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来说, 大陆1990年以前出国的基本上都是仇视中国的, 1990年到2000的可能一半一半

M
Marble2005
楼主 (文学城)

原因很简单,当年中国真的太穷了。

当年一个中国大学教授一年的薪水还不如一个来美国当留学生一个月的助教的收入高。

我以前碰到一个在美国国防部任职的chief scientist 的大陆出来的华人, 对中国的强烈的仇视, 也许是职业需要。台湾来的仇视中国更是理所当然的不奇怪。

2000年以后大陆出来留学的, 就不会有根深蒂固仇视中国的观念

因为2000年以后中国一线城市都比美国很多城市现代化多了。

所以,人要抛弃出身和过去的经历造成的偏见, 基本上不可能。

只有当这一代人彻底消失在历史舞台,这样的偏见才会消失。

游水皖鱼
什么叫仇视中国?不要不加区分下结论
明初
你搞错了。90年前从中国大陆出国的,都是又红又专的,否则出不了。其中只有很少一部分依靠海外亲属才出国的。

90年前出国,后来搞资本主义起始尚有权贵背景关系可以利用的,基本都回国发财去了。

 

M
Marble2005
你大错特错!余茂春就是当年又红又专的代表
M
Marble2005
比如余茂春?也许你当年也是又红又专出来的?
明初
不排除有不少属于冒充又红又专 :-) 当时好像也包括北京不少高级知识分子的子女,也在这个时候被国家公派出国。
英二
80年代,思想自由化属于政治正确,很多人一辈子都转不过来。
游水皖鱼
妄下断言先把逻辑理清。“基本”、“都”
M
Marble2005
基本,都,反映了实事求是作学问的态度, 既不是绝对,又指出了大方向和普遍现象

逻辑严谨,赞

M
Marble2005
大部分又红又专的都基本上是骗子, 好的极少

来美后最先反华骗绿卡

o
obama_北美101
没有觉得余先生仇视中国啊?哪里看出来的?感觉他反共态度相当坚决,倒是真的。非常令人钦佩!
M
Marble2005
你90年以前出国的?

还是后来政治庇护拿到绿卡

我没说错吧?

M
Marble2005
你90年前出国的?

田野调查

老生常谈12
这些人都是免费上大学,国家分配保证有工作的。家仇变成国恨。

他们被整过的父辈到是心胸没那么狭小。

P
Parkbrooke
脑子一团浆糊,没有原则没有理念. 对独裁者和共产党的爱和恨跟那年出国没有关系!
M
Marble2005
你90年以前出来的吧?

多准不是吗?

明初
也不一定。也有不少 90 前的由于国内权贵关系不存在了,回国发财不现实,就只好继续留在这里了。:-)
最接近太阳的人
老李很早出国,现在很爱国,
最接近太阳的人
老商80年代出国,也是著名爱国侨胞.
M
Marble2005
特例总是有的 基本,大部分 科学严谨的态度

赞一下

M
Marble2005
老商快退出历史舞台了,权重为零

跟老商开一个玩笑

青裁
2000之后出来的都会认为余是大汉奸……对这类行为不齿。
原上草2017
批评共产党=恨中国?你把水搞混了吧?
M
Marble2005
大汉奸到不至于,老余可能是回族或犹太人,蒙古人,匈奴人,突厥人,
M
Marble2005
批评跟仇中是两回事,你不要搞混了才好

90年前出来的吧?

原上草2017
那你说说怎样算是批评?怎样叫做“仇中”?

至于什么时候来美国,关你什么事?你先说说自己吧!

M
Marble2005
我不跟90年前出国的辩论,我会欢送你退出历史舞台

贴都看不懂,怎么辩论?

浪费时间

l
lluvia
那钱学森就是第一个反华分子,他不是1990年前出国的吗?
原上草2017
先恭送你吧!
M
Marble2005
你的阅读理解能力基本为零,不明白基本大部分的意思?

