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美《一》:美在哪里

k
kirn
楼主 (文学城)

四季,在人类还没有存在以前,便已经和其他所有的生命在不停地轮回。如果地球是太阳的最痴心的孩子,那么四季便是这个孩子无微不至的生动表情了。其实,一切的春发、夏盛、秋收、冬眠,和所有的历史以及文字都无关。只是,有了人类以后的四季,在和文字幻化融合以后,四季和人类脆弱的神经便有了不可切割的瓜葛。春思或秋悲,夏花之灿烂或寒冬之摧残,因为人类短暂的一生和与之生来的情绪波动,从此具有了特别惊醒或痛苦的含义。

从去年冬去春来开始,除了仔仔细细地观摩一些朋友拍的精美照片以后,我在upspalsh和1x上也开始筛选和浏览很多很多的照片。自从这样无意识地专注地凝视各样的照片来开始训练自己的眼睛以后,我今年突然就觉得眼睛看到的世界不一样了----比如,这个世界到处都是电线杆和电灯泡;比如,天空中飞的鸟儿原来长得都很不一样;比如,所有不起眼的小花也有蚊蝇和蜂的来访;比如,常常恐吓我的昆虫其实更加被恐吓于我的接近。

看了那么多照片,那时的我其实并不知道,我彼时只是期待着找到一个个和日常生活不一样的景象。当然那时我很就很确定地知道,我完全没有动过心思要去学什么摄影。从和朋友的简单交流,我就知道摄影不是拍照。要找到和日常生活不一样的景象,注定要付出和平常生活不一样的努力。像我这样极端的懒人,连在停车场都要找最近的趴位的,怎么会翻山越野地想去拍风光大片呢?连糖水片我都懒得想去追求,我真心地只是想纸上谈兵地看一看。

四季就这样没有声息地又轮回过去了一个循环。 如果说那千千万万双眼睛中,真的有摄影师之眼的话,那么这些眼睛其实是在刻苦地在无序中寻找有序,或者平凡中寻找不平凡。而这个人类思维习惯里的顺序,一旦被打破的时候,就成为了猎奇后获得的惊喜。这个惊喜,也许并不需要去到世界的尽头和一切风光大片的尾端才能够被发现,它是属于每一个人的生命中独特而又鲜活的美。

因此,当你愿意凝视,你身边的一切就注定拥有天籁般静美的诗;当你愿意停留,这世界的美就单单为你痴心守候。

下面这第一张照片,我想给她起名叫《脱影而出》吧,因为她其实只是一朵开在铺满了棕色的mulch上的不起眼的黄色小玫瑰。她的前身,就是第二张更不起眼的《单单挑逗你》。提醒您啊,您下面会看到的,都是摄影大师们很不屑的烂片。我只是借着这些烂片,来记录我生活中一个个真实的时刻,和我所领悟到的美。是的,这只是记录。因为我今天已经非常清楚的知道,一辈子都三分钟热度的我,未来,一定只会通过今天的记录,来惊讶于过去的热情和专注。

《脱影而出》

《单单挑逗你》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价值的数据化和量化 【周末综艺会5期】家花还是野花 等等我 到底谁是江湖郎中? 现世报以后喝到的鸡汤
梧桐之丘
真黄,娇艳,春发,美好。
朱朱莉
第一张拍得太美了
k
kirn
真的黄吗?
k
kirn
其实是花,生的好。美是天生的,就是歧视,无办法
l
lovecat08
好黄哦!太黄喽!
浮云驰
太美了,词穷!感觉是我见到的最美的一朵黄玫瑰!
梧桐之丘
不光我哟,女同胞第一眼看到的也是很黄哟,养目。
k
kirn
哈哈,我也是~~
k
kirn
下次我注意点,照片不黄,段子可以黄点
k
kirn
浮云怎么会词穷呢:)其实是无语了~~
l
lovecat08
l
lovecat08
+100
l
ling_yin_shi
厉害了我的姐,背景强大,百微镜头吗?我看啊,

美在心里,笑在嘴里,饱在胃里。你这美,跟我回梧桐的昼色美人很搭啊。

l
ling_yin_shi
标题得改一改:美丽国,寻找平凡中的美丽
k
kirn
啊,我差点没吐舌自杀才忍住没买微距镜头,手痒到购物车都放了好多遍~~~然后删除,知道我玩不了几个星期
k
kirn
这个姐姐的风格,像无忧~~~嗯,反正她不来。可以狠劲调侃她
k
kirn
我要是碰上女儿国王,一定把她拍成玛丽莲梦露!十个唐僧也跪了
l
ling_yin_shi
可以理解。以前俺也一直痒痒,百微实在心疼银子,后来,使用手机摄像头搞定一切。:)
l
ling_yin_shi
声音小点,这秘密被她知道就惨了。:)
花似鹿葱
真黄,真美!
k
kirn
花姐!还有葱!!就是你了!小k抓住你,大抱一个!我最近迷死你了!!
k
kirn
哈,就为这个手机镜头,我连光学变焦和电子变焦都去研究了一下,发现我还是变成AI学摄影会进步比较快~~
n
nearby
+2 真黄,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