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979级研究生的考试是什么时候有人知道吗?

d
dudaan
楼主 (文学城)

我参加了,当时的特殊政策允许77级本科生以同等学力提前考研。

我的印象是1978年深秋,但有人说是1979年6月。也许各地各个学校不一样?

老生常谈12
肯定不是

1978年,是1979年第一学期结束时。

我们系只批准一个77级参加考研,他考上了,念了2年半,和我们77级同时毕业。

法眼
79年6月。
T
Tiger666
我们系也有一位被推荐的同学,考上了科学院某所的研究生。
小百脸
我是78年考研, 6月份初试, 是全国统一考, 但试题由各校自己出。考了两天: 政治、 外语、基础课、专业课。大约7月份

大约7月份通知8月某日去学校面试一天 ( 全国都要面试的 )。9月份通知录取。79级起就免面试了。

i
ireadwrite
记得七八年是恢复招生后的第一届。不过,面试好像延续了很多年。记得至少到

我毕业后的的八十年代初、中期还要。

萧嵐
78级研究生是文革以后的第一次招生。如果是79级研究生

78级研究生是文革以后的第一次招生,当年考试,当年入学。

如果是79级研究生,考试时间应该不在78年。
c
chufang
我记得研究生考试是在78年暑假之前,那时候我还拿着一张复旦英文研究生考卷到处招摇呢。
i
ireadwrite
我们年级有一个上了七八级研究生。他是教工子弟。我至今还不清楚

他是怎么样做到的。据说,七八级研究生的报名是在我们七七级入学前。如果是这样,他被七七级录取后,紧接着又报考研究生?

小百脸
不是的, 从79级起都不用面试。
小百脸
78年考外语可以带字典入场, 可惜那时我只有一本薄薄的英汉字典。还是多少有点帮助的。我们入学后, 蒋南翔讥笑说: " 原

78年考外语可以带字典入场, 可惜那时我只有一本薄薄的英汉字典。还是多少有点帮助的。我们入学后, 蒋南翔讥笑说: " 原以为能招几匹千里马的呢, 谁知道弄了群驴子来。"

t
tomcat801
记得一名教授文革后第一次招研究生时,有个15岁的娃报了名,教授心喜若狂:“哇!高手在民间啊!英雄少年啊!”很重视于是派人

赶紧派人去打听一下详情,去的人了解情况后回来汇报:  那孩子 考大学  没考上, 

想考个研究生  上上,也凑合着吧   

于是教授不在关心了,知道他肯定没戏。

i
ireadwrite
这可能是你们医科不用?从我毕业那年及

工作后几年,据我所知都要。我单位同意去面试的人请假,但旅费好像不愿意报销。

再后来,因没人考了,就不知道了。

萧嵐
毕业的同班同学有十几个考上研究生,都没有经过面试

77级毕业的同班同学有十几个考上研究生,都没有经过面试。本校,外地研究所,中科院都没有面试,包括直接准备派出国的研究生。入学以后,导师才和我们见面。

 

也许有的单位有面试要求。

 

d
dudaan
多谢各位,我的一个小学同学高考数学几乎是白卷,却考上了第一届研究生
i
ireadwrite
理工科研究生的数学考的是高等数学呀
d
dudaan
他考的是马列主义研究生,呵呵
k
kingfish2010
杜兄, 你这个参加考试的不记得什么时候, 却来问我们没有参加考试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