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以前吃肉。

最接近太阳的人
楼主 (文学城)

那时单身可能会好些。我还清楚的记得,我父母单位,抓了些鱼,食堂卖烧好的大鱼头,0.50 一份。

我父母是不会买的。红烧肉一份一毛钱,就几小块肉,我们都很少买。

50年过去了,我依旧记得价钱,为什么?没得吃,所以映像特别深刻。

那时市场上买蔬菜,才几分钱一斤,还有半分钱一斤的。那时有小孩的都很艰苦的。

当然不是家家都这样,如果那时级别比较高的干部家庭,日子还蛮好的。

 

老商
你在忆新社会的苦,
最接近太阳的人
以前大部分国家都是这样的,中国更苦一些。
老商
改革开放以后,菜场,食堂, 餐館,付食品相当丰富,好像天上掉下来的,
最接近太阳的人
真正敞开吃肉是到了美国。
老商
现在八零后,九零后,零零后,不知父辈当年苦。
老商
吃到血管堵塞。
最接近太阳的人
现在中国也还是有穷的,只不过比例没那么大了。
老商
毛时代没得吃,没有富贵病。人很犯贱,有得吃了反不健康。
老商
当年人工流产,女人被用担架抬出来,下面挂着一条猪肝,晃来晃去,是特供的营养品。
最接近太阳的人
人工流产, 有没有胎盘?
走资派还在走
人都这样儿。列宁格勒围城八百多天,那高血压,高血脂的病人不用吃药,都好了。
老商
讓我去問問,回來告訴你。
B
BeagleDog
三年困难时期,我们家所有的女性都要吃橡子面,因为粮食不够吃,又没有其它东西吃。我们那儿也有人吃槐树花。

据说橡子面吃了便秘,槐树花吃了浮肿,都不适合人类食用。是为了不饿死,不得已而为之。之后经济形势好转好快。到64年,就在吃爱国肉。说是养了太多的猪,冷库的建设跟不上,只好动员老百姓买爱国肉。那时候家里秋天用来腌菜的坛子都盛满了猪油。好景不长。文革期间,又变成了物资奇缺。后来就变成了什么都凭票。辽宁据说要自给自足,不要山东的肉。结果是只供应每月三两油,既没肉,其它副食也奇缺。最后就到文革结束,吃的东西才丰富起来。粮票布票……各种票劵,都不知不觉中,寿终正寢了。

老商
高血压,高血脂,可采取饥饿疗法。
华府采菊人
阶级敌人造谣! A说那时供应非常丰富, B说那时是饿死了人, 不过是因为刘少奇邓小平造成的饿死人
B
BeagleDog
搞辩论和批判,都不是我的特长。我就扬长避短,只说自己知道的事实。哪管别人说三道四?还有一条就是看到那些不讲道理的,逻辑混

乱的网友,绕道走。这可是我的不传心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