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糯桂花糖藕

烂土豆
楼主 (文学城)

喜欢江南菜,尤其喜欢糖藕。夹一片晶莹剔透的藕片,甜甜糯糯,入口即化,回味有着桂花的香。

糯米一小碗用水泡过夜,藕一只(尽量买短粗胖的藕),洗净去皮,一边的头切下保存。把糯米漓净水,塞入藕的孔里,用筷子尽量压紧,这样切片的糯米就不会有空的地方。

当糯米塞满藕以后,把切下的头盖回原处,用牙签固定。

把糯米藕放入锅中,加水没过,加冰糖,红糖。我为了增加颜色还撒了一把红曲米。水开后转小火煮30分钟,中间翻身一次。拿出糖藕,放入封闭容器,用剩余的汤水浸泡。这个步骤非常重要,浸泡的一夜以后糖藕变得非常的入味而且特别软糯。传统的做法是不需要浸泡的,我觉得区别主要在原材料上。这里买的藕还是不大一样。但是浸泡以后味道就非常正宗了。而且从冰箱里拿出来切片吃凉凉的很舒服。

切片浇上桂花糖,夹起一片还带着藕丝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甜糯桂花糖藕 蒸茄龙,简单的美味 分子料理-柚子蜂蜜caviar 疯狂动物城蛋糕,腌笃鲜和茶香熏鸭 高颜值柠檬慕丝 meringue cake
想冬眠的熊.
很喜欢吃糯米藕,你做的真好
想冬眠的熊.
很喜欢吃糯米藕,你做的真好

谢谢
请帮我比较一下CANON POWERSHOT SD100, SD10, A80
我最近看到这三款价钱都差不多,想在其中选一款,
都用过或懂的朋友能帮我比较一下吗

烂土豆
谢谢,好想吃你做的青团子
d
danren
我妈特爱吃,我爸特爱做。看似简单,挺费时的,尤其是要把藕煮得酥软。
烂土豆
你好幸福:)是的,这边卖的藕不好烂
d
danren
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我还责备他们把家里搞得蒸汽腾腾。我喜欢喝藕汤。
李总李
赞,收藏了
家家123
好香甜
q
qiuqiudou
谢谢楼主,看了才明白为什么我之前做的不好!就是少了浸泡这个步骤!
风轻云淡水一方
做的真好!请问红曲米和桂花糖在哪里可以买到?
闲暇食光
香香糯糯的
幺妹子
谢谢!一直很想吃这道菜,收藏了
德州_农夫
红曲米真是少见
烂土豆
我都是在华人店里买到的
烂土豆
是的,家里老人孩子都喜欢:)
烂土豆
嗯,很神奇,哈哈
烂土豆
华人多的地方什么都能买到
莉子
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