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在哪里?

周老大
楼主 (文学城)

刚到湾区的时候被房价吓了一跳。来之前只知道很贵,来了之后才发现这边的房子又小又破,要想弄个休斯顿那样的房子还要翻倍。

 

那湾区的房子到底贵在哪里?材料是全国通用的,贵一点有限,人工也是那么回事。各个地段因为学区,安全,交通等等差价也很大,所以我自然也随大流认为是地贵。后来再仔细看看,同一地段的房价跟占地,使用面积根本不成比例。于是我明白:贵的是地址,是门牌。当然还有一个主要与生活质量有关的独栋还是联栋因素。

 

对应到租房,贵的主要因素一样是门牌,卧室数量,使用面积与房租是不成比例的。独栋仍然会比联栋贵一些,但是对于租房的人,生活质量就不是那么重要了。湾区前阵子在加息之前买联栋还是很容易搞成正现金流的,买独栋就难了。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贵在哪里? “纸”玫瑰,看上去象假花 君子之道,引而不发 围魏救赵 台湾的苦日子来了
柠檬椰子汁
贵的是地皮。
米奇的厨房
对大部分人来说,贵的是机会,所以整体硅谷的房子比我们州的高一大截,因为那里高工资机会比我们州高很多
大王叫我来巡山00
明明贵的是内卷。
圆西瓜
还有贵的是天气啊。夏天开风扇即可。人文和环境就不用说了。这儿亚裔从小就不算

少数人口了。

x
xinxin76
贵在年轻人出手大方。一个公司上市成功就出一堆富翁
I
IEbird
应贵在顶尖科技公司云集创新能力和科技人才一流。当年湾区想分州的时候其人均GDP是内陆帝国的8倍,贵的心服口服。
a
alpha123
贵在有FAANG…
米奇的厨房
那不错啊,我们这里也快集邮全部FAANG了
g
greenfinger
贵在机会
G
GuoLuke2
出租独栋不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