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女房主遭警察开枪打死,冤!警察执法过度

x
x潇潇
楼主 (文学城)
  前日刚夜航归来,惊见【耶鲁女博士被警察抢杀】:圣地亚哥女屋主李燕(Yan Li)与上门送驱赶文件的警察发生冲突,被警察开枪打死在自家住所。网上视频铺天盖地,当我看到女主人穿着牛仔裤的双腿无力地被人拖走,心里很难受。几分钟前还是一条鲜活的生命!她犯了什么罪?要如此强硬处理?我认为是警察执法过度滥杀了当事人。

  我一直很爱美国警察,我们知道美国枪支开放,警察工作非常危险,遇到持枪的犯罪份子,警察有权开枪。可那是面对“持枪抢劫、持枪杀人”的罪犯,李燕她不是逃犯也不是罪犯。

  耶鲁女博士李燕只是一个拒绝接受驱赶的房主。看视频当时双方情绪都很紧涨,李燕情绪在失控状态,她语无伦次地乱喊:“你们怎么会进来的?谁让你们进来的?”“我怎么知道你们是不是警察?”。李燕是个瘦弱的女人,手里拿一把水果刀。而十来个穿着防弹衣的专业警察完全可以用其他方法制服她。就算采取开枪射击,一定要把她打死吗?不可思议!我认为警察执法过度了!她不应该死!

  据说李燕毕业于耶鲁生物化学博士,曾经在辉瑞公司工作过。她是单身母亲?(没有见到丈夫的信息)她有个儿子就读伯克利大学。如果是这样,那就更悲哀了!47岁的李燕可能是被物业管理乱账气疯,又逢更年期情绪不稳,没有及时处理好HOA的纠纷,被逼到最后拍卖房子,才会如此情绪激烈对抗警察,不幸遭警察枪击身亡。作为一个小房主,一个单身母亲,我深深同情李燕!为她鸣冤!她的父母和孩子如何面对这一切?!

  根据传媒所述:李燕欠费HOA累计3万多美元,HOA先发警告通知(notice),之后开始施行抵押权(lien);HOA卖lien收回欠费,买lien的公司开始驱逐(eviction)程序;法院判决申请驱逐方胜诉,警察拿着法院判决执行驱逐。

  李燕之死,让我想到自己也遭遇HOA物业管理的乱账骚扰,再看他们常用乱账给房主压力,深陷这种纠纷中的人有时是很煎熬的。去年物业管理寄给我一张“欠付HOA费”帐单,声称欠付四个月,并借此在我房子上放Lien抵押,欲拍卖房子。我马上查证银行付款记录,打印出来找他们去理论,管理员知错,慌乱取消了Lien,还答应取消所有的“迟付费”罚款。可是至今没有兑现。月月照样寄来不断增涨的“迟付金”账单。看到这些乱账,精神压力极大,令人愤怒又烦恼。我想李燕大概遇到类似的感受,导致情绪如此激愤。她失控把所有的怨气都发泄到警察头上,引来杀身之祸。在美国是绝对不能抵抗和威胁执法警察,警察有权开枪。生命是自己的,失误不起。

  李燕所欠HOA费三万多,不知是否属于一些模糊不清的罚单积累,物业管理常常变着花招逼迫做帐单,惹恼房主。我有亲身体会。有房东对我说:“HOA给我寄帐单,我就不付!让她们告我去吧!”人们在愤怒的时候会失去理智,李燕不付HOA费一定有她的委屈和烦恼。

  综合所见报道,我觉得女房东李燕被警察枪杀的事件不该发生,这警察执法过度造成李燕死亡:

 1,警察越权执法:他们是給李燕送达驱赶文件的,当事人开门接受文件后,又扔出来,关上了门。程序上完成送达任务了。警察应该离开,完全没有必要再冲进去制服她。

 2,警察失策激怒当事人:屋主李燕一手接过驱赶文件,另一手拿着水果刀站在自己家中,不算犯法。警察吼她:“你把刀放下!你若冲出来,我就会开枪!”李燕回答:“我不会出去!” 她是理智回答。李燕扔出文件关了门,警方却找来8、9个人,还有警犬,强行打开门冲进李燕家,激化了冲突。

 3,警察过度执法造成李燕伤亡:李燕收到法庭文件后,情绪激愤把文件扔出去又关上了门。警察不应该再冲进入李燕的家,她不是杀人抢劫犯,她没有犯罪记录,法院也没有发逮捕令。警察无端强行进屋一番争斗,受刺激的李燕拿着刀往外冲,导致一名警察受轻伤,李燕却遭4名警员开9枪射击当场亡命。

 4,警察粗暴,缺乏执法能力:李燕是个弱女子,手中没枪,也不是行凶的逃犯。她手里拿一把水果刀而已,危险性不大。警察完全可以用电击枪、喷雾器制服她,而不是乱枪射杀!加州大黑熊走进居民后院,也是用麻醉枪,不是火药枪毙的。何况是一个活生生的女人!

