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官方战史:志愿军“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士兵做得更好”;所谓人海战术,“再没有比这更不真实的了”

白云蓝天
楼主 (文学城)

 

 

老柏树
你知道不知道美军现在有以长津湖(Chosin)命名的军舰?为啥?老共或国军有以“古宁头”或“大东沟”命名的军舰吗?

官方谁敢用大败仗的地点命名现有军舰?那不是天天打该军舰上的官兵的脸吗?

还是那句话,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要再被徐焰将军这样的专家戳心窝子!

白云蓝天
难道因为美国海军打败了志愿军?不正说明美国海军救了美10军的命了吗?不正证明如果没有美国海军,美10军就会被志愿军消灭!
明初
关于这场战斗,老柏树朋友在我看来,似乎只是把对自己胃口的地摊文学拿来当史料看待了。坦率地讲,我也了解不多但

但从英文维基对此介绍的开头一大段来看,尽管志愿军遭受了重大牺牲,美军却无力再战,全军 (X Corps) 加上英国和南朝鲜的一些部队,从兴南港全部撤退至南朝鲜的釜山。随后美八军也只好从西线跟着撤退,并认为这次大撤退意义重大,保全了部队没有被彻底包围击垮而导致不可预测的后果。

维基说双方均遭受了重大伤亡。

后面我也没有仔细再看,但大致意思就是联合国军后备军需充实,每天有大约250顿的军需物资投放战场,空中支援及打击非常有效。而志愿军吃穿及弹药后备接应均成问题。后经战俘询问并得出结论:志愿军死于严寒的,要多于在战场及因空袭而阵亡的。

志愿军原来的战略是围点打援。最先很快就攻破了联合军的好几处前沿阵地,但打 “援” 却没有如愿。原因如何,我没时间仔细看。

总而言之,这段维基声称:兴南港成功的大撤退,标志着联合军从北朝鲜的退出。我想这句话的意思就是退回到了原来开战之前的战线。再后来,就是志愿军一路长驱直下,拿下汉城。

对此描写,老柏树朋友怎么看,有何感想?

 

明初
对,就是这个意思。我下面简单地重复了英文维基的一段描述。
h
hkzs
美军的胜利当然是全体美军的胜利,所谓缺了谁美军就要输了这种言论本身就等于承认美军赢了。因为美军并没有缺了谁。

这个逻辑明白么?

a
aluminiums
陆战一师因为长津战役拿到一次美军最高荣誉PUC,九兵团进攻主力三野一纵回国后军改时连主力军都没评上
d
delta2020
他会说双方标准不一样,共军标准高要求严格,呵呵。
h
hkzs
没有什么无力再战。史料证明,东线美军第十军的美3师全部和美7师大部,韩军第一军及韩军陆战团全部都没被志愿军拦截过。

齐装满员且士气高昂(参见李奇微回忆录),这也是他们能带走十万难民的原因。必须认识到,因为美军控制了海洋,还拥有强大的空运和海运能力,整个第十军兵强马壮,后勤补给充足,这是客观历史事实。反观志愿军9兵团,经十天战斗后补给已尽,数万人冻伤失去战斗力,最后20军,27军两个军只能凑出几个连的人尚能作战(参见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史,原文说的是,20军,27军虽然只有数百人还能作战,依然坚持对美军实施追击)。

上面的兵力和实力对比不是什么地摊文学,而是客观的战史事实。基于上述兵力对比的事实,第十军在长津湖完全有能力在12月中下旬以尚未参战的美3师和美7师两个美军师和韩军第一军的三个韩军师的兵力反击全歼志愿军9兵团剩下的已经弹尽粮绝的26军的四个师和20军,27军两个军的几百人的残部,还有兵力以陆战一师和韩军海军陆战团为预备队控制兴南。所以,在东线,联合国军本身地面兵力都占据优势,根本不存在什么无力反击的说法。第十军不反击,纯粹是因为联合国军司令部命令他们后撤而不是反击的原因。

当时,阿尔蒙德将军本身对于据守兴南咸兴都充满信心。只是联合国军司令部要求他们撤,他们才撤离的。

 

 

h
hkzs
这段描述没有事实依据。纯属编辑者臆测。
白云蓝天
艾奇逊们自认是惨败,你再颠倒黑白也没任何P用!枉费心机!
h
hkzs
正好相反,他们认为的正是美军的胜利。你不会阅读理解而已。参见下面我另一贴说明。