没法教你

F
FollowNature
这个结论真的是很无语。以己度人。可笑。
M
Marble2005
你无法理解,正好证明我的结论是正确的

正常

大宋屯
正是因为爱家乡,所以才恨肆意妄为的统治者!
M
Marble2005
90年前出国的?还认为国内现在吃不起茶叶蛋?每个女人都被铁链拴着

做梦吧?

l
lluvia
把余茂春一个人说成是大部分人的是哪个王九蛋他儿子?
l
lluvia
徐州大部分女人都是铁链女,这个你不得不承认,是中共徐州市委出文件自己说的,只不过铁链女不是那个小什么而已
E
Eastgate
什么狗屁逻辑啊。难道嫌贫爱富是你们家的传统基因?
E
Eastgate
这人就是个疯子神经不正常。
M
Marble2005
你的偏见源于你过去的经历
大宋屯
现在什么不都“拴”着,你的嘴(敏感词),你的耳,你的眼(封网)!
十具
如果母国很穷,在国外的侨民正常的心理反应是同情。你最多会反感这种同情是居高临下。断言是“恨“,是因为你自己满脑子的恨吧。
十具
懂点科学的话,你就该知道,如果国内很穷,留学生正常的心理反应是同情。你最多会反感这种同情是居高临下,断言是“恨“不真好证

断言是“恨”真好证明了,你自己内心充满了仇恨。

p
planet
我很好奇你这个统计数据是怎么得来的?这与我观察的不1样啊。

分析化学里有定性和定量的分析, 定性是指含有什么成分? 定量:这个成分的量/百分比.

那么你定性的爱国是什么? 你怎么算出"大陆1990年以前出国的基本上都是仇视中国的, 1990年到2000的可能一半一半"?

 

十具
点开他的贴,不禁哑然失笑。这哥们还口口声声,科学来科学去的呢。
O
Ohjuice
“仇视中国”这个词语用错了吧!我不知道有几个在国外的中国人是“仇视中国”的,但“仇视中共”的,那就不少!两者不能混为一谈
O
Ohjuice
余茂春“仇视中国”还是“反对中共”?这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
雾蒙蒙雨霏霏
不要把中国和共产党混为一谈,共产党只是一个政党,与中国是两码事。
雾蒙蒙雨霏霏
共产党统治中国的诀窍就是把党和国家等同起来,按习近平的说法,处处要突出党的领导,好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国家了

共产党统治中国的诀窍就是把党和国家等同起来,按习近平的说法,处处要突出党的领导,好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国家了。其实共产党在中国漫长的历史中不过是一个很短的现象,中国在历史上有多个很昌盛的时期,当时都没有共产党。

雾蒙蒙雨霏霏
"原因很简单,当年中国真的太穷了"。这话显示你对中国的那段历史缺乏基本了解。据网上看到的资料,在恢复高考后的最初的

"原因很简单,当年中国真的太穷了"。这话显示你对中国的那段历史缺乏基本了解。据网上看到的资料,在恢复高考后的最初的六七年中,中国的大学生的家庭背景中,按当时的说法黑五类和麻五类所占的比例是中国建国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社会上的说法是地富反坏右复辟,90年前出国念书的中国的年轻人中大部分都是来自于这个时期的大学生。在恢复高考前的那个时期的政治气氛,也可以说是白色恐怖中,黑五类和麻五类家庭的子女抬不起头,在社会上处处遭歧视,他们觉得在当时的社会上他们没有出路,只好在家里搞点学习,等等。所以恢复高考之后,他们这个群体的子弟考上大学的比例最高。由于他们的特殊的经历,他们这群人,包括他们的家人,有不少人在心底中对共产党恨之入骨。曾经知道一个小有名气的老教授,他的几个子女虽然学习个个都很出色,但是因为他的关系,找工作,上学处处倒霉,甚至有个女儿要和他断绝家庭关系,令他痛不欲生。共产党和欠他们太多,他们仇视共产党情有可原,如果不仇视,那才是怪事。其实当时党和国家的上层也意识到了在当时的知识分子中普遍存在的这种反党情绪,所以才把曲啸捧成了典型,到处做讲演,包括到海外。曲啸的理论就是:母亲打孩子,打错了也不算错,孩子应当理解和原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