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看法,目前市场状态下买短期T-bills或者短期CD可以躲避资产大跌风险,

云起千百度
楼主 (文学城)

这个投资的目的是保本避险,不是追求收益。利率大幅上升以及QT造成的资产下跌,已经让股市币市进入熊市,房产价格下跌不可避免,大宗商品黄金白银也已经跟着下跌。如果经济危机到来丢工作收不到租金更是有可能的,所谓灾难时期, 常常祸不单行。这时候采取保守做法,保有足量现金类资产是上策。

因为是短期T-bills或者短期CD,如果未来经济以及市场一旦好转,可以及时入场购买各类打折资产。

云起千百度
上面标题应该改为“躲避可动用资金大跌风险”

资产只要是有不动产是没法躲了,短期必跌。

越王剑
死皮已经跌了22%,谈论T-bill的忽然多了起来

莫非都已经割肉了?

名校FAN
买点六个月的..
自有天地
三个月的更灵活一些。另外,每次Auction的结果,基于需求,有时四月Yield可以

达到六月的Yield。

T-Bill对Brokerage来说,等同于现金,所以假如有更好的投资机会,随时可以兑现用来买入其它资产。

h
hhtt
"保有足量现金类资产是上策", 那照你看多少资产比例应该在现金?
云起千百度
投坦一直是交流各种投资方式和想法的地方,熊进村了,我这样的投资者

打算退避三舍,持币观望。也有高手熊口夺食,更有人打算切熊掌。各人找到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式就好。

统计显示,到目前为止,散户一直在抄底,机构在割肉

https://www.zerohedge.com/markets/despite-crashing-stocks-and-cryptos-retail-investors-just-wont-stop-buying-all-dips

云起千百度
看各人资产配置,不动产部分我打算熬着不卖,动产部分我的现金类比例非常高。

市场低迷几年都没问题。当然希望降息缩表有效,经济不进入长的recession。

D
DD2020
其实交流一下挺好的。你别有误会。T-BILL可以当现金用的。但是不是投资。在熊市,没有更好的投资方法,把钱放在bill里

也没错。

t-bill有它的市场,risk avert的人特别适用,或者手上有大量现金,没有其他投资手段的人来说。只要不在mature之前拿出来,就跟现金一样。比现金好一丢丢。

云起千百度
我更多的买短期CD图省事,现金分几份,买不同时间到期的,然后滚动起来,需要投资的时候

就会有差不多到期的用。这次这个熊市比较厉害,不指望一下见底暴涨上去,所以不太担心失去机会。

短期T-bills可能更好,有税上的优惠,我去找找看。

越王剑
咱只是问一下目前散户情绪。

前几周,大千抄底的多。要是都割肉烤T bone去了,那离底就差不多。

花街最大的熊说:3600, nibble, 3300, bite, 3000, all in

我觉得either market will reach intermediate bottom between 3200-3400, or engineering a big rally before doing that in the fall.

Any it might be too early to buy, but it's too late to sell also.

 

h
haomahaoma
不用过多久,不动产就真不动了

希望周期不会太长

h
hhtt
散户的情绪就是追涨杀跌!
云起千百度
我同意如果股市博中期反弹还是有机会的。我上面说的并不是现在把股票卖了

去买CD,而是已有的现金要保住,这次高通胀加利率上涨加政局混乱是以前没有过的,到底熊市有多远谁也不知道。房市即便有地方性,也跟整体经济密切相关,我个人是认为保守点好。

手里没多少现金的,真需要找机会筹现金。而不是还冒险图反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