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魂 毛泽东 是照耀人类的 烽火 还是 灯塔 ?1976-9-9】

弓尒
楼主 (文学城)

 

这样翻译 枪杆子里面出政权 ~!

The French President Valéry Giscard d’Estaing called Mao a “beacon” for humanity.

法国总统德斯坦 称 毛泽东 是 人类的 烽火 “beacon” = “碧空”

 “beacon” 是  烽火,灯塔 的意思

 

總統任期 (1974-1981)

瓦勒里·季斯卡·德斯坦Valéry Giscard d'Estaing,又译作季斯卡

按「季斯卡·德斯坦」為姓,「瓦勒里」為名,1926年2月2日~,法國政治家,前任法国总统

吉斯卡尔—德斯坦认为“毛泽东代表了一种哲学思想”。

他曾说,“现代社会的国家领导人并不体现一种哲学思想,他们只是解决一些问题,诸如经济、社会、军事等等。法国人却认为毛泽东体现了一种哲学思想,并且努力地把它付诸行动。这正是我们对政治的认识。我们在1789年进行的大革命,正是为了一种哲学思想。我们清楚地认识到毛泽东思想也正是使中国走向一种哲学,即给予中国人民最大的权力和最高的地位。

对毛泽东主席做出最高评价的,是法国前总统瓦勒利·吉斯卡尔—德斯坦。毛泽东逝世时他发给中国的唁电中有这样一句话:“毛泽东的去世,使人类的一座思想灯塔熄灭了。”吉斯卡尔—德斯坦并非一时冲动而写下这句话的。他卸任总统一职以后,一直活跃在法国学术界和舆论界,而且在1993年透露,这份唁电是他“亲笔撰写的”

1964年6月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首任特命全权大使黄镇(左)

在法国巴黎总统府爱丽舍宫向法兰西共和国总统戴高乐(中)递交了国书。

夏尔·安德烈·约瑟夫·马里·戴高乐

(法語:Charles André Joseph Marie de Gaulle,1890年11月22日-1970年11月9日)

长毛泽东三岁,早毛泽东6年逝世。

 

法国总统吉斯卡尔·德斯坦1980年10月15日到达北京,对我国进行为期7天正式访问。

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邓颖超在宾馆迎接了德斯坦总统。

 

吉斯卡尔—德斯坦对毛泽东的这段论述,与戴高乐将军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1970年9月9日,戴高乐将军已经从总统职位上退了下来。这一天他与将前往中国担任外交官的姪女玛丽—戴蕾丝·戴高碧比谈到中国。当时戴高乐说:

“惟有毛具有在中国实现巨大变革的权威,

而且只有他领导的政权才能使中国走出目前的这种不发达和无政府状态。” 

戴高乐将军并不是一个左翼政治家, 更不是共产党人,其实他很自傲群雄。

但他尊敬甚至佩服 毛泽东。他坦承,他会告诉毛泽东,尽管他非常“欣赏毛政权实现的种种变革”,但他

太尊重个人”而不会成为一个共产党人。

“当然,我必须能同毛主席会晤。这将是法国和中国以戴高乐和毛泽东为代表的会晤”。

戴高乐甚至已经私下确立了访华的日子:1971年6月18日。

这正是他在伦敦广播电台发表著名的“自由法国”演说31周年纪念的日子。

令人遗憾的是,正好两个月后,1970年11月9日,戴高乐将军与世长逝。

本来将会震撼历史的毛泽东—戴高乐之晤终于没有发生。

 

赫尔穆特·海因里希·瓦爾德馬·施密特

(德語:Helmut Heinrich Waldemar Schmidt,1918年12月23日-2015年11月10日),

西德总理(任期1974年—1982年)

密特朗在会晤毛泽东并访华后写了一本书:《中国面临挑战》。他在书中是这样评价毛主席的。他写道:

“毛不是一个独裁者……毛是一位人道主义者。三十年来,

这位人道主义者正在领导着一场征服中国的革命运动……

他接受作为一名战士的任务,他服从纪律,从不循规蹈矩。

甚至在中国,他也代表着新型的人类。”

施密特和夫人1975年访问中国

 

比如,网上有人称,“时任德国总理施密斯说:

毛泽东主席是世界历史的创造者之一,是给中国人民指出走向新的未来道路的人。

他的逝世标志着人类的一盏思想明灯熄灭了。

毛泽东1976年去世时,时任联邦德国总理是 赫尔穆特•施密特(Helmut SCHMIDT)

不叫“施密斯”,也没有一个 叫这个施密斯的德国总理。

而且,这些大概是将 法国总统的话 错记或误以为是 德国总理的话了。

----------

 

美国总统福特

在9日的唁电中称赞毛泽东的著作给人类文化留下了深刻的印记。他认为

“毛主席是中国现代史上的一位巨人,他对历史的影响将远远超出中国的国界。”

联邦(西)德国总理施密特说

“毛泽东主席是世界历史发展的创造者之一,是给中国人民指出走向新的未来的道路的人。”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毛泽东 是照耀人类的 烽火 还是 灯塔 ?1976-9-9】 【审判江青的罪行和判决书】 【简说 越南军神 武元甲大将】 【菲酋 杜特尔特 引用习近平一句 南海的话,亮了~!】 【简说 岳飞 满江红的 作者真伪疑考】
老秃笔
2 楼
一个卖身投靠苏联的卖国贼,分裂中国的历史罪人,不抗日,打内战不让民族生息的恶人,迫害千万国人的暴君,实施愚民国策的土匪
弓尒
3 楼
井底之蛙,

黔省之驴 !

蠢腐 !

老秃笔
4 楼
无知则无耻。无耻则无畏。认贼作父者,楼主和无骨文贼郭沫若一个档次!
弓尒
5 楼
汝舔 屁 眼儿

都 垃圾!

整个一个 秃 驴!

青松站
6 楼
中国内战还未结束,内忧外患,进行式、特需毛泽东精神、,,

多谢前辈,眼见种种,建国来未有者亦有,同忆实在有必要,……

a
arizona01
7 楼
睁眼说瞎话! 真TM老秃B!
大司空
8 楼
老秃B骂湾鳖的时候红粉们心中窃喜,纷纷怂恿点赞,如今算彻底翻脸了,哈哈哈。

俺反包子独裁,但对俺的老乡伟大领袖毛主席却是敬佩无比。老毛也独裁,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历史局限性。老毛是生于晚清成于民国,他所受的教育导致他有帝王思想,这可以理解。俺不以现在的民主思想要求古人。撇开民主独裁之争,论文治武功,老毛堪称千古一帝。历史上起于布衣的就三人:刘邦,朱元璋,毛泽东。

而包子,一无文治,二无武功,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确东施效颦,必然贻笑大方。

a
arizona01
9 楼
就事论事。你看你也犯了错误,时代不同了,你不能按伟大领袖的标准要求现在领导人。共产党总体有抱负有使命,未来别出戈尔巴乔夫,实现两

两个一百年的目标没问题!

h
houtou72
10 楼
尔曹身与名俱裂,不废江河万古流。
小溪之水
11 楼
永远屹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zHhAjsPSQY

 

东坡学士
12 楼
反毛分子就是嗡嗡叫的苍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