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终于修好了。蛮涨知识的。回报投坦的热心网友为我的出谋划策。LESSON LEARNED SHARED HERE

D
DD2020
楼主 (文学城)

上次说的空调没有冷风出来。

用了REALTOR送的CINCH HOME WARRANTY。COPAY 160刀。我想虽然我自己找一个visit60刀,但是这个160是保证修好的,也就从了。

结果,来了之后,测了氟利昂,说是压力正常。说是有点CONDENSE WATER1,帮我吹出来。又帮我换了THERMOSTAT 电池。那天检修的时候,天气不热,我以为修好了。

结果第二天升温,租户说是没有冷风。按照版上的指点,我关了一楼的出风口,二楼还是没风。我又查了一楼的出风口,居然也是非常微弱。

我自己诊断是BLOWER MOTOR坏了。

周末修理公司没人,周一打电话,说是周四来修。到了周四,没人联系我。我就打电话回去。客服说,我的case已经close。所以不能帮我schedule。让我再到HOME WARRANTY 出一个service order,他门才能派人。

上网约,要再交160刀。于是打电话。等了40分钟也没人接。

我一气之下,找了我以前用的一个中国人。跟他一讲情况,他直接说,氟利昂没了。我说,那怎么没风呀。

他说,氟利昂没了,室内机器的上面的管子有结冰,然后就会没有冷气出来。他说得一点没错,就是上面的管子结冰了。

让他过来看一下。确诊。他让我去找第一家公司来加冷媒,因为他门应该负责。我真的是懒得再浪费我的时间扯皮了。给了280刀。灌满氟利昂。

刚才租户给我发短信,一个劲儿的谢我。

lesson learned。

1)Never home warranty

2) When freon level is low, you either a) has air coming out from the vent but the air is not cold or b) you dont have air coming out from the vent at all

3) with the scenario b) mentioned in 2nd bullet point, you need to rule out the blower motor is bad. This is how you rule that out: put the thermostat on fan only. if there is air coming out, then the motor is good and your freon level is low. If you dont have the air comign out, then the motor is bad

 

位酷哥
GoodLuck。但我不信。高低压正常说明有冷媒。管子结冰也说明有冷媒。我觉得是blower引起的问题

感觉是那个中国人在骗钱。1是否用Manifold测过高低压? 2加了多少磅冷媒?

D
DD2020
冲了氟利昂之后立马有风了。
位酷哥
没有福利也会有风的,开暖气都能有风。两者无关联
D
DD2020
是呀。放在fan上有风出来。但是一旦放在cool上面,室内机很快有结冰。然后就没风出来了。
t
thundersong
找到漏气的地方了吗?
D
DD2020
没有。他没时间帮我找。
冬前
Where did the original Freon go? If root cause not found,

...it can happen again.  I have two ACs, one in the basement, one in the attic.  After 25 years, never charge the Freon and both still work, except the changes of capacitors for both compressors.

D
DD2020
我和老公刚才还在说那个呢!以前的AC质量好。我们家现在的和上一个房子都漏。每年要冲。之前的TH空调用了20几年没问题。
l
ljty1
1, home warranty 应该负责到底,没理由重新再开一个 case
l
ljty1
2,冷媒漏光了肯定有原因,不能只灌满
米奇的厨房
对的,跟我农场的房子上个月的症状一模一样,也是缺佛两冻上了,先停电关机解冻,然后加佛两就好了

不过压力没问题还是很奇怪的,我的压力明显有问题,加满了以后就好了

l
ljty1
3,280块钱灌满?太便宜了吧?
米奇的厨房
只漏了一部分,我加了大约2磅多,300刀
喝高了
Blower的风通过coil热交换,结冰多了,coil heat exchange 堵了风道。

要确认无冰时,fan on, AC off 看blower有无风,判断有无问题

D
DD2020
所以第一个公司一定是水货。所以我才不愿意再扯皮了。花点钱买个清净。
D
DD2020
就是这样。中国师傅第一件事就是让我把AC关了。等他来了,没有冰他才能确定。

我是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你是知其所以然的。:)

