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退休真的很好吗?请不要置顶,谢谢。

圭妈
楼主 (文学城)
两年前我退休了,四十几岁。辛苦了这么多年,确实累了。疫情又让我觉得人生无常,看到很多人五十几岁就没了,我一下子想通了,就退了。刚开始的时候早上起来不用上班了,每天轻轻松松,想干啥就干啥,确实很爽,但是,时间长了,每天无所事事,我感到非常无聊和失落。现在,我终于闲不住了,又想回去上班了。早退休就是过把瘾而已,没有想象的那么好。人生就是围城,很多烦恼都是自己作出来的。No zuo no die.

想要早退休,经济条件是其次,更重要的是心态,要能放下俗世间的烦恼。另外,还必须具备两个条件:孩子成年了,另一半也退休了,否则的话,就是和我一样的“假退休”。
D
DoraDora2008
很奇怪你们都没什么爱好,也没有关心的社会事务可以做义工的吗?想早退休就说明不热爱工作,但是最后还是只知道回去工作?
芒果刨冰
無所事事?可以做的事真的太多太多,做義工比上班快樂多了,不用牽涉錢,付出的快樂遠比得到更多!
圭妈
对工作谈不上热爱,但是不讨厌。
周老大
人跟人不一样,我整天是做不完的事
圭妈
有人喜欢义工,我也做过,觉得自己不适合。一言难尽。
Z
ZeroSumGame
楼主有思想有格局,令人敬佩
r
red_flower
我明确知道我很合适退下
圭妈
过奖了,我是普通人。
爱运动
我也是没啥爱好,想不出退休后干啥

上班挺好的。也不是爱好上班。上班时间过得很快,是不是最近时髦提倡的那种,immerse in sth.

x
xinxin76
可以泡健身房
D
DJGO_SF1996
随心随性吧,想退就退,想重回职场也未尚不可,每个人都不同,自己喜欢就好。
P
Progressive
这真不是好事唉,还是要自己有能力找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做。人不可能工作一辈子的,总有退的一天。
T
TAMARIKI888
站这里,没有上班时想做但没时间精力去做的事?我有很多
西
西木人
最后一句总结得很好呀。孩子未成年,另一半也没退休,这就是“休长假”。:)
z
zacao
特别理解你,四十多岁退休无事其实很无聊,所以我现在每周工作4天,每天四五个小时,刚好。有事干有人聊天还有自己充分的时间。

况且不工作,脑子真容易锈,上班练脑子,和人交流更多,预防痴呆

新年好运
半时最好,不太累又可与社会联系着
家有好宝-夏静子
我怎么觉得上班的世俗烦恼比较多,另一半必须上班,供养家庭啊。:)
V
Vivelevent
我觉得终于可以不用为钱工作了。以后的工作,可以是更高的格局,可以做以前输不起现在却可以输得起的创业。
股聋
对有的人来说,工作是一种生活方式,习惯了,难以割舍。我从前学校教授,退休了还在,就是换了个办公室而已:)
九月思乡
这什么工作可以这样呢
好心态
我也有类似的经历

2019年觉得工作没了动力,再加上有点不爽新来老板的做派,就主动请辞。因为没有赚钱的压力,就决定在家休息。本打算出门看看世界,因为孩子们上学还是走不开。于是就天天打球,忙得不亦乐乎。好日子没过太久,疫情就来了。一家大小就整整齐齐在家待着。我忙绿的打球事业有就此打住。每天是做不完的饭,看着吊儿郎当的娃就直运气,但不能发作。青春期的娃,惹不起。在家待了两年,自己觉得无聊。于是就重回职场,干回老本行。我觉得当没有经济压力的时候,退不退修,啥时候退都不是问题。找个爱好,很重要

圭妈
握手
圭妈
羡慕你。这样是很理想的状态,但是这样的工作很难找到。
圭妈
做了,但是时间长了也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