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歌

冯墟
楼主 (文学城)

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那个时候听的歌,是最好的歌。八十年代呀,是现代春秋!

我单恋月多年,却没有结果。虽然理性看来,她不会是我最好的妻子——我老婆才是,我也不配做她丈夫。感谢上帝。那段历史,可以用一首歌来概括——苏芮的《请跟我来》。老婆了不起啊,跟我一起唱,请跟我来!

最近网友提到一首新裤子的歌。通过那首歌,我找到了张蔷。她的歌,我听过不少,不是因为喜欢。八十年代,到处放她的歌,我不可能总蒙上耳朵。

网络时代,才知道她长得还挺美,人却超——纯洁。她翻唱的《路灯下的小姑娘》,害了我多年。

青春无法埋葬,只能回味。

阿尔伯特,告诉我,怎么回到八十年代?

20230331

冯墟
周末已到,紧张紧张。
唐宋韵
恨作青烟爱成歌,何忖万水千山隔?君之庭院今正好,昨日并无搭错车。 :-) 周末愉快。
冯墟
正是正是!
浮云驰
八九十年代正是变革蒸蒸日上的时候,文艺上是各种真情流露啊!
冯墟
上升期。短暂的文艺复兴。
梧桐之丘
那段历史有多少勇往直前“探索”的年轻人命丧黄泉。可悲可叹。
郭大平
历史规律:三十年河东,四十年河西。再过三十年,估计中国再来一把文艺复兴。期待中ing。 希望那时我们都还健在。
n
nearby
说得好:青春无法埋葬,只能回味
郭大平
八十年代睁开眼,金庸为我们准备了黄药师,琼瑶为我们准备了小燕子。三十年后,我们将为未来的五十年代准备些什么呢?
冯墟
周有光先生说,社会进步取决于健康长寿。周末愉快!
冯墟
三十年后又是一条好汉!
冯墟
有得回味,也不太差。
冯墟
真实的历史记录,每个人多写写。
冯墟
从长远来看,历史会是公正的。
n
nearby
小燕子是八十年代的?记忆里是21世纪才听说(从还珠格格)
冯墟
没读过琼瑶,所以不知道。可能是琼瑶写的,后来大陆拍的电视剧。
朱朱莉
好听的歌,好看的视频
冯墟
谢谢!
郭大平
是说得不严谨,谢指正。还珠是九十年代的作品。已经修改了原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