  李燕一个耶鲁女博士的一生就这样结束,令人心痛不已!父母养育多年,自己奋斗读书成才,儿子上了名牌学校,她的自己的生活刚刚开始就结束了。让她的孩子和父母如何面对失去亲人的痛?!

  圣地亚哥被誉为天堂中的天堂,而李燕却在这样美好的地方,因为欠三万多物业不明帐单的纠纷,被八、九个全副武装的警察执法过度杀害了!苍天都会为她哭泣!

 她在自己家拿着刀,开门,有啥罪?

  她的质疑可以理解?

  她不出来就无罪

 

  她回答很理智,不是精神病人?

  警察是去送法庭驱赶文件,凭什么进屋制服房主??

  警察进屋打斗一番。刺激她冲出来?

   她被警察逼出了门,遭4名警察开9枪射击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华裔女房主遭警察开枪打死,冤!警察执法过度 纽约律师李进进被刺现场!無語問蒼天——曾慧燕 铁链女的悲苦: “这个世界不要俺了” 夜航, 向上夜班的人们致敬!《世界日报》 这位网友高水平! 笑得我泪都出来了!

 

🔥 最新回帖

i
iamhereforfun2
167 楼
胡说八道。 几十个警察冲到罪犯正在屠杀儿童的小学, 冲到那干什么了??
i
iamhereforfun2
166 楼
前一阵那个开枪杀了几十个小学生的罪犯好像怎么样也激怒不了警察?
i
iamhereforfun2
165 楼
如果警察处理一个躲在里面大杀无辜儿童的持枪犯,警察会耐心得等两个小时。 对这种拿把水果刀的女人,警察就非常果断英勇!
i
iamhereforfun2
164 楼
如果警察处理一个躲在里面大杀无辜儿童的持枪犯,警察会耐心得等两个小时。 对这种拿把水果刀的女人,警察就非常果断英勇!
x
x潇潇
163 楼
不付!不纵容他们!

 

🛋️ 沙发板凳

Q
QinHwang
作为一种危险职业,保护自己安全第一, 不允许哪怕是万分之一的可能性,
柠檬椰子汁
上次警察在Mall里面开枪,结果子弹穿过墙壁把更衣室里面的小孩打死了。

美国警察很多时候是胡来。就知道开枪。

Q
QinHwang
如果当时警察或顾客受到生命威胁,那就顾不了那么多了。
c
caren
事实是她拿刀刺向警察,警察开枪了。至于是不是执法过度?我不这么认为
老胖妞爱小肥羊
赞你那句“ 深陷这种纠纷中的人有时是很煎熬的”

每个人的承受能力都有限,一位单亲妈妈更加在生活上比较孤注一掷,连个商量的人都没有。在这种情况下,遇到这样焦头烂额的事,崩溃是可以理解的。警察来了一伙人,而且都是身高马大,制服一个拿刀的瘦弱女子有那么难吗?而且一开始sheriff 一直厉声叫她把刀放下,这在当时的氛围中其实是一种激怒。本来女的只是拿刀吓唬一下表示不满HOA的强制执行,而警察的群起而“激”之才使得她最终拿刀捅向警察。

g
gqc
近几年很多次黑人被警察打死而闹事都是因为执法过度

华人很少人同情他们的 这个女子拿刀威胁和刺伤了警察,冤吗?

x
x潇潇
因为我现在就在煎熬中….
G
Ginger123
柿子挑软的掐。警察不执法过度,她就不会死,她还是精神病人。这事就这么算了吗?没看到捐款打官司?
x
x潇潇
整理一下思路:警员本来并无危险,女人本来并无威胁。

1,她在自己家里拿刀开门是防卫意识,没有犯法。
2,警察送驱赶文件,不是抓逃犯。
3,警察说“你冲出来,就开枪” 她说:“我不会出去”理智的。
4,就算有人举报她有威胁(证据?举报人?时间?)警察应该拿到逮捕令再执行。
5,十个武装警察穿防弹衣,面对一个女子拿刀。一定要搞到女人激化情绪,失控冲出门,4个警察开9枪射击,打到她死!有这样执法的吗?
 