D
DD2020
现在没人愿意花时间trace。这个师傅是顺路过来帮我看一下的。他连加氟利昂都没功夫给我加。这个季节太忙了。
D
DD2020
理论上是这样。我工作日打了半天电话也没找到人呀。我的时间也是钱呀。
l
ljty1
我以前用的 AHS 直接在网上就可以,30天之内都可以reopen case
a
aguafresh
完全没有冷媒不会结冰,冷媒不足会造成结冰。说明有慢泄漏,还得找原因。要不然,过一段时间又会发生。

结冰的原因有多种,不一定是冷媒不足。但是加了冷媒就能解决问题,证实了是冷媒不足。

如果没有泄露,冷漠一直在里面循环,是不会减少的,用二三十年也不会不足。

 

s
sandanke
为什么第一关测的说氟利昂压力正常? 没了不是应该没压力了吗? 他故意骗人还是这种测压就没什么意义?
D
DD2020
技术不好?我也不知道呀。
徒劳
冻住的话应该整个房子都没冷气,可你说一楼有冷气二楼没有,谎报军情呀。
D
DD2020
哈哈。你记得好清楚呢!一楼温度可能就是低一点嘛!所以感觉一楼有冷气。其实没有。:)
t
thundersong
没事时自己用肥皂水找吧,管子接头的位置最有可能。
喜喜哈哈
不错, 问题解决了就好
D
DD2020
把肥皂水往哪里倒呀?教教我呗,老大!
老远
Second to lesson 1. Home wrranty is scam.
米奇的厨房
对的,化冰花了不少时间
喜喜哈哈
其实在房产

买卖中比较管用.有时候买家要求我们seller 换appliances,

我们买一个home warranty 给对方

我以前帮客户买房的时候, 我都会从我的commission

中给对方买home warranty.

s
sandanke
肥皂水抹到可能漏气的地方, 有吹泡就是漏气啊
喜喜哈哈
我们这边还好冷, 用不上空调.
位酷哥
这逻辑上讲不通的。
D
DD2020
喔。我感觉每逢修房子,我智商为零。

老远
我以前买房也都要,但是真的很鸡肋。自己半天能修好的,他们能给你整两三星期。
老远
现在我都不跟卖家要了,并把这个作为一个小小的term,让卖家知道这里在给他省钱。
s
smlandlord
估计两个星期后,有可能再坏一次
D
DD2020
明天就去查查哪里漏了。
我不再沉默
买第一个房的时候,realtor送了一个home warranty。

一点用也没有,还闹了一肚子气。当场拒绝付钱。以后再也没有用过这个warranty。

位酷哥
别浪费时间,肥皂水就是个笑话
位酷哥
别浪费时间,肥皂水就是个笑话
位酷哥
别浪费时间,肥皂水就是个笑话
位酷哥
别浪费时间,肥皂水就是个笑话
位酷哥
别浪费时间,肥皂水就是个笑话
位酷哥
别浪费时间,肥皂水就是个笑话
位酷哥
别浪费时间,肥皂水就是个笑话
G
Ginger123
既然说弗里昂压力正常,怎么又说是弗里昂没了?也许并不是弗里昂没了,只是需要换干净的filters就解决了。我有两个

空调今年都是这样解决了问题。老美technician是这样做的:首先要tenant turn off the AC unit,化冰,然后他来检查,一切都没问题,弗里昂也在正常范围内,然而filters积了厚厚的灰层,换filter, 慢慢cool down,第二天,房客又说不怎么work了(我后来估计只是降温慢而已,filters实在是太脏了,两年了,好像从来没换过),technician要房客turn off the ac unit again, (我不知道多长,从头到尾整个的过程我都缺席),then turn on the AC. 现在近一个月了,一切尚好。在这个AC unit结冰不工作,换filters解决后,过了两天,又有一个tenant告诉我,AC unit不降温,我照葫芦画瓢,先去检查了filters,发现一楼filter比较脏,二楼到是很干净,换了一楼的filter,用了一个下午和晚上降温,现在也完好无事。

D
DD2020
我换了filter。第一个tech来的时候检查了filter,我就买了换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