陆战一师遭到6个中国师的围攻,参联会主席都认为陆战一师完蛋了,结果是陆战一师全须全尾地(携带全部重武器,建制完整)打出来了,这不是在夸赞陆战一师的以一打六还能打赢的强大和无敌么?

https://bbs.wenxuecity.com/bbs/memory/1601868.html

美国吹嘘长津湖的逻辑就是,这是一场几乎绝望的战斗,但是,我们打出来了。美国越是吹嘘自己的困境,越能显示自己的强大。 因为客观事实就是,陆战一师胜利回到了兴南。那么它面对的敌人越强大,就说明它自己的战斗力更强大。美国佬这种吹嘘自己胜利方式,竟然被对手理解为对手自己的胜利对手也是真的很不要脸了。 

https://bbs.wenxuecity.com/memory/1601869.html

 

a
aluminiums
惨败还当大胜吹捧,太不要脸了。告诉我为什么二十军评不上主力
白云蓝天
你还有脸吗,你早就没脸了,你还配跟人谈脸面?!

a
aluminiums
没你脸皮无口敌嘛,连奇袭白虎团的原型都不清楚还能脸不红心不跳继续扯韩站,哈哈
明初
这个可能就是英文维基讲准备打的"援",没有成功,也就是你说的没被拦截。看问题说事要从全面到局部的角度来展开或深入。
w
wwni60
白云读了太多的中共的书, 问题是中共的东西有多少可信度?None, nada.
老柏树
不是地摊文学,美军对这种战斗都有详细记载,详细到每天死伤多少人(如陆战一师从柳潭里后撤到下竭隅里的每一天伤亡),

因为最后都必须一一通知家人的。

31团特遣队往下竭隅里后撤时崩溃,自然没法算,但可以算逃到下竭隅里的人数,其余找不到尸体的只能算作失踪。其中385人没有受伤,编成一个分队参与了从下竭隅里到兴南的撤退,31团逃到下竭隅里的伤员马上就被飞机从下竭隅里的机场转到后方医院。

31团防空连的M19和M16,都有具体记载的。当时27军战士夜里分不清M19和坦克是可以理解的。但七十年后,所有资料都解密,电影还敢乱拍和美军坦克对攻,就是纯粹骗取流量骗取电影上座率了。本质上这个跟有人拍电影说南京大屠杀根本没死很多人是一回事。

老柏树
你和白云如果看得懂英文,我可以给你个英文link,免费的。当然你们要是人在国内的话要小心,

看完了别乱讲,在这里讨论讨论就行了。

明初
你是捡自己喜欢的看了,对此我们也针对性的谈了。维基这段,建议你先去看看,也谈谈你的感受我们再说别的如果你也懂英文的话。
老柏树
而自称胜家的老共拿不出这样的伤亡记录,最全的是王正兴用的军内数字,也只是个长津湖战役期间每个军伤亡(战伤+冻伤)总数

按专戳白云心窝子的徐焰将军的说法,(可恢复的)轻度冻伤是不算在其中的,还有3万多。

而美军的伤亡是包括轻度冻伤的,算是非战斗伤亡(non-combat casualty)。

明初
我们谈的是这场战斗的结果及其战略上成功地将所谓的联合国军打回老家的这个结局。战斗胜败,不是单从双方伤亡多少去盖棺论定的。

局部胜败,志愿军也有被抓了俘虏的,而双方伤亡如何,有必要跟你讲得那么清楚?

老共讲的你不信,别人讲的就一定是事实?

你这种态度根本无法建立你自己的信誉和谈史论事的严肃性,也就难免被人称之为地摊文学爱好者了。

 

T
Tiger666
呵呵,没完没了?翻过来翻过去只会说这点事了?
老柏树
维基是谁都可以编辑的,还是要谨慎对待查询确认,不能只把维基当圣经。比如维基上9兵团的伤亡数字,明显少于王正兴的军内数字

我自然会看维基上的东西,但不会只是简单的引用,要引用也得至少再找个渠道查证确认一下。

老柏树
用同样的说法,老蒋成功的把中央红军赶到陕北,在中央红军8万人剩下1万多的情况下,老毛为啥说长征是胜利,而且是宣言书宣传队

播种机式的胜利?老蒋战略性的把朱毛红军成功的赶到陕北边陲,按你的说法,老蒋才应该是胜家!

