,租约是从前任房主带来的,是一个lease,人还没走,押金也没还呢。看了lease,好像也没特别说这种情况
最爱荷花
剩下的人兜底的话,那押金还不还给走的人呢?
柠檬椰子汁
你只收一份房租

A security deposit is not divisible. 一个lease,必须在租约结束后还给所有人,写一张支票上面写所有人名字。

https://www.landlordtalking.com/tips/tenant-screening/3-things-tenants-dont-understand-about-security-deposits/#:~:text=A%20security%20deposit%20is%20not%20divisible%20for%20roommates.&text=The%20proportionate%20share%20of%20the,to%20divvy%20up%20the%20deposit.

而且你要告诉其他所有房客,你只收一份房租,他们不能单独交自己的那份。一个lease就是说四个人同租,一个人走了,剩下三个人也是要交满四个人的租金。他们三个人和走的那个人如何商量,如何找替补人,是他们的事情。但是找到替补人要经过你批准并签约。

你可能需要系统地学习一下这个问题。学生房管好也是一个专业。

徒劳
只和一个人签合同,那个人负责交全部房租
最爱荷花
谢谢柠檬大侠,我在和他们说一下。虽然是一个租约,我看之前都是他们各交各的房租。我想等租约结束,就不租给他们了,麻烦
柠檬椰子汁
所以我说,你自己做的不够,大度一点把维修费自己吃了,下次正规一些。
o
oldmansea
全都得签
最爱荷花
我才刚刚接手,维修费不会少,也不是摸棱两可的那种损坏,这种我自己肯定不能出
g
greenfinger
应该是lease都得签上大名,租金由一个人每月交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