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个楼梯口灯的控制开关问题

k
keeplooking
楼主 (文学城)

很常见的,一楼二楼各一个开关,控制二楼的一个Hall way的灯。很奇怪的是,要是楼上楼下两个开关都是关的, 那么任何一个开关独自都可以开关灯;但是如果用一个开关开了灯, 另外一个开关就无法关掉灯。大家帮看看,可能哪里出问题了。

如果说是开关坏了,可是独自可以开关灯;如果说是好的,但是又无法关掉另外一个开关打开的灯。有点绕, 谢谢。

溪边石头
你的两个开关错了,应该用两个3-way Switches , 你用的是两个2- Way switches 并联。
密码忘记了
没装对

二把刀师傅装的。

密码忘记了
看看开关接线盒里有没有一个四线cable

红,白,黑,裸。如果没有的话,一定是接错了,或根本就没有用正确的开关。

上海大男人
打开开关板看一下接线的数目

不算地线,二个开关都有三根线连接。如果线的数目对,那就是接线有问题。

徒劳
这是新装的开关还是原来就有的?谁装的如果是新装的?
k
keeplooking
各位大佬说的应该是对的,应该是用错了switch

 我回头看一看,希望能解决。 你们太能干了 谢谢

原上草2017
搜搜 3 way switch wiring 就知道用什么样的开关,如何接线了。
k
keeplooking
旧的, 买来就是这样的, 估计是前房东自己搞得。

k
keeplooking
谢谢帮助, 我查查。
老远
初中物理题

徒劳
这说明电线是对的,只要把开关搞对就行了。容易。
L
Lee5588
借问一下:three way 开关是不是有三个接线端子,其中没有一个是地线?我的开关有三个颜色:黑、白、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