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七战士不只辽宁

n
nnndayd
楼主 (文学城)

我家也走过五七道路。

工资照发。干农活不计工分,也不参加农村的分配。

单位出钱盖房。

同一个单位的人,安排在邻近的几个村。经常组织集中学习。林彪事件的文件传达,是集中到公社听的。

下放干部也是干部,经常被抽去搞各种工作队。

 

B
BeagleDog
哪个省的?
走资派还在走
除了台湾省之外好像哪省都有。
老生常谈12
盖房单位出一部分

1972年家父回城,母亲和我们等待城里盖好楼房以后再回城直到1974年。

走的时候在农村盖的价值3间石外墙房子价值1700元,立即被一位当地驻军河北参军的小伙子,转业和当地的姑娘结婚留在当地买去。当地非常富裕,山清水秀,鱼米之乡,苹果之乡,小伙子家乡河北很穷。当地驻军拥有一大片良田,种植花生等高价作物,而这些生产队以粮为纲不让种,小伙子很机灵,给大队书记送花生(麻袋),和队里姑娘2谈恋爱,结婚留在了当地。

生产队要拥有产权,把单位和我家投入的钱还给我家。家父提出的方案是我们拥有产权,付钱给生产队盖房子投入的人工钱。最后到底是怎么达成一致的,我不清楚,后悔没有问家父。

c
coach1960
辽宁那旮旯贼能整,最经典的是打造出一个毛主席的好战士雷锋同志
老生常谈12
西藏应该没有,新疆恐怕也没有。
华府采菊人
西藏不知道, 新疆是有的
华府采菊人
还有陈三两
走资派还在走
朱伯儒,曲啸,好像还有李燕杰,都挺能白话的
t
tomcat801
我们家 第一年住在房东家半年后于,三间房子盖好了搬进去了,盖房补助是每人80元!队里出人出力 给盖的,走后房子归队里了
B
BeagleDog
和我家差不多。我们在老乡家住得时间长一些,12月底到第二年秋天。队里要采青石,买木料,而且要等队里忙完秋收才有劳力盖房。

我们也是盖了三间房,中间还有穿堂,就是灶屋。我不知道钱是怎么摊的,反正我们家有出钱。回城后房子归队里了。据说后来是队里算是有头有脸的贫农党员住进去了,我家的小狗留在那个房子里,跟着那家党员。

B
BeagleDog
雷锋是湖南人。朱伯儒是谁?李燕杰也和辽宁有关?我怎么记得和北京有关?
老生常谈12
对,每人补助80元。
走资派还在走
雷锋是沈阳军区的,桔生淮南则为桔,桔生淮北则为枳
B
BeagleDog
当然。雷锋的故事我还记得。他是先到鞍山(?)当工人,然后再参军的。我印象中,他因为凡事都写在日记本里,所以他做的好人好事

大家都知道了。不过我觉得在把雷锋作为标兵前,部队应该核实过那些好人好事。绝不可能自己说做了什么就是什么。李燕杰听名字就和北京有关。难不成也是桔生淮北则为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