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坛子里的高人

y
yayalin
楼主 (文学城)

有个远处的出租房,6月底lease到期, 4月PM写email来问新lease,我告诉她根据市场价格,目前的rate太低,新rate要涨价,明确告诉她新的rate是多少,也收到回信说已经收到,今天我写email询问如何了,她居然告诉我说又续签了一年合同,维持原来的rate。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不知道怎么办?因为已经下班,打算明天上午打电话找人直接谈。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收到新的lease,我可以拒绝签字吗?租金还可以更改吗?先谢谢了

米奇的厨房
当然可以啊,直接质问PM社么意思?要么改合同,用你的rate,要么PM填缺的那份,话说这样的PM你留着干嘛?

自己做也比用这样的PM事情更少。我发两个Email来回就从1480涨到1600了。结束。用这样的PM花钱还闹心

D
DD2020
怎么会有这样的PM?我的PM都是续约前3个月跟我商量涨房租的事。然后一起定下就执行。没见过这样的。
y
yayalin
谢谢从2013年用这家公司,这是第一次出这样的事,去年签了两年合同,还有一年,到期不会续约了
y
yayalin
她也是四月email我的,我给了她新的rate,估计她是忘了
D
DD2020
要是差的不多,我会算了。不然,让她重新给租客发信。
a
alpha123
你的PM 是怎么找的
y
yayalin
相差$300,原来的rate太低,所以这次涨价,但还是低于市场租价的
y
yayalin
朋友推荐的,以前用着还可以,几年前想换,没有找到更合适的,就作罢了,现在看来不得不换了

房子在外州

守月
等明天问清楚了情况再生气。一个职业PM管好几十上百套房,弄错也有可能。无心之过可以继续,故意的嘛,到此为止。
兔8
租户与PM也许是熟人,被“照顾”了
t
thankful
赞一个!先问清情况,别让情绪走在前头,不仅没用还白耗体力
y
yayalin
我在怀疑PM怕我涨价租客会跑,每次都劝我涨$25-50,只相当于房子的1%或2%
y
yayalin
怎么判断她是无心之失还是故意为之?

如果明天打电话她说租金不能更改,那么我要每月损失$300多

 

b
backpack
刚刚经历一样的猪PM
守月
只要你不带情绪地问(为何没有按你们的约定涨租),PM的反应无外乎几种,可以简单判断。

1,PM说,他犯了错,会纠正过来。(无心之过)

2,PM说,他认为他做了正确的事,告诉你他不涨租的理由。(故意为之。这里牵涉一个你与该PM签的合同或协议,先看看合同再联系他,因为或许协议里,有房东的一些“无权”,比如干涉定价。)

3,PM说,三个月前你们并没有达成一致意见。(双方误解。至于是否需要再次沟通,取决于你对他的综合判断)

我也有发生过类似的事,迟一个月涨租而已,倒不是大事。若PM人有问题,则有必要尽快了断。

 

 

y
yayalin
谢谢各位的热情答复,更新一下最新情况

PM今天写email来说是她的错误,信里写错了租价,实际上是按照新的租价签的合同,虚惊一场。不过话说回来,作为PM,她是不是有点粗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