G
Ginger123
她根本就不知道外面是谁,记得有人说可能在做午饭,再说精神病人就是狂想别人都想加害她的,她也说了她担心外面的人是

入侵者,结果是警察,再一次说明她有心理疾病,是个精神病患者。

玻璃坊
一个明显的现象是,美国警察执法“自我防卫”杀人的比例远远高于任何一个西方国家;所以问题不是警察自卫、而是…

执法的guidelines需要改进。

前几天一个人驾车被警察拦下,警察怀疑他吸毒。他没有别的反抗、也没有武器,就是拒绝药检,被十来个警察压服、其中一个警察压颈,这个人喊“I can't breathe ",几分钟后不挣扎了。

再后来,没有了,因为这个人死了。

对了,他不是弗洛伊德,是个白人。

x
x潇潇
啊!就是啊,警察在住宅公寓大楼里连开9枪,真是疯了!

她只是在自己家里拿着一把水果刀而已。

i
iamfouryear
有人提到警察放出来的视频少了那段在indoor 的, 不知有啥猫腻? 视频特意被

edit 了吗?

x
x潇潇
教授说的有理,但是全副武装的警察对付一个衣着单薄的女人没那么难。
x
x潇潇
无论如何都不应该开枪打死她,她开始还是理智的,说不会出门。这种人不能刺激过度,
x
x潇潇
真是应该捐款打官司,看看HOA倒底怎么做帐单逼人的!仗势欺人。
x
x潇潇
警察素质太差,就没有练习擒拿技术?形形色色的人,不同的处理方式呀!
x
x潇潇
严重质疑!那么多警察冲进去,谁都气愤的,还有那个“警察受伤”记录?
x
x潇潇
不是因为她是华人,是因为她是屋主,还有质疑HOA 管理乱账.
x
x潇潇
警察穿着防弹衣,子弹上膛,女子衣衫单薄,细胳膊握一把刀,我都不怕她。
c
caren
那要是个黑人男子警察就可以开枪了?警察开枪还要看种族和性别?
c
caren
法庭判决以后她就已经不是屋主了。所以警察才会evict她。
c
caren
男的拿刀刺警察警察就可以开枪,女的就不行。典型性别歧视
红彤彤的月亮
你真的了解案情吗?还是都是看中文媒体看来的。

所以多数华人认为黑人被警察开枪打无论什么情形都该死。轮到华人因为是博士,儿子在伯克利就不该死吗?如果要议论还是好好看看仔细的英文报道。警察叫门,开门抓着刀,警察警告多次就是不放下。警察是打算离开的,但物业管理人员说前两天plumber上门修理也被她持刀威胁,警察觉得她危害公共安全了,这才又上门了。属于有人报案了。她是扑向警察刺伤了带着警犬的一个警察警察才开枪的,这在庭上完全没问题。这当然是场悲剧。但不管你和HOA有何争执,深仇大恨,都不是她持刀拒绝离开的理由。有什么事上法庭找律师。如果不是精神有问题,那书真的白读了。既然在美国生活,就不要用中国思维了。

x
x潇潇
据报道说:警察是去送法庭驱赶文件的。

房价31万,欠债3万,房主是谁还不确定。

x
x潇潇
哈,你是男生吧?
x
x潇潇
关键是她在自己家里,拿刀开门不犯法。
c
caren
真的吗?还以为是法庭已经判了警察去去干呢……汗
c
caren
也是。前段时间有个人在家里向警察开枪,被警察打死。结果警察倒霉
c
caren
很为警察不平
雨女
警察真的太过分了。心痛
x
x潇潇
录像说:因为HOA人说她威胁别人,警察就去制服她!逮捕令呢?

HOA贼喊捉贼!仗势欺人。

 

c
caren
我觉着你说的很对!
x
x潇潇
仔细看视频,好几遍。英文中文都一样。 这次警察上门是“送驱赶文件”的。不是逮捕令。
x
x潇潇
我也特别爱美国警察,他们勇敢,保护过我和女儿。但这次有点过火了。
x
x潇潇
她是博士,儿子伯克利是好事,羡慕!我抱不平是她是女屋主,对方是强大的HOA。
G
Ginger123
没有人说,是黑人就可以开枪。同样情况,无论哪个种族,警察都是以势欺人,小事搞成大事,闲得慌,摆个威风给瞧瞧。
x
x潇潇
生命至上,心疼!任何金钱也买不回生命,太可怜了!
G
Ginger123
所以警察就可以打死她,尽管她已把门关了,而且与另外那个人完全不一样的情况?
G
Ginger123
你根本就没搞清楚情况,也不想搞清楚。给你点赞的,不是你马甲吧?Lol
米奇的厨房
法盲啊,在某些情况下,警察逮捕人不需要逮捕令, HOA可能是很烂,但是这不是拿刀对抗警察的理由。
c
caren
这里有视频,可以看出警察是蛮有内心的,没人愿意开枪

https://www.kpbs.org/news/local/2022/03/14/video-of-fatal-law-enforcement-shooting-in-little-italy-released

