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耀邦揭秘邓当年借清明悼周而倒毛的实质

东田
楼主 (文学城)

      以前,还真的以为,那今天仍有人打着官腔而老调重弹的1976年清明节时,所借机发生的“四五”暴力搅局事件,乃所谓“以天安门事件为中心的‘四五’运动,实际是一次悼念周总理,声讨‘四人帮’,拥护以邓小平为代表的正确领导的人民革命运动,鲜明地表明了人心的向背。这场运动虽然被镇压下去了,但它为后来粉碎‘四人帮’、结束‘文化大革命’奠定了伟大的群众基础,也为邓小平第三次复出和成为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创造了历史的前提”的说道,是真实的呢......

       然而,根据后来胡耀邦,在他去世不久之前,他亲自主动地向杨尚昆所亲口揭秘透露的真相,邓右党们今天的那些狡辩,只不过在以一种:纯粹以事物的表面现象做障眼法,而掩盖事实真相的手法,再进而本末倒置地逻辑上偷换概念的方式,做似是而非的歪理谬论之误导视听罢了!

       由于胡耀邦去世之前,亲自所向杨尚昆的披露,而由后者将其日记了下来的那段历史真相,实乃已经以胡耀邦本人之曾亲历被时任国家副总理邓小平的背后指使(切记:所谓“背后指使”的意思,就是纯粹欺上瞒下而非法非规之举),而亲自组织、煽动该事件的事实,而完全印证了:毛泽东当时对邓小平的处理手法,其判断完全有根有据;其决策完全依法依规。准确针对、果敢拿捏!手段正确。否则,当断不断,反受其乱。这就是正义之政治,反击那尚处于准敌我矛盾性质的政治中,将扼杀于恶化性演变的萌芽状态中所必须之准确出击。

       然而,尽管如此,毛泽东也竭尽全力地遏止事态之异变性完全演化为敌我矛盾性质的关系,而根本没有采取任何悖论法理法规而践踏司法而粗暴武力性质的所谓“被镇压下去”的手段。这无非纯属邓右伪共党们,这些年来所总以历史信息不对称的方式,而做偷换概念、似是而非的欺骗性误导视听之所作所为罢了。       

       故而,即便随着时间的推移、历史进程的更迭,也始终经得起那不断的实践检验,而印证着毛泽东根本没有冤枉邓小平。更没有任何扯得上“莫须有”的痕迹!这就毛泽东政治厉害之所在了!自己从来不干任何涉嫌违法违规、乱政乱纲而事情,而确保着自己正义政治的历史形象。

       而邓小平,则纯属政治叛逆而心态邪恶使然,而必处处政治动机不纯。自以为很聪明,而热衷于违法违规、乱政乱纲性质的邪门歪道。这就必然自纵性忘乎所以而触犯法规、咎由自取了!把当时毛泽东原本无意将其撤职,而无非就冀盼能通过对邓当时的错误思想,进行比较严厉的批判,以达至教育、帮助并挽回邓本人,而仍继续原岗位任职下去的善意给彻底辜负!他自己却还总自以为是自己那点阴暗的邪门歪道小聪明,而不谦虚接受。以为对付早已年迈体衰、风烛残年的毛泽东主席,能欺骗就欺骗。还自以为得计而不思悔改、回归正本。故而,该事件不就正类似“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那样,而导致了毛主席仍对他抱有仅存的那点希望,彻底丧失而彻底撤销了他所有职务,让他回家暗度安度晚年罢了嘛。       

       然而,仅此而已,却也从未有过谁,后来之对邓有过今天还有人在继续无中生有的那所谓“迫害”他。因为,假设由于政党内部之政治宗旨性质之非志同道合,而导致分道扬镳或撤职或辞职,就可以被“莫须有”诬陷为遣词造句为所谓的“迫害”的话,那就荒唐得可笑了。那么,全世界任何国家之总统解聘国防部长或其他什么部长,或上级撤职下级,或公司企业老板因故解聘或开除其任何下级或员工,都可以践踏司法之夸张或诬陷成其遣词造句之所谓“迫害”了......这就是邓右党伪共集团一直以来滥用其官媒所偷换概念、似是而非的假话连篇骗人之所在了!

