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航导弹的优点在于其攻击的隐蔽性,也就是说目标并不知道对方已经派了一枚导弹来打它。

h
hkzs
楼主 (文学城)

所以目标大概率不会主动规避而和平时一样停放在某地,甚至连驾驶员都不在车上。这正是巡航导弹攻击的优点。而如果使用弹道导弹,你一发射对方就知道了,猜也猜得出你想打什么,肯定立马迅速机动隐蔽了。

这是网友讨论时没有注意到的思维盲点。

当然尺有所长寸有所短,亚音速长程巡航导弹不适合攻击时敏目标。

d
dq51
成本低是巡航导弹的主要优点。
铁流321
除非像日本人不宣而战,交战双方都会处于高度戒备状态,慢吞吞的亚音速巡航导弹对于游击队可能致命,对于有先进雷达的军事强国没什么压力
L
Lao_shan
高价值车辆(如弹道导弹发射车)只要战时配装了路盾这样的高速防空炮,击落6米多亚音速的战斧是一件很轻松的事。

另外,你底下提到的用F35深入腹地提供中程制导对中国这样有先进

L
Lao_shan
还有,你底下提到的用F35 深入腹地提供中程制导方法,对于中国这样有先进雷达和截击机的国家可行性几乎是零
L
Lao_shan
另外,为什么要用F35去制导而不用它直接攻击呢(假使它能穿透中国的防空网)?等战斧飞了1-2 个小时后你还知道目标在那儿?
h
hkzs
一架F35可以引导几十上百枚导弹。但不能带几十上百个炸弹。

这个思路其实充分体现了F35信息制胜的特点。是它与F16之类的代际差距的重要体现。当然,活在二战机械战争思维的网友无法理解这点。

L
Lao_shan
理论上不错,但在没有制空权的情况下可行性应为零。还有,随车队配几辆地盾就没6米长亚音速的战斧什么事了
h
hkzs
战斧在飞行中是,目标车辆并不知道导弹在飞而不会刻意躲避。
L
Lao_shan
另外,引导几十、上百?想先问问F35从那起飞?航母吗? 別忘了东风21的射程已经是1700公里!而F35的作战半径只有1千

另外,引导几十、上百?想先问问F35从那起飞? 区区一千公里的作战半径,先不说能否飞到战区,即使飞到滞空时间还剩多少?

L
Lao_shan
我觉的,战斧打导弹发射车仅存在理论上,但真正实战中可行性极低。我们不必再争论这件事了。Thanks
h
hkzs
东风21也是车载发射的。F35可以空中加油,这下明白黄鲷鱼的厉害了吧。
h
hkzs
美军什么时候打仗没有过制空权?
铁流321
这说的是深入敌后,特别是要打东风发射车,你说有吗?真有了也用不着脱裤放屁,直接b52了
铁流321
F35是在哪空中加油?中国领空周围吗,没等加油,加油机成火鸡了,f35稳稳当当呆在土共领空等待巡航导弹然后照射,小说臆想的挺精彩
t
thrawn
你拿F35+导弹却无视中国防空数据链把发射车变成独立?再说每部发射车就一枚DF导弹那么发后才被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