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社会,重在解构,把人造的完美的神变回有血有肉有缺点的人,而不是造神或者维护神的尊严。

咲媱
楼主 (文学城)

就好像岳飞也好,文天祥也好,都是人,都是有缺点有野心,甚至是还没有暴露的王莽曹操。

是政治需要,政治宣传,把他们变成完美的神。

而其实他们都是人,有自己的软弱,有自己的罪恶。有自己的需要。有自己的黑暗。

但是也有作为人,也有人性里面闪光和超越的一面。

就好像不知道谁说的: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凡人会害怕,会后悔,但是毕竟站出来为比自己更重要的东西咬牙奋斗而已。

而神化英雄人物,搞得只有神像和奴才。没有一个人有独立思想。也没有一个人有反抗权威的勇气和自由。
油胖子
我说的。但我说的好像是从来没有挺身而出的英雄,只有从天而降的凡人
咲媱
你从天而降要砸死人的。
老歌经典
哈哈哈
s
sheandI
木办法,大家都是牛人。不把自己吹成神,怎么解决合法性的问题。
少壮军人
国内一直不断的造神,好了没有多少年,又开始了。
立竿见影-1
宪法都变垃圾桶了,毛思想,邓理论,三个表,科学发展观,习思想,这些东西本身就打架,每隔10几年上台的人就把自己的东西塞进
走资派还在走
前乒乓球国手李景光最后就是从天而降,不过没砸着人,好像砸坏了一辆桑塔纳。
老柏树
李球场上的对手,日本的长谷川信彦也是从天而降

在树上掉下来摔死的。不知道他那么大年龄为啥要上树。

咲媱
这就叫三天不打,上房揭瓦。三天不打球,找不到房子,就只好上树代替,不过年纪大了,这从天而降难度大了点。
咲媱
这些他们自己都不信,别人也不信,他们也知道别人不信,别人也知道他们知道别人不信,但是大家就在那里装。
b
borisg
2005年11月6日清晨,长谷川信彦在锯倒一棵阻碍自己开的训练馆的树时不幸被倒下的树压住胸部
老柏树
Hasegawa died while felling trees near his home ----- wiki

我05年最早看到的消息是从树上掉下来摔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