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买REITs,至少是现在不要买。

A
AMYMINT
楼主 (文学城)

我没有时间写长篇大论,借鉴“圭妈”的写一点感想。

https://bbs.wenxuecity.com/tzlc/1608252.html

首先,MORTGAGE REITS 碰都不要碰,他们是靠放贷为生的,特别是给商业地产,现在利率上升,商业地产估值下降,经济大环境也不好,收入上升无望,因为商业地产不能像住宅一样三十年固定,一般就是5-10年,所以一旦利率上升过快,利息负担成倍增加,地产无法重贷就只有破产,那么连累前Lender 也就是mortgage REITS.

Equity Reits 里面,我只信住宅,比如AVALON BAY, 住宅的租金收入可以赶得上通货膨胀,最多滞后一年,因为大部分租约都是一年一签。而且房屋需求稳定,绝不会大起大落。

DATA CENTER 和 SELF STORAGE,收益太低,估值虚高。

零售商业,几年都不会好,如果超跌,可以买入,比方SPG,2020年因为疫情跌到$40左右,当时分红依然是$1.3一个季度,就是说收益率12%+, 这还是龙头。目前的价格是$100, 如果再跌30%以上,可以买。

办公室,整个完蛋了,人本来就懒,习惯了WFH,谁还想回办公室?加上油价上升,能不出门就不出门了吧。过去一年新增面积60 MILLION 平方尺,出租出去的是千分之一。

酒店,也没戏,本来指望疫情结束有巨大反弹,结果靠个人旅行根本撑不起来,商业旅行者才是肥羊,大部分都在WFH呢。看个最惨烈的,AHT,搞了几次10股合一股,复权价就算2009年也有50-60块,现价$6,总共跌了98.88%.

工业用房,制造也多多少少会回来美国一些,但是不会太多,环保呀,工会呀,政治因素。因为REITS 也有一定的股性,所以这些利好早早都反应到股价里面了。

仓储,主要的推动者AMAZON已经推不动了,破天荒的宣布要分租出去10-30 MILLION SF 的仓库。就是他,把仓库的价格炒上去了。

股市下跌远远没有结束,REITS 不能独善其身。我个人就只关注住宅,零售的龙头吧,如果年收益率达到双位数以上才考虑买一点点。不想把命运交到别人手里。

新手地主刚上路
多谢及时雨式分析
b
borisg
那拿着钱咋办。
徒劳
去隔壁捡皮夹子。
A
AMYMINT
回波大,去年我就建议你去你女儿附近买房翻新或者收租了
不声不响
谢谢,讲的清楚
D
DD2020
你这两天对那个皮夹子念念不忘呀。
h
haomahaoma
去年是高价出货换跑道的好时机。
徒劳
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 :D
守月
真是昏天暗地啊,住宅现今也是求生存吧,希望堡垒筑得够强,能存活下来,迎接第二天黎明...
t
trimtip
等经济大衰退,来加州买房子,加州亚裔人口增加最快,按亚裔的族裔属性,迟早会变红, 民主党中太左的会被选掉, 如果按最近

选情趋势发展下去,太左的政策已经引起亚裔反感,那些太左的候选人的政策确实是莫名其妙,严重影响和打扰了老百姓日常生活, 对美国长期发展极其有害,他们都该滚蛋了。

只要红党不是再选出搞族裔对立冲突的候选人和配套政策,亚裔向红转变是可以预期的。

守月
按一年计,去年到现在买对地方,比较好的涨幅在25%+,差不多可以对抗未来下跌风险。
b
borisg
我那会儿住了一堆不交钱的房客没法卖出去。
守月
涨三码我估计也是不是这次就是下次。狠打啊。
新手地主刚上路
感觉你最近有些过于紧张了。
守月
听你这么说我就放心了。我最担心的是我过于乐观了。哈哈
圭妈
谢谢补充。我觉得数据中心和自助仓储的分红达到10%以上很难。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s
smlandlord
对于地主来说,REIT 任何时候都不是好投资
A
AMYMINT
等股价跌到位,也不是不可能。分子是收益,变动小,分母是股价,变动大。
h
hz82000
我买的 reits 输了1/3 , 很厉害的
新手地主刚上路
如果想要卖房,是有需要关心宏观经济的一些事。以租为主的房东,主要还是涨房租控制成本,让好房客愿意长住这些常规事情更重要的
A
AMYMINT
疫情开始的时候我大力的推荐了Reits,持有一两年,股价有一两倍的收益,分红都是小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