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成立70周年祭】超过1700名飞行员,在和平年代坠机牺牲!建设世界一流空军,绝对不能忘记他们!

河底捞
楼主 (文学城)

文 | 南柯一梦 来源 | 冯站长之家

11月8日,习近平在出席庆祝空军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时强调,要把人民空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空军。

同时,他还指出,我们要永远铭记英烈的英雄事迹,世代发扬英烈的英雄精神。

铭记他们什么样的事迹,什么样的精神?

我们为什么要铭记他们?

或许,因为战火硝烟已经远离我们几十年,他们在战场上的事迹并不容易引发许多人的共鸣。

但是,和平岁月里的他们,更能让我们明白,铭记他们,是因为他们始终把我们放在心里,放在心里的第一位!

2006年11月14日,飞行员李剑英驾驶战机执行完任务后,准备返场着陆。

突然,在194米的高度被一群信鸽撞击,飞机严重损毁,发动机空中停车。

怎么办?

正常情况下,跳伞是首要处置方式。

可是,他没有选择跳伞自救,而是迫降!

是时间不允许?

从最初决定跳伞,到最后改为迫降,中间经历了16秒钟,而,只要他愿意,弹出座舱跳伞自救,仅需0.3秒就可完成!

那是因为什么?

因为,他的战机上携带着800多公升航空油、120余发航空炮弹、1发火箭弹、助燃的氧气瓶……

更因为,在他的下方,有工厂,有在农田里劳作的百姓!

李剑英,壮烈牺牲!

其他的,安然无恙!

 

这是特殊的个案吗?

今年4月26日,飞行员查显伟在执行专项飞行训练任务时,直升机突发机械故障。

他,壮烈牺牲。

是他技术不过硬?

明显不是!

他是特级飞行员,先后两次参加首都国庆阅兵和朱日和沙场阅兵。

那是为什么?

因为,他要避开下面的学生公寓、高速公路、高压电线和居民村庄。

他用自己的生命,做到了这一切!

还是在今年,3月12日上午,一架战机在海南省某地组织飞行训练时失事。

事件后果是“两名飞行员不幸牺牲,未造成地面人员伤亡”。

稍微用心体会一下“未造成地面人员伤亡”这句话,就能理解什么是中国空军!

是不是所有国家的空军都会这样做?

假如同样的事情,发生在最讲“人权”的美国,会是什么结果?

2019年5月16日,美军一架F-16战机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坠毁,飞行员弹射逃生,飞机与一座大楼相撞,造成至少5名地面人员受伤。

同时,因为战机上有大量的武器和外挂油箱,还引发了火灾,需要有应对有害物质的小组介入!

美国飞行员不知道如果任由飞机坠毁,很可能造成地面建筑物受损,甚至伤害其他人员?

他不知道自己飞机上载有的武器和油箱会引发火灾?会释放有毒物质?

知道,但是依然选择弹射自救!

对比中国军机坠毁之后,总是没有地面伤亡,真的只是巧合吗?

我们为什么要铭记他们?

70年来,中国空军从无到有,由弱到强。

辉煌的背后,是孙生禄、范万章、李剑英、查显伟他们,用生命托举中国空军展翅翱翔!

和平年代,有超过1700名中国空军飞行员壮烈牺牲。

尽管,有太多太多英雄的名字无人知晓,有太多太多的奉献牺牲我们看不到。

但是,我们必须知道,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人守护着我们的天空!

他们,选择了去做岁月静好背后那个负重前行的人。

我们,是不是应该在心底给他们留一份思念,存一份敬意?

让英雄的故事,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

致敬,中国空军!

 

 

