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AC易出问题

桃花好运
楼主 (文学城)

房客说AC makes loud noises. 我立即叫了四年前换AC的人去做service并查问题,有些东西under warranty。最后查到Zoning Board 出问题,或 damper坏了,AC不能工作了。他说,他从未换过,而且他第二天要飞出去旅游。我只好另找人,找到8年前给我自家换AC的公司,说要先付89刀 诊断费。这家公司派人去后,把AC折腾好了,说要给个quote换些零件。三天过去了,没收到quote。

是不是AC可以不用zoning system? 谢谢。打雷闪电很容易把那控制版打坏。

是个TH,就1800 SF,不用二个zone 吧?

守月
借你的帖跟个空调filter问题,简单问题,不好意思发帖占用版面。

我的空调filter是13X21.可商店里只有双数的尺寸,该买哪个尺寸最好?比如:12X20,14X22。

我买了14X20,费了老大力才装进去(那位置正好有pipe横着,门挡着),filter褶皱了,我尽量摸索着把它展平了,也不知盖住没盖住,心里不踏实几天了。

谢谢指教!

c
clemson
应该用12X20 的, 做个0.5寸的木frame
守月
不做frame的情况下,能不能挡住?有多大的风险会吸进灰尘?
越王剑
YouTube has videos on how to resize filters

Pretty simple, cut one side, trim a bit. Put frame back, seal. 

桃花好运
你在这个网站看看是否有你要的,我看到有单数尺寸

https://www.factorydirectfilters.com/

越王剑
但是实际上filter不应该放在furnace 里面。

你查说明就知道了。但是装的人投工减料,没装filter rack,你才会有这个问题。

如果furnace 不住窄小的地方,自己看看furnace 切口的尺寸,自己买个filter rack装上。如果没合适尺寸的,要不自己再切开一些,要么找人定做一个。

桃花好运
看到你要的尺寸,在1寸厚度里面
守月
我动手能力极差,只能完成最简单的任务。这filter位置在空调的下半部,完全暴露在外。 空调刚坏,因为居然吸入两塑料袋。
守月
filter每三四个月就要换一次,找人订做太麻烦了吧。我就想找到最简便的法子,长治久安。
c
clemson
肯定不好, 找个纸箱板扫一扫总比空的好
越王剑
就是这个问题

你找HVAC的人看看能不能装个filter rack, 如果是自住,装个air cleaner.

I
IEbird
问题暂时解决了但要追踪2家争取保修期内彻底修好。
徒劳
也许我孤陋寡闻,没听说TH有zoning的。AC是forced air,气流全屋流通,zoning没有意义吧。
越王剑
找人装filter rack

https://youtu.be/vbeCd8muhUk

你就久安了。
 

守月
我好像有这么个架子(半个),你帮我看看这个算不算,谢谢。

越王剑


看来高度低了半寸

https://m.youtube.com/watch?v=rOSYcRGdY48

要是买不到这个尺寸的(网上买的时候查实际尺寸),就自己resize

 

桃花好运
我也觉得没意义,我不是第一个owner,不知道当时是怎么建的
桃花好运
那个zoning和damper是造房子时安装的,已经过来保修期
守月
明白了,谢谢。看着不难,可能我做得来。看来尺寸还是要完全符合,否则会伤到机器。
位酷哥
买大的剪1刀+tape就行了
越王剑
TH 设置在一个zone就行
位酷哥
不需要。但是要花钱改装的
i
indexguy
其实所谓的分区,就是用damper控制各区的气流,从而达到控温。

杂音估计是damper造成的.若空调正常,断开damper的自动控制,把damper固定在全开. 这样,就只有一个区了。

桃花好运
谢谢。楼上楼下各一个温度控制,哪一个控制呢?
桃花好运
可以bypass,用一个温度控制吗?不想花大钱该修。
G
Goldwang
打雷闪电不会影响控制版,damper容易被卡住,有时damper上的motor坏了
桃花好运
可以指定一个温度控制吗?用楼上或楼下?
桃花好运
我现在住的房子N年前打雷在隔壁院子里,bounce到我后院,我家的zoning 控制板给打坏了
s
slow_quick
多层的townhouse unit,不用自动或手动(damper)的话温度很不均匀

比如indoor unit装在顶部时,上面温度高,下面温度低

s
slow_quick
zoning damper 自动分配到需要的地方
桃花好运
现在damper坏了,AC 修理 bypass damper, 还没收到如何修好
i
indexguy
要看房子在南方还是北方,北方冬天的话,一个区容易出现楼上蒸糕膏,楼下穿皮袄。

看上去这个condo满高端的,原来有分区,就保持分区吧!说不定还是一个卖点。

s
slow_quick
+1,夏天也一样,上面热下面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