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HTT: 回复你的问题, 年龄不小了,孩子也大了, 为什么还要考虑买人寿险?

T
Tendy
楼主 (文学城)

我想想还是有理由的, 那就是万一出了事, 拿回的总比付出的要多。但是要达到这一点, 必需要满足几个条件

要多年不涨价的那种( Term) ,要涨价的那种你就没法估算你能用多少年才不算吃亏 买了就最好一直买下去,买了又停的话,前面那点钱就是扔在水里了。所以贵的也不可买。 要做医检的话也不能买, 不然就面临常常要担心医检通不过,反而增加心理负担,那也就没意思了。

就这些。谢谢。

h
hz82000
买了一直买下去就不能买term,买 whole life,你可以直接买,立即产生 cash value

term,顾名思义,就是有年限的

h
hhtt
买寿险不是为了不吃亏!是为了保障家人在你万一有事的情况下,生活不受影响!如果没有这需要了,就没必要买了!

hhtt_文学城博客 (wenxuecity.com)

b
borisg
哈哈,年轻时候买是为了保护收入,老了再买有何意义。CASHVALUE是你自己放进去的。
h
hz82000
楼主要一直买下去啊
柠檬椰子汁
sunken cost fallacy
T
Tendy
啊·,谢谢各位。我真是抛砖引玉, 知道了自己到底错在哪里,没必要买了。
大王叫我来巡山00
我家的情况是我不工作,所以他买了,怕万一他有闪失我无法生活得好。
h
hhtt
你这情况要买,一直到你有5米!
大王叫我来巡山00
紧跟投坦的步伐,一带一路,争取早日实现脱贫。
s
smilley
Whole life insurance return is about 2%/year, look at link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gBhy8iXjpI&t=326s&ab_channel=TwoC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