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亲人今年考军校。要求真是高啊!有了解情况的给讲讲

e
eurostar_019
楼主 (文学城)

这个男孩子高中成绩没的说,非常优秀,体格超棒。早早就开始做准备考军校,按各项要求锻炼。他16岁的时候一个人滑雪好几天穿过欧洲一个高原,不是特大的,但是也相当可以了,才16岁啊。18岁有驾照,还会开游艇。家里经济条件非常好。这个军校考试要通过2周的集训考核,一周心理素质测试,面试,谈话,智力测试。一周体能考核,野外生存,集体合作,基本是惨无人道的一周。不让睡好,不让吃饱,超负荷运转一周,急行军,解决意外突发事件。我得天啊!两周下来大多数都没坚持下来,中间淘汰了绝大多数。他坚持到最后!结果,还是没考上!太出乎意料了。他报的海军导航专业,好像是,我也不太懂。有懂行的给说说,怎么这么难啊。

P
PYXZ
2 楼
是美军还是国军啊?
E
ENTP
3 楼
1,因为有更优秀的;2,小气候不对,换个总统再试试
e
eurostar_019
4 楼
还是个欧洲小国呢。看着架式跟考美国海军陆战队似的,至于的吗。看来还是我孤漏寡闻了。美国军校是不是更难啊。
P
PYXZ
5 楼
怕他将来成为卧底
e
eurostar_019
6 楼
有了解国内军校考核情况的给讲讲?
p
pop4
7 楼
需求太少,欧洲各国都不扩军,现有长官们还没工作呢,要那么多军校生何用。
p
pop4
8 楼
再说,按欧美传统,海军军官以前都是11,12岁开始培养MIDSHIPMAN,现在不那么做了,不过对年龄要求任然很高。

你那海军导航是正宗的走海军军官路子到舰长的专业,

这孩子以前有多少航海经历?我猜如果他以前经常跑海上,在什么船上待过,那就考上了。

以前看本自传,讲5,6十年代的事,主角18岁想去海军当水手,到那里一问,人家说18岁再开始学当水手太老了,他实在喜欢大海,于是当了舰上的司炉工。地位最低。

 

p
pop4
9 楼
有些人有天生的不可克服的晕海症,等人家培养你,才发现你的晕海是不可克服的,那太糟了。
e
eurostar_019
10 楼
这个孩子非常爱海,家里一直有游艇,他爸还给他买条小船。很早考下游艇驾驶证。

不过那个驾驶证只考理论。他实际操作很不错,因为家里有游艇,所以经常出海。他非常适应海上,不存在有晕船晕海的问题。今年刚过19岁,这就算大龄啦?天哪!

e
eurostar_019
11 楼
你说的这个或许有道理。
p
pop4
12 楼
关于年龄问题,骑兵也是,以前对于汉族骑兵总是不如蒙古骑兵感到不可理解,后来看了本西方骑士的书才明白。

书里说,古代学当骑士从10岁就要开始在马背上过活,如果入学晚了,骑马的技术怎么学也比不上10岁开始的人。

我想这大概就是汉族人当骑兵总比不过蒙古人的原因吧。

 

看来,很多行业象练钢琴小提琴一样,错过了黄金年龄再努力也没用。

e
eurostar_019
13 楼
这不现实吧。现在10来岁还读小学呢。国内当海军军官走什么路?

从水兵往上爬? 海军大学毕业的出来就是军官啊。

S
Shierma43
14 楼
输在leadership?
e
eurostar_019
15 楼
也有可能,这也不好说。
p
pop4
16 楼
国内没有海军传统,不重视这个吧。
p
pop4
17 楼
国外要是某人在简历里写初高中在什么什么船上实习过什么的,估计就把你比下去了。
p
pop4
18 楼
看看这个,要是某人有这个,在类似条件下绝对把你比下去。

https://seattlegoodwill.org/job-training-and-education/vocational-training/youth-maritime

 

Our Youth Maritime Program helps prepare high school seniors for a career in the maritime industry. This two-year program provides students a smooth transition through their senior year in high school toward college readiness. It helps build strong soft-skills and connects students with future career maritime opportunities.

This

p
pop4
19 楼
再来份某某船长的推荐信。
p
pop4
20 楼
和爬藤一样,功夫都在成绩之外。
h
hkzs
21 楼
这叫童子功。
相对强度
22 楼
没有考上,是他的幸运
a
aebny
23 楼
在中国进军校要贿赂
W
Weipan
24 楼
邓开始,走后门,就是今天的结果。
f
fkcom
25 楼
我认识的里面只有俩个孩子去西点,一白一华.白的那个家里是标准中产,妈是大夫,爹估计就是个项目经理,

孩子很瘦,但是挺有力量,功课还行,参加的是学校鼓乐队.爹原来是有服役旅历.华人那个孩子也还可以.总之俩个都是中上游水准.但是华人那个孩子的爷爷,是天朝军队的将军,将级别.所以美国西点可能很看中家庭传统.你们欧洲的情况就不知道了.不过据说德国人原来是有世代从军的传统.所以我觉得估计是如果你亲人的孩子和当地孩子竞争,条件差不多,如果人家有祖父辈从军的,你就没什么戏了.

 

e
eurostar_019
26 楼
有道理噢,家里没有从军的前辈。
f
fkcom
27 楼
另外水性和进入海军学院关系不大,美国海军算是全球第一了,美国海军学院招生都不要求会游泳.似乎美国海院对视力要求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