老毛的说法首先基于一点:你人多势众,目标是想包围我消灭我全歼我,我却突围了,留下了种子,自然是我胜了。

被9兵团包围后,陆战一师不仅没有被全歼,成建制的一个连都没有被全歼,同时给9兵团造成巨大伤亡。如果说长征是胜利的话,陆战一师则是大胜!这是美军用长津湖命名现役军舰的根本原因。

老柏树
根本不用你说,反正老共的两个大佬会一直戳白云蓝天的心窝子的,尤其是

老习!还有好多好多好多年啊!

明初
你这个类比还有些道理但两者的战争最终结局又是如何呢?老蒋被赶出大陆,联合军被打回三八线!
老柏树
他们不懂逻辑。突出老蒋包围堵截的长征损失那么大,老毛都说自己胜利了;陆战一师基本全身而退同时给9兵团巨大杀伤

竟然说陆战一师败了。逻辑上不通啊。

明初
我参考维基这段,表明 ”内容经不列颠百科全书编辑者鉴定“。它说9兵团伤亡在4万到8万之间,包括被冻死的而敌方总数近2万。

链接:https://www.britannica.com/event/Battle-of-the-Chosin-Reservoir/Fighting-back-to-the-coast

还有这段:https://en.wikipedia.org/wiki/Battle_of_Chosin_Reservoir

 

 

T
Tiger666
呵呵,美国的主流媒体又有多少可信度?
T
Tiger666
这已经没有什么好说的了,世界上最现代化的军队同一支轻步民装备的土八路打成那样的结局,脸上长不了多少光吧?
老柏树
今天回过头来看,韩战的直接结果是南韩成为发达国家,文化大国,出了三星,现代,奇亚这样给人类巨大贡献的大公司。北韩如何

你知道的。

老柏树
可说的太多了,回头看,南北韩是直接介入的,南韩北韩的差距当时看不出来,今天是一目了然。谁是侵略者,到今天联合国决议

还是白字黑字摆在那儿的。我们老说美军,实际上是联合国军。

w
wwni60
所有的媒体都有偏向, 但基本能保证报道的是事实, 尽管常常是一半的真相。
w
wwni60
所以我们必须要有新闻自由, 从不同媒体, 角度报道的东西更接近于事实。
w
wwni60
而中共的东西, 最多只有一半的真相, 还掺杂了谎言。
枪迷球迷
呵呵, 你的知识全部来自天朝宣传, 难怪了
h
hkzs
你无力反驳我基于事实和逻辑的结论,只能在地上撒泼打滚儿了。

h
hkzs
第9兵团用什么打这个援?20军,27军已经被陆战一师打残了。26军赶路已经疲惫不堪,能用这冻饿交加四个师打第十军5个师?

明白战史的都知道,那不过是毛泽东的痴人说梦罢了。

h
hkzs
白云蓝天就是因为不知道也不研读战史,哪怕是中共官方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史也不去读,所以才会一天到晚说梦话。

既然是谈战争历史,那么至少需要了解一下战史吧。

h
hkzs
我估计白云连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编的官方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史简编都没好好读过。

就冲把奇袭白虎团当成长津湖战斗就知道了。

原上草2017
老毛死前的一切都是对的;老毛死后一切都是错的,特别是包子。这是我从他的帖子里面得到的印象。

看看他发的帖子,大概知道了。

b
borisg
USN has a ship named Battan..
白云蓝天
你要么故意混淆概念,要么逻辑极为混乱!第5次围剿失败,湘江战役失败了,但遵义会议之后的长征当然是胜利了!
白云蓝天
你把第5次围剿、湘江战役、遵义会议之后的长征综合起来说红军失败了,不是自扇耳刮子吗,这失败不是正与长津湖的美军一样吗?!
白云蓝天
中共承认第5次围剿失败而长征成功,美军承认长津湖战役失败而撤退成功,而你们非要说美军长津湖战役也赢了,你们的良心在哪里?
老柏树
《奇袭》拍的是奇袭武陵桥,二次战役西线部分,38军打的,白云竟然也不知道。我唯一同意他的是他对习大大

的判断,其他已无药可救。

老柏树
肯定没好好读过,真读过的话,读的时候估计也是走马看花,只看对自己有利的部分

其他根本不可能记住的

白云蓝天
剑桥中国史是天朝宣传?费正清是中共党员?
白云蓝天
你完全错了!你的记忆能力太差!本人一直赞颂改革开放,赞颂江胡时代是中国全面兴旺发达的时代!本人对毛时代从来是一分为二的。
白云蓝天
本人只是尊重历史,尊重历史,客观地评价毛时代,坚决反对某些人把毛时代说得一无是处,伪造历史,造谣抹黑,颠倒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