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饼

蜗牛湖畔
楼主 (文学城)

小时候在北京过中秋吃的提江月饼,硬的咬不动。但是伍仁,枣泥馅的还是非常好吃的。最喜欢一种叫自来红的小月饼。看上去黑不溜秋的不起眼,但是一口咬下去满口都是香的。

移民北美的这几十年从来没买到过可口的月饼。什么莲蓉蛋黄,绿豆椪,苏式月饼,还有朋友做的冰皮月饼都不对我们的胃口。无奈之下,只好自己动手。

感谢毛毛妈的月饼皮配方,俺没做那个转化糖浆,偷懒用了Maple Syrup。

伍仁馅儿用了花生,核桃,榛子,葵花籽和芝麻。

枣泥馅是自己煮的(好麻烦)。

另外还做了紫薯月饼。紫薯是在本地农贸市场买的,刚刚从地里刨出来的,非常新鲜。里面加了一些去年回国带回来的玫瑰酱,香甜可口。

以前在Amazon.com 上买过塑料月饼模子。去年从家里带来了三个木头的。纹路还是不太突出,大概是我的技术不过关。

最受欢迎的是枣泥馅。家里领导和儿子评价:远远好过稻香村的枣泥点心:)。

祝大家中秋佳节快乐。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中秋月饼 【无言独上西楼】已经发表。 无言独上西楼(一百九十九)偏见 无言独上西楼(一百九十八)餐馆 无言独上西楼(一百九十七)病痛
闲暇食光
自己做的就是好吃~~肯定比稻香村的好,起码没那么甜呀
闲暇食光
自己做的就是好吃~~肯定比稻香村的好,起码没那么甜呀

谢谢
请帮我比较一下CANON POWERSHOT SD100, SD10, A80
我最近看到这三款价钱都差不多,想在其中选一款,
都用过或懂的朋友能帮我比较一下吗

蜗牛湖畔
枣泥不用加糖就很甜。只是非常麻烦。枣洗净,煮熟,去核(没去皮),打成糊状,炒干。店里卖的枣泥加了许多面粉和糖。

自己做的很粘,味道好极了。

j
joycewu12
月饼做的不错~~中秋快乐!
业余厨子
中秋快乐
宛然
您能把做法贴上吗?谢谢。
蜗牛湖畔
谢谢鼓励,中秋快乐。
蜗牛湖畔
同乐。
蜗牛湖畔
需要月饼馅的做法还是全部都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