T
TBz
平均每月牺牲两位飞行员

RIP

F
Freemoon
你可真是下作无底线!我给你贴全,补上你删掉的开始部分。篡改题目!1700人是70年来的伤亡,含抗美援朝等的作战伤亡。

文|南柯一梦 今日聚焦:超过1700人壮烈牺牲,建设世界一流空军,绝不能忘记他们 11月8日,习近平在出席庆祝空军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时强调,要把人民空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空军。 同时,他还指出,我们要永远铭记英烈的英雄事迹,世代发扬英烈的英雄精神。 铭记他们什么样的事迹,什么样的精神? 330架战机,是新成立不足一年的中国空军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击落的敌机数量。 当时,中国空军仅有不足200架各型作战飞机入朝作战。 而咱们的对手,仅美国一家的参战飞机就多达1100余架,飞行员基本都是参加过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精锐。 就是在这样敌众我寡态势下,中国空军击落了比自己总数还多的敌机,怎么做到的? 那是1952年12月3日,年仅24岁的中国空军飞行员孙生禄,被10架敌机围攻。 激战中,弹药打光了,他驾驶的战机也被敌机击中了。 危急之下,他没有放弃,更没有逃跑。 而是驾驶中弹的飞机朝敌机撞去,壮烈牺牲! 24岁的孙生禄,留下的,并不仅仅只是个人击落敌机6架、击伤1架的耀眼战绩,更有一种精神。 这种精神就是不畏强敌,敢于亮剑! 还有一场只有一架中国战机参战的空战,同样发生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空。 在一场空战结束后,敌机编队悄悄跟踪我们返航的战队。飞行员范万章发现敌机后,因为情况紧急,他来不及报告就单机冲入敌群,从万米高空打到千米低空,最后壮烈牺牲。 牺牲前,范万章断断续续向地面指挥所报告:“01,我是08,我不行了……” 已经牺牲的范万章,留下了击落美军飞机5架,击伤1架的战绩。 同时,还有孤胆作战、绝不后退的弥天大勇! 2001年4月1日,仿佛穿越时空,又一场只有一架中国战机参战的“空战”,在中国南海上空,发生了。 “呼叫81192,这里是553,我奉命接替你机执行巡航任务,请返航!” “81192收到,我已无法返航,你们继续前进,重复,你们继续前进!” 为了捍卫身后祖国的主权尊严,81192战机飞行员王伟选择了血洒长空。 悲壮的瞬间,迸发出来的就是中国空军融入血脉的弥天大勇! 我们为什么要铭记他们? 或许,因为战火硝烟已经远离我们几十年,他们在战场上的事迹并不容易引发许多人的共鸣。 但是,和平岁月里的他们,更能让我们明白,铭记他们,是因为他们始终把我们放在心里,放在心里的第一位!
h
hkzs
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空军牺牲空勤人员共116名。这是中方自己公布的数据。

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空军被击落231架,其中: 米格—15比斯喷气式歼击机112架; 米格—15 米格—15喷气式歼击机112架; 拉—11活塞式歼击机3架; 图—2活塞式轰炸机4架; 被击伤米格—15、米格—15比斯喷气式歼击机、杜—2轰炸机、拉—11活塞式歼击机等151架。  志愿军空军共牺牲空勤人员116名,其中团级干部11名,营(大队)级干部9名,连(中队)级干部14名,飞行员82名。

h
hkzs
可见,上述牺牲的1700多名烈士的绝大部分都是和平时期事故引起的。

顺便说,即便是抗美援朝牺牲的116名烈士也不都是牺牲在敌机的枪炮下,也有一些是事故损失。

不过,飞行本来就是高风险的事业,国际上即便是二战中战无不胜的王牌战斗机飞行员也有战后和平时期飞民用小飞机失事身亡的。世界第一个进入太空的人加加林也是后来在普通飞行中失事身亡。

 

铁流321
美国光海军飞行员39年摔飞机1万4000架,死亡飞行员8000多人
铁流321
超过八千美海军飞行员(不包括空军和海军陆战队)在和平年代坠机牺牲!建设世界一流空军,绝对不能忘记他们!
F
Freemoon
关键是楼主这种篡改原文标题,故意误导,删减原文内容的做法令人不齿!
h
hkzs
这是1949年到1988年间美国海军和美国海军陆战队的损失数,许多都是舰载机,体现了喷气式飞机刚登上航母时操作的困难。

中国海军区区几十架歼15小心翼翼的飞行和美国海军航空兵的严格训练比起来还差得远着呢。

h
hkzs
其实上面铁流同学也一样。

不过也可能她自己也不明白第一代喷气式舰载机在二战为螺旋桨飞机设计的航母上起降的难度和普通飞机在机场起降难度的区别。

F
Freemoon
这怎么能一样呢?你明显在为楼主的卑鄙行为在辩护么。中国空军不仅参加了抗美援朝,还有

抗美援越,国土防空。不只是飞行员烈士,还有防空军(也在空军序列)。特别是抗美援越防空军牺牲烈士也不少。

铁流321
我说了不包括空军和海军陆战队已经很给美军留面子了,数字只多不少,说的是损失数目不论技术难度,狗改不了吃屎,为何总给别人改性别,太
铁流321
下三烂了
铁流321
是差的远,你敢说这12000架都是在航母上摔得?大多数不是!
h
hkzs
大多数非战斗损失是。

