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南海的几个岛礁填了以后不军事化,就派些海警携带轻武器驻守加上海警船巡视,结果会如何?

刁小山
楼主 (文学城)

讨论贴

青松站
不太可行……
青松站
可能会让小山你觉得被堵了,直觉上你的想法太美好,现实上:不大可能……
刁小山
为啥不行?现在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占领的岛礁上,有没有各种反舰导弹,防空导弹加高频军用雷达?

还有军舰

刁小山
我觉得老习15年在白宫说的就是这个意思,民用,装上灯塔,导航,科研,合作。

足够的轻武器一般防卫(比如对付海盗)足够了,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要搞事,再派军舰和军队上岛也不晚

青松站
别生气,恐怕说了会被厌恶~~,有些善良与,是不能在强盗面前展示的……
青松站
也许小山你会不同意:但当时的卡达菲,没有"善意与好意",就指这个意思……,
青松站
不是指技术上做不到,是指现实里单方面的"善意与好意",会有什么下场,上面说的就是指着这件事……
青松站
是很美好,谁不乐意见到呢,可现实未必允许……
p
pdong95014
敢说敢做才是大国的担当。一切为了国家利益。其他人不是不想,而是做不到。比如台湾。本人觉得黄岩岛那个位置很重要,先跟菲律宾谈谈是否
青松站
中国的实力摆在那里,折不折服,自行决定一一一、
青松站
当时他有,但对方没有一一一
h
hkzs
那花大么大代价去填它还有什么意义?中国缺那么几平方公里土地养猪种菜么?

中国走的是以地制海的路,希望依靠这几个岛控制南海,阻止美军在南海自由航行,所以必然要军事化它们,现在不敢是因为还没这个实力,毕竟一单美军翻脸封锁,这些岛上的驻军就会被活活饿死。

在海权国家看来,这个战略是很愚蠢的。因为南海是一个基本上封闭的水域,控制它的关键在其周边国家,特别是控制进出其水道的国家,即新加坡,菲律宾,印尼和马来西亚。只要这几个国家站在自己一边,就可以将中国封死在南海。而中国和这些国家争夺南海岛礁就是在努力将这些国家推向对手阵营。

 

h
hkzs
那得承认九段线内是公海,美军可以自由行动。

如果是这样,还填它们干什么?

h
hkzs
那叫与虎谋皮。

黄岩岛是菲律宾核心利益所在。

h
hkzs
菲越他们并无要霸占整个南海的企图,而中国有。这是两者的本质区别。

所以菲越占再多的岛礁,其他国家都不会说什么,因为这不影响他国在南海的行动自由,但中国不一样,中国是企图用这些岛礁控制整个南海,取消他国在南海的行动自由。

 

铁流321
中国虽大,但一寸都不能少
铁流321
岛周围12海里是不能碰的
德州123
这短片解释了,最近里根号战群闯入南海遭电磁干扰,一切失灵紧急撤离南海。

https://youtu.be/j9i63f4AplQ

 

河底捞
被俄抢去的150万平方公里领土就算了
铁流321
那是清朝已经割让,国力积弱,所以只能慢慢来,先强国
松涛孤雁
校長辦公室裏的地圖有沒有那150萬的土地?
军事调色板
没有中国点头,恐怕想做也做不成吧。
军事调色板
越南占岛填岛就是个例子,如果愚蠢的认为没有霸占南海的野心就不加以制止,那它就会得寸进尺。
w
walkalong
填的时候就是当不沉的航母填的。不军事化么,连土耳其军事行动都以和平为名,没有军事力量作后盾,谁跟你和平。
f
flumoon
”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老祖宗几千年传下来的生活智慧你不懂
P
PYXZ
搞清楚,是菲越不还中国的土地。
刁小山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套用老毛关于庐山会议的说法:南海的事还没有完!

你站在美国的立场上换位思考一下:这事就这么完了?

刁小山
如果一开始填岛就是为了军事化,老习岂不是到白宫去当着全世界公开说谎?这是二傻子才会做的事!

所以我觉得一开始可能并没有军事化的打算,可能也就是轻武器加海警船。架不住美军军舰军机不断造访才开始军事化的

刁小山
看了24号pence的演讲了吧?美军不会停止南海的巡航。另外,你这视频没有任何source,谁都可以花点时间做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