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老邓的名言"不管白猫黑猫, 能抓住老鼠的就是好猫", 不管是科学还是运气, 海城地震预报及应对救了成千上万

清源白水
楼主 (文学城)

的民众生命就是好事一桩, 善莫大焉, 科技人员及当事领导就值得赞扬。罗盛教救了一个朝鲜小孩的命被记特等功, 海城地震救了多少人的命, 功劳可以轻描淡写地以运气二字给抹杀? 这实际上是在打击有担当敢负责任的官员、变相鼓励懒政不负责的庸官。

s
speedingticket
感觉那些人nc加自以为是,精神分裂,看待毛邓用双重标准
有言
这些人,容不得半点客观理性。-:)
p
puyh
都是预设立场,还特别喜欢喋喋不休,毫无逻辑的胡说。
s
speedingticket
那个李伯秋1986年被开除了党籍、军籍
华府采菊人
有相似之处, 但到底不是一回事, 比如您天天预报可能地震,几百次总能蒙上一回,算什么呢?
A
Amita
这件事不在预测,重点在救了人。
c
chufang
唐山地震后,不少地方都住了地震棚。上海还都放了倒放的啤酒瓶。
清源白水
这么说社区游泳池无需配备救生员, 在池边观察几百天也不见得会蒙上救上一人命的。
十具
瞎类比。探索地震的预测,科学意义重大,但预报带来的恐慌是任何政府不能容忍的。错了对加州和对海城的社会经济扰乱是可以等量齐

预报错了,对经济极点的加州和对经济洼地的海城,造成的社会经济混乱和损失是可以等量齐观的吗?

还有,您看到酒店泳池有配救生员的吗?您买份保险不看保费吗?

十具
这种为了崇高不惜一切代价的一根筋思维,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配方。毛时代敢想敢干的惨痛教训还少吗?诸位的逻辑清奇。海城是毛

诸位的逻辑清奇。海城是毛的伟大,汶川是邓的责任。那么,唐山地震呢?

十具
诸位的政治逻辑清奇。海城是毛的伟大,汶川是邓的责任。那么,唐山地震呢?
清源白水
人命关天。加州人的命是命, 海城人的命就不是命啦? 经济损失比人命更重要?
清源白水
对当时辽宁领导人对地震预防报的应对决策认为是一根筋思维并大加鞭挞, 那坐而论道啥事不做的二根筋思维才是值得推崇的?

辽宁的应对拯救了海城大量百姓, 这个结果被冷漠忽视了, 被当作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事例足证逻辑荒谬、脑瓜清奇。

弯刀月
土包子的名言
十具
我就知道您会用道德来降维反诘。生命无价是抽象概念。具体的生命的价值是可以投影到$那一维的。您买保险不看保费吗?追求

绝对的安全,后果就是绝对的不安全,这是经济规律。

十具
海城预报客观上减小了伤亡,但并不证明临震预报的可行性。海城地震预报的偶然成功与毛远新无关。他下令几十万人睡室外,符合他的

符合他的强硬性格,与他随便杀政治犯的鲁莽作风是一致的。

 

清源白水
"具体的生命的价值是可以投影到$那一维的"? 那就请说说加州和辽宁的一条人命各值多少$。
清源白水
毛远新不是地震科技人员, 没人说他与地震预报成功有关。他参与的决策"客观上减少了伤亡", 这就够了, 这就是他的功绩。
原上草2017
对腊肉粉来说,错的是刘邓陶,腊肉做什么都是对的。
十具
少来毛那一套偷换概念构陷他人。海城人与加州人的价值是等的。但毛远新式的防震行政,对加州造成的经济伤害要远高于对海城的,请

您理性地,就事论事地讨论。

十具
这是我们争论的要点。我反复说了,毛远新的决策符合他的性格。处理地震预报是他的职责,赌对了有什么好歌功颂德的?这洗刷不了他

割喉杀政治犯的责任。

有言
严肃一点。那么多人的人命。竟然说“赌对了”。
有言
你就说清楚吧。唐山水有责任。好不好?
清源白水
自己说的生命价值可以投影到$, 问你加州人和辽宁人(加州应与辽宁比)的$值, 答不上来就转进,还甩来顶"毛那一套"的帽子

黔驴技穷。

清源白水
看人要看全面而不是纠缠小过失, 他的决策救了成千上万的百姓 这功德远远超过批准杀张志新的责任, 这都搞不清楚?
十具
我是说现实世界里生命是有价的,不是理论上不同人的命有差价。别以己度人曲解我。为了让你懂,还是说地震吧,明知废墟下有

人存活的概率不为0,在一定时间后,所有的救援工作都会终止。也就是等效地说,生命是有价的。

清源白水
"具体的生命的价值是可以投影到$那一维的", 相信有高中中文水平的都会理解此话尤其是$的意思。请你量化人命的$价

你就顾左右而言他, 这样讨论就没意思了。

十具
是你自己理解有问题。相对于生命无价的抽象人文理念,具体的生命在人类社会经济的操作层面上是有价的。你问”经济损失比人命更重

你问 “经济损失比人命更重要?”是情绪化的发泄。

清源白水
自己说生命可以有$价的, 请你给出加州人和辽宁人的$值, 千呼万唤就是不出来, 老实承认自己说错了比指别人理解有问题要好
有言
哎,一个精神病患者成了他们的恩人和救命稻草。-:)
十具
要驳倒你的观点,再大的经济损失都不如人命重要,我只需证明道德上无价的生命在$轴的投影不可能是无穷就够了。死缠是多少钱,就

太无趣了。

十具
张益唐证明存在无穷多个素数对相差都小于7000万而不是无穷,这向证明孪生素数猜想迈出了最关键的一步。这个非无穷很漂亮,如

如果懂得欣赏的化。

华府采菊人
所以要靠科学预测, 而不是靠事后诸葛亮来证实预报方法的正确
清源白水
光说不练, 就是不给出加州人和辽宁人生命的$值, 在那绕呀绕呀绕, 弯弯绕确实是太无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