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厨子
楼主 (文学城)

从韩国店买了一盒黄豆大酱,试着做菜用,怎么做都不适合自己的口味。

大酱不难吃,只是不知道怎么拿来煮菜。

试着拿来腌黄瓜,效果不错。

黄瓜切一指长的条,切完直接拌入黄豆大酱,放一个能盖紧不漏水的容器里。

这时一定无法拌匀,因为大酱too thick,没有关系,黄瓜腌制一小时后就会出水,那时再把容器使劲摇晃几下就可以了。

腌一个晚上就可以拿出来吃了。早上和粥一起吃最好了。我底下照片是腌了两个晚上时拍的。

腌好的黄瓜脆脆的,有着一股浓浓的黄豆大酱味。冰箱保存一周完全没有问题。

(完全没有必要拿盐先腌黄瓜,一来会太咸,二来我正需要黄瓜的水分来稀释大酱呢)

大酱有好几种,韩国东西只有非常少的英文说明,买的时候只能瞎蒙抓一个。

唯一我能琢磨出来的就是不买红色的包装,因为那颜色一般都是辣的,我吃不了辣味。

附一张我买的大酱照片:

刚拌入大酱的时候: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业余厨子】酱黄瓜 【业余厨子】Squid Ink Pasta with Shrimp 【业余厨子】五香豆干 【业余厨子】Oven baked striped sea bass 【业余厨子】Vegetarian Beef and Bean Chili
马虎龙妈
2 楼
看着很不错哦,清粥小菜最适口 ~~~ 请问用哪种黄瓜有什么讲究吗?谢谢!
业余厨子
3 楼
我买的是Costco 的那种3根一包的大黄瓜。我觉得任何新鲜的都可以
马虎龙妈
4 楼
好的好的,知道了。我冰箱里刚好有以色列的小黄瓜,也有韩国大酱,这就操练起来 ~~~ 谢谢分享!
T
TTL2013
5 楼
及时雨。正愁早上吃粥没菜呢。马上做起来
家有猫精
6 楼
这办法不错哦!我有一盒类似的韩国黄豆酱,也可以用它试试你这做法,谢谢分享:)
-
-百科-
7 楼
我也刚腌了酱黄瓜:)
g
greenonion
8 楼
这个办法很简单, 一定要试试。
高筋粉
9 楼
你怎么做的?
樱紫
10 楼
这个办法不错
p
pickshell
11 楼
也做过酱黄瓜,不过我那是歪打正着:)

好久没吃炸酱面了,就炸了点酱。吃完还剩下半碗炸酱和几根印度小黄瓜,就顺手放酱碗里了。
第2天从冰箱拿出来一看,意外惊喜,原来酱黄瓜就是这样练成哒。

业余厨子
12 楼
等着大家做完了分享经验!谢谢大家喜欢!
高斯曼
13 楼
赞!酱瓜(切成碎)炒毛豆仁,崇明菜,很好吃!我觉得日本酱比韩国酱好吃,你可以试试。
业余厨子
14 楼
好的。下回买日本的。炒毛豆是个好办法。今天晚上就做。谢谢。
风车轻舞郁金香
15 楼
红色的也不很辣啊。还有一种黑色的一点也不辣,很像甜面酱
业余厨子
16 楼
下回试试黑色的,谢谢
糖粒儿
17 楼
这个要收藏!太喜欢了,感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