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对加拿大房市的影响

m
monkeymm007
楼主 (文学城)
这里有关心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的吗,比如多伦多. 我看到数据加拿大有30%的房贷是浮动利率,而且加拿大没有10/30年fix rate.一般都是3-5年的fix.在现在这种情况下,到renew的时候,不会有很多人付不起了吗
现在市场有下降,但好像还是没有人担心这个问题.
自有天地
美国有10/15/30年Fixed Rate,但是美国家庭的流动性比较高。

一般美国家庭在一个房子住的平均时间低于10年。所以美国家庭也会有同样的担心。

t
thankful
加拿大申请贷款时的stress test很严的,即使很高的收入贷款也有限,所以还款不是问题。而且3-5年的利率比美国低

因为只能lock最多10年,一般5年的利率比美国低很多。比如现在也就是刚刚到5%

m
monkeymm007
现在stress test rate是5.25,再加.75, 都过了,以前stress test过的收入那时也不合格了呀
m
monkeymm007
现在3-5年fix 5.05+
宅人
我们一般都选择浮动利率。我三月份renew 的三年利率是p-1.22%
t
thankful
您找的利率有些高。我刚刚找的4.89%。
m
monkeymm007
那你不怕年底的时候,prime rate(current 3.7)加到6-7吗?
m
monkeymm007
我觉得加到prime rate6-7, renew的人中会有不少不合格了呀,银行会收回贷款吗?
宅人
一点都不担心。银行的信息比我们多得多,现在按照5.xx%做压力测试批贷款肯定是有道理的。
四月飞樱
renew如果不换贷款的话 不会重新做压力测试
小孩妈
我贷款的时候是1.19%, 现在加到了2.44, 要加到5.05 的话还要很多次。

从2003年贷款锁过4.25 三年之后就一直用浮动,当然如果加息前知道这麽快加息那时应该锁定2点几, 现在这么高的利率自然不再考虑锁定了。

C
CLary
今年加息准备加到啥时候停啊?Trigger rate 是什么?
n
nova386
不太可能加到6-7. 那样就房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