G
Ginger123
真的假的,都不知道就开枪抓人。我可不可以串通好友,一起跟警察说,昨天某某拿刀想刺我和好友,警察听说后,马上开枪闯入

某某家抓人?求解。

c
caren
她拿刀跟第一个警察对峙了那么长时间,警察只是要求她放下武器
米奇的厨房
可怜,她应该还是精神有问题的,不然任何正常的都会放下武器的,后来情况失控就麻烦了
米奇的厨房
你如果能说服,有可能警察会去问话,如果他对抗或者攻击警察,有肯能会开枪,不过你和你朋友事后就是一级谋杀罪

因为你们说的是子虚乌有的,警察可能有渎职,或者过失杀人罪

G
Ginger123
好像你很了解?你看了所有的英文媒体消息?你不知道有hoa内部管理人员在为她打报不平?在现场告诉警察,她有精神病,需要

有关职业人员介入,不需要开枪杀入?还真给你蒙对了,她就是精神有问题,不过很可惜,貌似你看了你最相信的英文媒体,却没了解到最基本的事实。

G
Ginger123
都没事找事,小题大做,开枪杀入了,还没人愿意开枪?那最后机关枪似的一通,是明知故为,不杀不爽。
老胖妞爱小肥羊
她当时就是已经崩溃了,气也没地方撒,当没有地方说理的时候,

就会演变为行为上的极端。

老胖妞爱小肥羊
不要说是一帮警察了,就是只有两个警察,也能把刀给抢下来。她又不是李莫愁,警察不需要黄药师的功夫。
G
Ginger123
这栋大楼肯定也会有别的房主欠费呀,让律师去调查,是不是欠费的,房子都被拍卖了,都卖给了谁?卖给了public还是

低价给关系户了。

G
Ginger123
我看这两个人就是一级谋杀,要不咋不当时报警呢?自己的命不是最要紧的?再说他们来维修,她为啥要拿刀威胁?他们又不

是HOA, 他们又无权投票要拍卖她的房子。

x
x潇潇
就是!客邻居曾报告我说:房客贩毒,我去确认了,他们没有贩毒。警察怎么能随便听说就抓人?不可能的。
x
x潇潇
警察训练不到位。
x
x潇潇
她原本理性的,警察:你冲出来,我会开枪。她说:我不会出来的。后来警察冲进她家逼疯了她
x
x潇潇
视频很清楚,警察拍的,只是剪掉了警察冲进家里那一段。
x
x潇潇
人之常情,被刺激失去理智。
G
Ginger123
根本是滥用职权,发泄自己的私人情绪和怨气。那天早上被上司骂了通,或和他老婆吵架了(如果他有的话),需要

找个弱势目标发泄下,不泄不快。

x
x潇潇
她在自己家里拿刀不犯法。后来被刺激到外面,四个警察一起开枪,还不过分啊?
老胖妞爱小肥羊
警察的防弹衣就像黄蓉的软卫甲,别人伤不了身的。
G
Ginger123
十有八九里面有对警察不利的场景才不会放出来,比如她说话平静合理,警察厉声责骂,踢打她,最后恼怒了她...

看她站在卧室门口时,已是很平静了,她拿刀,看起来只是自我保护。

x
x潇潇
唉,真是黑啊,恐怖! 很早就听说HOA黑,亲身体会过了。
米奇的厨房
非常理解啊,但是挥着刀子和警察说理is not the right way.
x
x潇潇
他们公开做假账,发现以后,随便一句就过去了,再换别的方式继续逼迫卖房子。非常嚣张!
米奇的厨房
不是抓人,是问话,但是你如果拿着刀子对着警察挥舞,劝说无效,有攻击行为,就有可能开枪
米奇的厨房
这个都是hearsay了,得上法庭去说,你对着警察挥刀子,就决定了不好的结果。上法庭,有肯能赢也可能输,但是

对警察挥刀子,是可能死

x
x潇潇
是的,她很明白,说:“我是不会出来的” 就是知道自己在家里拿刀不犯法。
x
x潇潇
把私人的不快,发泄到工作中去,很多这样的例子。这里开枪的有四个警察。
x
x潇潇
我都不怕她,怕的是HOA。
x
x潇潇
这是对的。但她在自己家里,还说不会出去,最后被枪杀在门口。真可怜!最后是失误了。
米奇的厨房
被刺激到外面就是警察的错了?你要是被刺激去杀了个人,也是别人的错??!

