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桥官至国务院副总理,为何将女儿嫁给一个保安?被抓后大家才说他高明!

千里
楼主 (文学城)
张春桥官至国务院副总理,为何将女儿嫁给一个保安?被抓后大家才说他高明!

 

1975年1月,张春桥出任国务院副总理,随即又担任总政治部主任,此时的他真正处在了权力的顶峰。为了走到今天这一步,张春桥做了许多的事情,他害了不少的人。身处在这样的高位,张春桥当时感到十分得意,他的身边同样有许多为了利益投靠他的人。 见到自己已经取得成功,张春桥并没有打算停下来,野心勃勃的他企图谋取更多的好处。可就在他得势的时候,一件事令人们感到十分震惊,张春桥的爱女嫁给了一个普通的保安。 *****

 

张春桥早年担任《晋察冀日报》副总编辑的时候,认识了文静,他利用自己的关系将文静安排进了报社。文静曾在日军扫荡时期被捕入狱,后来她曾一度叛变,此事被张春桥给掩盖了下来。组织后来掌握了相关情况,碍于张春桥的权势,没有过多调查,这件事就这样不了了之。与张春桥在一起之后,文静也享受到了许多的好处,随着张春桥在上海发迹,一步步成为上海市委书记处书记。
受到他的影响,文静以及几个子女都享受到了巨大的好处,文静被称为当时上海的第一夫人。她与张春桥的四个子女,都享受到了良好的待遇。夫妻俩人对几个孩子的教育都很上心,他们的学习成绩一直都很好。其中,女儿张薇薇就凭借自己的能力考入了大学,毕业之后得到了一份相当不错的工作。 *****

 

很快,张薇薇成为了轻工业局的团委书记,年纪轻轻就已经成为了干部,她的前途一片光明。再加上她的父亲张春桥,此时正是得势的时候,张家成为国内一个显赫的家庭,许多人都想要与他们攀上关系。因此,当张薇薇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后,自然会引起很多人的关注,毕竟大家都很好奇,张春桥会与什么样的家庭联姻。
张春桥十分喜欢自己的女儿,对于孩子的生活很关心,在婚姻这种问题上,他与妻子必然会更加重视。可令人没想到的是,张春桥在子女婚姻的问题上,显得十分开明,他没有干涉孩子选择另一半的事情。
张薇薇得以根据自己的想法,选择自己的另一半,她经人介绍,与一位男青年谈起了恋爱。张薇薇的男朋友没有什么背景,只是在上海棉纺厂担任保卫干事,就等于是一个普通的保安。
对于女儿的选择,张春桥与妻子没有干涉,他还支持了孩子的做法。就这样,张薇薇与男友相处得非常融洽,后来俩人步入了婚姻的殿堂。此事自然引起了很大的争议,毕竟大家没有想到张薇薇会与一个保安结婚。那么张春桥是真的开明?还是有意让女儿与普通人结婚呢?毕竟张春桥的位置相当特殊,他以及其家人的选择,有可能是有别的顾虑。 *****

 

张薇薇与丈夫结婚后,夫妻俩人过得相当拮据,她并没有因为自己父亲的权势享受什么好处。她与丈夫住在一个只有18平的小房子里,这间房子还是棉纺厂分下来的。虽然环境差了一些,但一家人的生活还是相当和睦的。
不久之后,张春桥出了事,与他相关的很多人都遭到了审查,不少人因此入狱。张薇薇并没有受到父亲的牵连,她与丈夫躲过了这次风波,尽管由于父亲的名声不好,她的生活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总体上张春桥的事情并没有对她造成更大的影响。
这样的反差,倒是让人对张春桥有了不一样的看法,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这样做了。在出事之前,张春桥就与妻子文静秘密离婚了,再加上他女儿的婚嫁选择,很难让人相信这一切都只是一个巧合。
被捕之后,张春桥显得十分沉默,在法庭上也是很少说话。他显然对自己的结局已经有所察觉,提前得知了相关的情况。他的家人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组织上还是保障了她们的生活。
这或许就是张春桥提前找好的退路,以这种方式将自己与家人切割,避免家人受到更大的影响。某种程度上,张春桥的做法还是相当聪明的,毕竟不是谁都能像他那样,提前做好布局,给自己的家人找好退路。
要知道他得势的时候,他的家人与他一起享受到了许多的好处,能顺利脱身已经相当不错了。张薇薇由于没有受到父亲的牵连,得以与丈夫继续过着平静的生活,这或许已经是父亲能给她提供得最好保障了。 *****

 

江上一郎
这一着,比毛还高明:)
a
akc
保卫干事虽职务不高,好歹也是干部。厂保卫科科长以下就是干事。但绝不是普通保安。
华府采菊人
保卫干事不是保安!!!那时根本没有保安这种说法, 现在的保安是“民工”, 那时的保卫干事是“国家干部”。 弄弄清爽再讲
明白仁儿
春桥不厚道。上海棉纺厂保卫干事,耄主席让他当副主席,春桥让他叫爹,嘿嘿。
江上一郎
真有其事?
明白仁儿
王洪文
a
akc
上海棉纺十七厂保卫干事。
空城之主
哪里是高明,时势难违而已。那个时代20岁的小姑娘你叫她找谁?臭老九全倒了,新势力不牢靠,军头都恨他,找个年轻的上海干部不

错了。张春桥有权绝不浪费。他的妹妹在新华医院开刀死了,那些护士医生被整的可以在这里写一篇文章反驳你。

c
chufang
主要是麻醉机的问题。
清迈
真假不辫:76年后有材料揭发张薇薇结婚时有人或单位送彩电,另70年代上海新婚夫妇有18平米住房那是豪宅!
吃素的狼
呵呵,那个年代,上海滩上小青工结婚,能有个十平米的婚房就足以炫耀的廖。有一位国营丝织厂30岁女老师傅,

结婚厂里想尽办法,也就有一间6平方米的婚房。

床板用铰链链接在墙壁上,早上起床把床铺掀起来挂在墙上,当今的年青人大概无法想象。

不过,张春桥应该是四人帮里头脑最清楚的一位,深知靠山老毛倒了以后,八成会吃牢饭滴。

读书人应该知道红楼梦里那一句:“白茫茫大地真干净”,不是空口白话而是生活中的真实。

子女无权无势无债,别人也就懒得理她。毕竟中共内斗恶斗,都是为了争权夺势,不是吃饱了没事干找个倒霉鬼耍弄着玩滴。

华府采菊人
有这一说, 另外, 18平方绝对是做梦! 除非家里有空房,12平方亭子间就是准豪宅了!!!
技术员
张春桥家庭的做法,符合当时的大趋势和大流行。没什么特别的。
D
DKmom
比现在强多了
c
chufang
她结婚是在武康大楼隔壁的大楼里,上海能有几家人住那里呢?
吃货2001
王洪文就是保卫干部出身,在那个时代,出身好坏的标准是不一样的。
p
planet
文革, 1个保安当上了党中央副主席? 哈哈......
p
planet
毛泽东时代的幸福生活( '我们的生活天天向上“)
华府采菊人
朱元璋个和尚,最后还当上了皇帝呢, 王洪文为什么不能当副主席阿!
吐槽吐槽
周永康家族满门被抄,死的死,关的关,但中共放过了他的小儿子一家。
c
chufang
张维维毕业于复旦外文系。她在复旦的化名是肖静,四人帮倒台时候还没有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