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佳节倍思家乡美食, 做了个【上海酱鸭】以解相思之苦,嘻嘻

萨姐的南腔北调
楼主 (文学城)

一眨眼,已经是到澳洲的第六个年头了,今天和朋友小聚庆祝了一下,一边吃饭一边感慨这几年的变化,当国内朋友们聚餐聊天都是谁谁谁年薪上百万,一谈就谈几个亿项目的时候,身在国外的我们却在聊着美食,园艺或者某某超市打折的信息,这就是我们的变化,但却是那么的真实,生活就本该如此。

趁着中秋佳节,附上一个前几天做的【上海酱鸭】以解相思之苦,嘻嘻!浓赤的酱油色,油亮亮的质感,一丝甜甜的口感,好吃的不得了,是上海本帮凉菜中典型浓油赤酱的代表。

油亮的诱人外表,还没等斩件上桌,我已经偷吃了好几块了。

原料:
鸭子半只 (约900克)
生抽 5勺
料酒 3勺
老抽2勺
冰糖40-50克
五香粉 1茶匙
红曲粉3克
鸭汤 450毫升
盐 适量调味

葱段 1根
姜片 4-5片
香叶 2片
八角 3个
桂皮 1片
陈皮 2片
花椒粒 一小把

希望大家喜欢!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每逢佳节倍思家乡美食, 做了个【上海酱鸭】以解相思之苦,嘻嘻 零基础的你,也来挑战一下正宗【鲜肉月饼】吧,酥脆得掉渣渣 我婆婆唯一的拿手菜: 酱肘子,简单得只需要豆瓣酱即可,但是超好吃
j
joycewu12
2 楼
看着酱鸭馋到了,我也想要偷吃二块酱鸭~~中秋快乐!
业余厨子
3 楼
中秋快乐
闲暇食光
4 楼
好靓丽的颜色
a
anonymous4
5 楼
漂亮!
a
anonymous4
6 楼
漂亮!
d
dalixiaguang
7 楼
讚!无味精超级大厨! 知道如何制作时,味道会更深,有更层次。

无味精超级大厨! 知道如何制作时,味道会更深,有更层次。

谈几个亿项目?与总理聊天?不知吹牛征不征税? It has been said that Democracy is the worst form of government except all those other forms that have been tried from time to time. Winston Church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