她要么是精神病,要么是自己没有控制住自己,造成的后果

x
x潇潇
送法庭文件,不需要进门的。也不需要签字。

那么多人冲进去,我也要疯了。

N
NPshowway
开枪是” A last resort “

我上星期才山CPI 课,我们所有在ER,(精神病房)behavior health 上班的, 都要有证怎么跟失控病人打交道,

Put hands on patient is A last resort!

就是说试了所有方法,你仍旧威胁,harm yourself or others,那就要采取措施了!

 

胡宙
感觉诉警察这次不容易赢,不过她孩子想诉我肯定捐一点。诉HOA这次应该是大概率赢。
雨女
先别说她一个女人。旁边没有老公。就说我们这些人。别看在网上都挺能的。真要一下子面对那个场面。要是我指定吓傻。

我心痛她旁边连个人都没有。觉得自己生命已经在枪口之下。真的太难过了。希望有她的朋友和律师帮助她对孩子。前老公能够帮一下。

t
tibuko
HOA欠了3万,被evict是咎由自取,警察听到报告她拿刀威胁工人之后上门缴械,三万欠款是很久一个时期欠的,有精神病早该解决了
c
crz1
It is eviction
G
Ginger123
警察知法犯法,门已关,无凭无据,别人瞎说就进去开枪抓人。警察不对一个明知的精神病人先犯法,一切都会归于正常。警察为什么

不愿听信Hoa的人说她有精神病还要开枪射击进门,这是选择性执法。这种选择性执法就是偏见和歧视。

G
Ginger123
不是抓人是什么?美媒体已经都说清楚了,是要arrest 她,因为警察偏信manager 和维修工的话,说她前一天用

刀威胁了他们。

老胖妞爱小肥羊
她前夫到现在也没出来讨说法,估计她也确实是性格比较强势那种,但是她罪不至死。
c
caren
她当然没醉了,警察不想死而已:警察自私,为了自己不被捅死而杀人,就这么简单
G
Ginger123
这美媒报道也是歪曲事实,故意栽赃。警察明明在门口说得很清楚了,就是给她送eviction notice, 而不是当时要赶

她出公寓。她拿了eviction notice, 还有几天到十天(各州不一样)考虑搬不搬走;不搬走还得上法庭,被法庭裁决了必搬走,她又不搬的话,警察才可以上门请她走人(evict 她)。“as they were trying to evict her from her little Italy condominium".

红彤彤的月亮
别纠缠了,如果想以后不陷入这样的境地,好好搞搞清楚美国的法律。

美国法律不会因为你是女人,是个博士,儿子是伯克利的就可以不追究你持刀刺警察的。那位和你一唱一和的ginger就是个法盲,在美国不是你大声就可以的。

G
Ginger123
It's not eviction. It's a eriff serving an eviction notice.
c
caren
很喜欢你的在美国不是大声就可以的总结。
G
Ginger123
你有啥资格说我是法盲?你连个风都没摸到,p都没看懂听懂,还在这里大放厥词,真是椿到外婆家了还以为自己脑子有多少墨水似

的,事实都没搞清,前后不分,一团乱麻,你还谈什么懂不懂法的?警察放个臭屁,对你都是香馍馍,合你口味,好吃得很Lol.

c
caren
挥着刀子跟警察说理问题也不大,问题大的是拿刀子捅警察
G
Ginger123
如果是无蓄意,被刺激到要杀人,那叫激情杀人或正当防卫,罪不该死,一人一半。举个例子,那个因辱母被刺激到

杀一人伤几人的于欢不是坐几年牢就出来了?

购物不狂
她干嘛对警察吼?而且她的英语都不怎么听得懂。警察让她把刀放下,她坚持拿着刀,她以为手中有刀警察会怕她还是怎么的?
x
x潇潇
支持诉HOA ,问题多多!
x
x潇潇
确实是送驱赶文件,最后执行的日子,警察根本直接可以进去带走人。
x
x潇潇
HOA 是催账的,双方有争议的账,怎么可以听信一方之言?
x
x潇潇
她没有对警察挥刀子,只是质疑是否假警察。最后是事态失控了,才冲出来。
x
x潇潇
是的,她的愤怒和委屈没有地方说出来,又遇上警察吼她,谁受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