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班芙 - 碧玉 (Banff-Jasper) 国家公园(上)

美国严教授
楼主 (文学城)
灌水的来了:)
风隐
问好严教授,好久不见上来哈。小镇真美,请问第2张和第6张是运用了啥新技术?
美国严教授
问好。先糊,

然后用蒙版擦掉
e
ezra
漂亮极了!好拍!
风隐
多谢~
z
znr0505
从 #7 开始,张张漂亮!
Y
Yosemite88
图文如行云流水,赏心悦目。谢谢了。
s
source4book.com
好看,喜欢#7。
冬梦
清爽的一组,雪后落基山太美了。问好严兄:)

Keystone?下午没课可以去滑雪拍照的:))

c
cc6
最喜欢2,6!梦幻世界!
美国严教授
换个地方开会不是也挺好吗:) 问好。
美国严教授
多谢各位。
嘉崚子
清新雅致!
y
yujing_hk
不啻为美片,张张精彩!
追风逐月
又是享受!
弗兰克李
经典!
其无
太棒了!教授这组拍得细腻,艺术。
远方的绿萝
教授一组好拍,好喜欢#6。
美国严教授
      来到班芙已是残秋初冬时节。去班芙的路上,已然被车窗外的景色吸引。久闻班芙芳名,果然名不虚传,虽初次相见未为晚矣。清晨,走在班芙街容清秀的小镇上,霁雪纷纷扬扬从天而降,落在脸颊上一阵清凉,舔舌初尝冬天的滋味。街边的几抹黄影秋色,借着树木不甘心就此消失在雪中,风中腰肢频摇地和行人互动。树叶飘离树枝夹在雪片里飞旋,流连忘返于屋檐街角,不知秋天已渐行渐远,被铅灰色的厚云慢慢吞噬卷走。班芙的美丽不仅仅是那雪峰树梢和那排列整齐的临街彩色木屋。站在湿漉漉的街头,头顶飘着一片云,将俊朗的雪峰笼罩在粉色里,倒映在河里叠成双影,姿色撩人。天公夺走了秋色,却还给了一片更加多彩的美丽。       趁一个晴日坐着缆车上到硫磺山上 (Banff Gondola),加国的枫叶旗在风中猎猎,眼前一片银装素裹,周天寒彻,峰峰相连到天边。长长的木栈道此山连彼山,踏着栈道上的积雪前行,左顾右盼,脚下吱吱作响,发出悦耳之声。两旁笔挺的雪松夹道,上面覆盖满了绒雪,蓝天飞云下晃目。站在瞭望台上凭栏眺望,雪山脚下 Minnewanka 湖静卧闲逸,仰视天空。 Bow 河如同湖水伸出的细长胳臂,在阳光下闪耀挥舞,弯弯曲曲绕过小镇。
      黄昏时分,暮色中小镇更是惊艳无比。西沉的太阳将天空的云彩染成一片通红,铺天盖地,炫丽飞扬。一弯钩月静静地挂在天空,轻轻将晚霞如同舞台上的帷幔钩起,一展雪山尊颜。

      一直钟爱秋的华彩,也喜欢冬的冷艳高俊,不成想秋冬交替时节竟如此地让人惊喜连连。于是一路北上,从班芙到碧玉镇 (Jasper),一路飞歌,一路陶醉,甘心做良辰美景的奴隶,将自己流放在天涯······


本文被美篇置顶首页,被评为精华。欢迎移步访问我的美篇: 严教授书屋。
里面有更多精彩纷呈的文章。 1. 班芙残秋
 
2. 班芙小镇
 
3. 
 
4.

5. 沿街都是这种树,远远看去,果实满树挂着像红灯笼。
 
6.

7. 晨辉
 
8. 朝云
 
9. 开会时面对窗外的景色,台上的演讲者说这个报告没法作了:)
 
10. 班芙小镇的黄昏
 
11.

12. Fairmont Banff Springs Hotel
 
13. 硫磺山Banff Gondola
 
14.

15. 硫磺山彗星观测站(Sulphur Mountain Cosmic Ray Station, 建于1957年。

16.

17.

18.

19. 鸟瞰班芙镇

20.

21.

22.

23. 沿1号公路而上,离班芙56公里的Lake Louis。

24. 远处是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临湖而立。旅店豪华气派,里面餐厅商店都有。

25.

26. 湖边碰见的一群年轻人

27.

28. 离开 Lake Louis 沿1号公路继续北上,不久即转入93号观光公路,沿途湖光山色美景无限。这是 Bow Lake 附近。

29. 从 Bow Summit 拐进去,从停车场走一段10多分钟大雪覆盖的山路,来到崖边,就可以看到Peyton湖,一览秀色。湖附近有几处步道,可惜时间不够没有走成。在Banff Information Center询问注意事项时,一位老太太向我们推荐了网丝鞋套,套在鞋上走雪路不打滑,非常实用。

30.

 
谢谢观看 [flickr images are scripted by http://yourflickr.daliphotography.de/wxc.php]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Geirangerfjord (盖朗厄尔峡湾)- 挪威 (7) 白云深处有人家 - 挪威 (6) 珍贵文物 - 1977年高考 四川考试答卷 Olden Lake - 挪威 (5) 七七年高考 (节选) 纪念高考恢复40周年
美国严教授
灌水的来了:)















--文学城www.wenxuecit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