       由此可鉴:临走之前的毛主席,之所以政治上对邓做最后的放弃,其政治背景的根本因素很多。然,其最直接的因果关系,并非他跟跟“四人帮”之间的争斗。而恰恰正是这一次“四五”清明节暴力闹事被视为准敌我关系之对抗性政治,而不再政治可靠!而邓右伪共党们今天所强词夺理狡辩的所谓当时“声讨‘四人帮’”的幌子式说法,实乃“声讨”毛泽东主席。而这种政治障眼法,那也根本欺骗不了毛。而后来的四十多年以来,实践检验真理的事实验证,也无不证实了毛的这一准确判断。

       而与此同时,却透过现象看本质地反过来印证了:这几十年来,邓右党伪共集团的官媒舆论上,所一直掩盖或篡改历史真相、而却仍信誓旦旦为邓大人在政治上涂脂抹粉地文过饰非,而以官方性质做假话连篇之所谓当年那场1976年清明节所发生的“四五”暴力运动, 纯粹乃群众性悼念周总理的活动性质所致;又所谓跟邓小平搞政治反革命政变毫无关系;或所谓邓小平并非幕后操作的“纳吉”说道...... 而该属被“冤枉迫害”、被“莫须有”等,云云...... 结果,这一切反面教材性质的表演,却适得其反地被视为了:纯属政治邪恶性质之假话谎言而自毁官媒行业道德政治操守的公信力!而邓右党们的政治信誉,在胡耀邦亲口揭露真相下,早已全面破产!

       而且,非但事实完全如此,同时也可不妨透视其所谓“拥护以邓小平为代表的正确领导的人民革命运动,鲜明地表明了人心的向背”的说道中,其特意所谓“以邓小平为代表的正确领导的人民革命运动”的遣词造句所潜藏的含义,就可以透视出了他们今天自己当年之所作所为的事实之印证。这也就意味着,今天的邓右伪共党们,也不得在事实真相被揭穿的面前,被迫无奈地承认了邓小平当年,确实触犯了而党规国法,而被撤职下台之理所当然,公平公正而从未被任何冤枉了!

       然而,与此同时的另一方面,也必须客观中立而实事求是地历史性承认:1976年初,邓之突然间倒台时,当年的社会人心背向,确实有相当多的人(也包括本草民俺笔者在内),却由于不明中央高层斗争中那么多是是非非的真相背景,故而,都普遍性同情邓小平。而就必然难以理解毛当时倒邓的决策。还以为毛肯定老糊涂而昏花,被小人骗了。同时,人们也就更加政治意识之误解,而恶感矛头直指向了当时在政治大方向上,确实代表着毛泽东思想正确政治路线的“四人帮”。

       而当年社会的人心政治背向,就完全一如今天之颠倒过来一样:普遍性拥毛拥文革,而彻底否邓反邓之违法违规、胡作非为、倒行逆施而祸国殃民的政治颜色革命。思想意识上,在上当受骗而吃苦遭罪、受迫害多年四十多年之后,彻底一次性的质般飞跃性觉悟了!这不也正是今天所形成的国人社会之普遍性热烈拥毛而反邓的“群众基础”了嘛!这也正好印证了中国人那句俗话,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世间万物之运作,公平公正而无不逻辑规矩于平衡则立,失衡则废,失衡则必制衡。

       实质上,当年那一切误解毛之决策,而同情邓问题之根本因果关系,无一不恰恰由于,当年的整个党国社会,包括中央高层中在内,仍普遍性没有看懂或从思想深处领悟毛主席所发动的那场,旨在文化思想领域上所进行的政治“反围剿战役”性质的、辉煌伟大的文化大革命运动的根本原因。这也正是邓右伪共党集团们,今天可赖以断章取义历史而偷换历史概念着振振有词地所谓“它为后来粉碎‘四人帮’、结束‘文化大革命’奠定了伟大的群众基础......”的强词夺理狡辩之所在了!