铁血原帖是这样的:

"一万两千多架,这还仅是包括海军陆战队的美国海军摔机的数量,不包括美国空军和陆军的飞机失事数量。很多人对这一数据无法理解,世界第一的美国海军怎么可能摔机这么多?每年300多架,差不多一天一架了,美国海军怎么完成这个看起来非常艰难的数字?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一万两千多架的摔机,八千多名飞行员死亡,这是在1949年到1988年38年累计的数字。

 

1949年美国海军开始大规模部署飞机,在上世纪50年代,喷气式舰载机刚刚投入军队应用,这个时候舰载机事故高的离谱,1953年,美国海军损失飞机700多架,损失423名飞行员。1954年,美国海军航空兵损失飞机776架,死亡535名飞行员。这摔机规模若搁在现在,几年下来,美军所有战机得轮着换一回了。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www.tiexue.net/ ]

 

导致摔机事故最多的是舰载机的起降,特别是着舰,美军这近百年的数据显示,白天着舰失败率在4%左右,晚上高达12.5%。

除了舰载机起降事故,航母的事故也会造成大量飞机和飞行员损失。1967年7月29日,在越南执行任务的“福莱斯特”号航母上的舰载机挂载的阻尼火箭弹突然点火,造成航母甲板上发生连锁爆炸,事故造成21架飞机报废,43架受损,134人死亡。1969年1月14日,美军“企业号”航母,在珍珠港训练,这次还是舰载机上挂载的阻尼火箭弹意外爆炸,引起甲板上连锁事故,造成15架飞机报废,17架飞机受损,27人死亡。

h
hkzs
第一,防空军是抗美援朝后成立的,第二,那1700名烈士都是空勤人员,第三,在越南战争期间没有中国空勤人员参战

你的行为才是恶劣异常。铁流是真不知道,你也不懂这些基本历史事实么?

h
hkzs
铁流自己YY的。其实上述数字包括海军陆战队。有兴趣的可以参见里面的链接。

https://bbs.tiexue.net/post_12615901_1.html

h
hkzs
网上帖子说不包括空军和陆军,铁流不理解陆军和陆战队的区别,自以为是地说不包括陆战队。

都在陆地上作战了,陆军就是陆战队,这就是小铁的军事知识。

F
Freemoon
其实就没指望你公正评论。因为早就知道你和楼主是一丘之貉。
h
hkzs
比你强。我都是以事实为依据的。你那是故意说谎话。

我上面已经说得很清楚了。

须知,任何谎言终有被戳错的一刻,骗的了一时,骗不了一世。

F
Freemoon
那你以事实为基础谴责一下楼主故意篡改标题,删除原文开始部分的恶劣行为。
h
hkzs
楼主基本尊重了原文,是你反应过分了。
F
Freemoon
喔,楼主基本尊重了原文?铁流没有尊重原文?原来我们差距这么大。
h
hkzs
抗美援朝烈士本来就在这1700名烈士之中,楼主并没排除。而且只占烈士的一小部分,他提不提抗美援朝都不影响全文意思。

铁流完全修改了原文含义。并且故意忽视了重要的时间背景--那段时间正是喷气机上舰而事故高发的时候。

陆战队那事我认为是铁流不知道陆战队和陆军的区别,那就算了。

铁流321
像这样的例子你能找到几个?43架一次被毁对比一万2000架连零头都不够,拿出数据说话,这种摔法美国航母得几百艘损毁,那是草菅人命
铁流321
包括了陆战队就更说明美军水平不如解放军了,那就没有航母降落难度借口了
h
hkzs
铁流你不知道美军陆战队的飞机是经常搭载在航母上参战的。

我说你缺少基本军事知识,你不断用自己的言论来证明我的判断。

铁流321
美军用了39年近一半多一点的时间(70)年牺牲了8000多宝贵的飞行员,对比1700其中包括战争牺牲(抗美援朝,台海,越南)太不

百般挑剔。用一张嘴改变抗美援朝战争结果。我问你志愿军入朝前为何不从鸭绿江转进到三八线,而是相反,打伊拉克,阿富汗怎么不转进?解放军不怕鬼就怕香港一张嘴,你是死人都能说活了,佩服

 

 

铁流321
你说解放军歼15小心翼翼,是证明解放军珍惜飞行员生命,美军不在乎飞行员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