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退休干什么?太多了!

昼夜思想
丰丰富富的退休生活

大赞,很有启发!谢谢!

昼夜思想
丰丰富富的退休生活

大赞,很有启发!谢谢!

l
lachisgo
要有足够的经济支撑, 现在就可以退休,不用等55
T
Tagine2
没觉得放弃有什么问题。本来有大把时间就可以用来尝试试错和寻找自己的乐趣
T
Tagine2
谢谢!
T
Tagine2
It's all about balance

事实是,老中家长,不管娃怎么样,很多忘记自己的需求。往往辛苦一辈子,没享受什么就走了。

T
Tagine2
问候父母需要全天候吗?和做自己的事冲突不大吧。另外夫妻都是成人,不是巨婴

如果有人想做自己的事,暂时分居一段时间,没什么不可。每个人都应该是独立的个体。

T
Tagine2
谢谢!
T
Tagine2
那是自然。我的帖子主旨是早退干什么,至于什么时候能退当然看个人家庭情况
L
Lucky_man
咋balance?给俺讲讲? 熊孩子咋办?
異鄉儷人
赞你的计划!
温妮燕
几点原因过不了你这样自由的生活

1. 给父母或公婆养老送终,他们跟我们住一起,都长寿,起码能活到我60岁以后。

2. 有三只猫,有宠物不远游,它们说不定还能活20年,那时候我已经70以后。

 

哎,人各有命,每种生活都有自己的乐趣。

T
Tagine2
长旅行不行,两周这样的旅行可以安排啊。详细见内

家里备好给老人的食物,再安排朋友作为紧急联系人。猫就更好办了,如果老人不能照顾,要么送去pet boarding, 要么请pet sitter 上门。我也有宠物,这几年就是请人上门照顾或者亲戚帮忙照顾。

温妮燕
谢谢,我现在正是这样安排的。但你这份计划最大的亮点就是退休后离家的自由,其他无需离家太久的都可在未退休时就可实现。

诸如学语言,学琴,锻炼,徒步,骑行,种花养草养猫,就是我现在每天在做的事情。(因为在家办公,干啥都方便,除了不能远游)

未知
同意。不要把退休生活安排的太有目标,像继续“工作”MBO似的

退休后要随心,随意,和随便 

铁观音黄金桂
赞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