       然而,再回头重温当年阴谋诡计得逞后的邓右党们,其在得势之后,不也照样以毛泽东、毛泽东思想、反毛之“文化大革命”而另行“照葫芦画瓢”式如法炮制“文化大革命”式反扑。而反过来以邓右那些“特色”歪理谬论来洗脑整个党国中央和社会的人们,以替代毛泽东思想,而搞政治上之背叛马列毛政治宗旨颜色革命的同时,还不断地以“阶级斗争”手段非公非正地规清除毛思想路线的人,以及非法非规而践踏司法地反过来“莫须有”式审判王张江姚,而制造更大冤假错案了嘛。也就做实了 :他们口口声声否定“文革”,而却又无不照搬“文革”手法;他们信誓旦旦否定“阶级斗争”,而却又无不残酷无情地运用“阶级斗争”来践踏司法而货真价实地“迫害”陷害无辜了嘛!这不处处自相矛盾地打了他们自己否“文革”、否“阶级斗争”的嘴巴了嘛!你否定之、反对之,却为何还使用之呀?那不典型的“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真实写照了嘛!

       而在毛走之后,华国锋那政治肤浅愚昧之一系列自取灭亡式毫无政治原则底线性质的对邓右党伪共集团的一系列政治投降主义性质瞎操作,其因果效应,不正是以实践检验真理的事实,印证了毛主席生前的英明洞穿性的预判了嘛:“卫星上天”之类国家尖端科技日新月异发展性质的成果,那完全是毛生前战略规划之政治遗产之必然水到渠成;而“红旗落地”的事实,不正是邓右党伪共集团全面政治颜色革命而复辟倒退、胡作非为而祸国殃民之必然事实了嘛!

       试问:中国执政党之自邓小平篡权夺政之后,违反党规国法而以“枪指挥党”而开始的一系列违法违规性质解散社会主义制度下农村国有集体化之人民公社而复辟倒退回到旧社会愚昧落后的所谓“包产到户,分田单干”而毁掉了农业;以及解散社会主义制度之法定性质的公有制而贱卖国企、损公肥私,剥夺人民法理享有工作谋生的人权;以及自废武功而前功尽弃地以强权政治的狡辩借口而勒令下马,包括那已历经多年艰辛自主研制且试飞成功了“运十”大飞机在内的十几项尖端科技项目;以及,还下令开枪射杀当年完全合法合规上街游行示威,而抗议邓右党伪共集团种种胡作非为、倒行逆施的“官倒”贪污腐败行为的游行群众;等等...... 难道这一连串有着无数事实根据、而并非伪造杜撰的历史真相,不正是涉嫌违法犯罪、乱政乱纲的事实吗?而还可能是那巧立名目下之假话骗人的所谓“改革开放”吗?能骗谁呀?

       而邓右当年这类涉嫌违法犯罪性质而乱政乱纲的所作所为,且不说毛泽东绝对不会允许,即便周恩来、朱德、彭德怀等,也都未必能容忍!那就更不要说,设若搁在全世界的任何类似美国、加拿大、英国或其它法制严明的国家里的话,那就更是根本不可能被其国家法律法制所能接受的了!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凡否文革反毛者必拥邓蒋而伪造历史偷换概念骗人 佛对邓曰:善欲人知,不是真善。恶恐人知,便是大恶 管窥当年审判江青的特别法庭过程中之司法漏洞百出而纯属冤假错案! 戚本禹论文革史管窥毛对邓挽救及邓被讥讽的“战功” 毛时代“党领导一切”乃全球民主宪政,人民当家作主即“还 政于民”
竞选
共产党内的斗争,就是你死我活的生死大搏斗,都欲置之死地而后快,中共、苏共都这样
竞选
毛泽东欣赏的名言: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
东田
你怎么东拉西扯,跟我欲表达的东西,毫无任何必然关联。我只是尽量客观就事论事。有一说一,是白说白,是黑说黑。因为,实际上,

世界上,无论哪个国家、什么政治制度、什么政党政治,无不斗争惨烈。除非你放弃你那些自私自利的野心,而退出政党政治。即便如此,你在任何老板的企业里混,也照样有职场中之涉及经济利益而导致的政治惨烈争斗。洋人职场里,也照样如此!

