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流火

守月
楼主 (文学城)

白露。

晚霞谢尽余红,火星低挂于海面上,如一盏昏暗的油灯,发出暗淡的橘红色的光。

“七月流火,九月授衣。'我在心中念到。这是“诗经”《七月》的前两句,广为流传。它的意思是什么呢?细心的读者即便不知道这两句诗,只要知道“诗经”出于西周春秋时代,华夏文明始于黄河流域,农(阴)历与阳历的不同,已经可以初步判断,不是“炎炎盛暑七月,酷热若空气中流动着火”之意了。若对火星的运行轨迹又有所了解,则大致上能正确地推测出,它的意思是“九月(阳历)火星的位置低了”。

说到时节,我又想起一句话,大意是:当你感觉到春天时,春天已过去一段时间了。那是七八年前读到的文章,以此形容地产复苏过程给人的感觉,我觉得有意思,就记住了。时节原本如此,春天有“倒春寒”秋天则有“二十四个秋老虎”之说,“十月亦有小阳春”。

古人重视时节,顺应时节能付出小而收获大。我心中又念叨一句:“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忽然想到两广以南的地区,能种三季稻,不由又暗自笑了笑。

若投资的时节也如同一年四季分明有序,那该多好啊。忽然想到《三体》中的一个词“乱世纪”。

转战本地市场一年了,高度关注着市场。这里的房屋市场在过去一年里,房价以每月2%以上的速度上升,从最新公布的全美数据看,这个最强市场之一,依然如空气中流动着火一般炽热。我却知道忽然的转变出现在五月,慢慢地慢慢地,房源多了,买家少了,卖家降价数次了,由合同返回市场的房子也多了...我感觉到“七月流火”。

人不能改变时节,只能顺应时节。顺应并不意谓着什么都不干,表示应该顺应着干。

 

 

 

 

 

 

N
NPshowway
Market is in transition for sure
l
ljty1
这么好的帖子为什么没人赞呢?赞一个!
A
Alice-2018
赞一个!
I
IEbird
赞守月好文笔。还没懂七月流火在房市的意境。自从小房上市乏人问津,被催促降价心有不甘。去年九月当地是流金岁月。
圭妈
才女文笔真好
新手地主刚上路
好久不见… 现在是秋收时节?
j
jenning
真是好久不见,好文笔!
D
DJGO_SF1996
赞最后一句:人不能改变时节,只能顺应时节。
守月
预料中的困难都不算困难。你是沙场老将了,一刀一枪一路拼杀过来的,要相信自己。关关难过过关关,我也还有房子在市场上,共勉。
守月
圭妈溢美,不敢当。

几句肺腑之言,一直没机会说,数年匆匆过。

圭妈你怀有大才,克己自律,惜帖如金,涵养出众。可真能益众的,不是你的涵养与缄默,而是你的好帖。

是金子就让它发光,投坦的含金量是一块块的金子共同打造而成。

稍稍松开对自己的束缚,一路风景可能更好。

守月
《三体》中的世界,有三颗太阳,同在天上时,热死人,同时沉落后,冷死人。而三颗太阳的日升日落无序,称“乱世纪”。
守月
不久不久。路不遥焉知马力,日不久安见人心。

我这匹老马自打晃悠进了健身房,开始第二年度的计划,才知道负重前行的艰难。现在每天的时间和体力都用到了极限。

我本有意写一个系列,把投坦中时常出现的投房各个环节中容易产生的“混淆”纵横梳理一下。大家讨论,让模糊在讨论中清晰,或许能帮助大家特别是新地主们,看清或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路。可惜这计划被懒散的我一拖再拖,两三年也没付诸行动。

你有时间,逻辑清晰,思维缜密,很适合由你来写。有时间时,不妨想一想。我这两月忙完后,到年底时可能时间会多一点,大家一起交流,拓宽思路。

守月
心虚。行文仓促,写完感觉言犹未尽,加了这一句,感觉是添了蛇爪子,不像蛇眼睛。哈哈。
圭妈
不敢当的是我。肚子里墨水越来越少,写不出来了,要再装点墨水才行。:)
新手地主刚上路
乱世纪好啊,神仙乱,平民百姓好混日子
j
jenning
哈哈,我最近忽悠的不少了,该歇歇了!
D
DJGO_SF1996
绝对不是画蛇添足,最后一段道出了整篇文章的重点,就是画龙点晴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