东田
人家毛泽东说的这句话所谓“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那也是有着一定前提之上下文相互呼应承接的。而非类似你这样断章取义

着搞政治之误导视听!毛的意思是指:如果该皇帝自身是在知法犯法而胡作非为、倒行逆施地祸国殃民的前提下,人民必须有“造反有理”的精神,而所谓“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而非人家皇帝干得非常好。人民生活幸福安居乐业的情况下,你我草民自己,却还不自量力而无缘无故就自己首先涉嫌违法犯罪式去胡作非为地所谓“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呵呵呵,那不整个就是:“失道寡助”了嘛!呵呵呵

竞选
毛泽东:要有‘五不怕’的精神准备。这‘五不怕’就是:一不怕撤职,二不怕开除党籍,三不怕老婆离婚,四不怕坐牢,五不怕杀头

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要准备遇到最坏的情况,要有‘五不怕’的精神准备。这‘五不怕’就是:一不怕撤职,二不怕开除党籍,三不怕老婆离婚,四不怕坐牢,五不怕杀头。

竞选
江青:主席除刘未除邓,后患无穷,国祸民殃。主席,你的学生和战友来见你了!
东田
呵呵,你这番援引,不正是准确地印证了江青生前所有大义凌然的所作所为以及所有不幸遭遇了嘛!
c
chufang
这是老刘而不是老毛说的。老毛说了我只赞成“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口号。
竞选
愿赌服输,事后埋怨这个违法指责那个违规不讲武德,有意思吗?
东田
你的忠实援引,恰恰印证了毛泽东之前对江青的评价(非原话。而纯属其意思):1)江正义而政治思维敏感而看问题较为准确;2)

故而,由于江的特殊身份以及江的女性天性矫情而个性问题,而根本不宜在毛仍活着的时候,有毛来对其具体人命官职。所以呢,学习、看报、观察、研究、汇报等之类即可!否则,其社交方式,必得罪所有的人,而根本无法来得及达至表达自己的政治思想或观点

竞选
林彪:不要丧失警惕性,否则,一个晚上他们就要杀人,很多人头要落地,国家制度要改变,政权要变颜色。

不要在千头万绪、日理万机的情况下,丧失警惕性,否则,一个晚上他们就要杀人,很多人头要落地,国家制度要改变,政权要变颜色,生产关系就要改变,由前进变成倒退。

竞选
林彪集团不是要用火焰喷射器烧死毛泽东吗?亲密战友林彪一家惨死后毛泽东、周恩来不是欢呼胜利吗?
竞选
吴冷西说,毛泽东要他做到这“五不怕”

毛主席最后严肃地对我说,要政治家办报,不是书生办报,就得担风险。你去人民日报工作,会遇到不少困难,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要准备碰到最坏的情况,要有五不怕的精神准备。毛主席扳着指头说这五不怕是:一不怕撤职,二不怕开除党籍,三不怕老婆离婚,四不怕坐牢,五不怕杀头。毛主席接着逐条作了解释,讲了很长的一大段话。

 

竞选
党内斗争胜王败寇,胜者都会说这是党的胜利人民的胜利,说挽救了党挽救了人民,对方赢则千万人头落地,毛、华、邓都这样说
s
stop-loss
毛腊肉就是神吗?为什么不能反对,应该千刀万剐 下油锅炸
东田枫叶
呵呵,你说话挺奇怪的:总是东拉西扯文不对题还逻辑漏洞百出!试问:1)我整篇文章说过任何一句涉及“毛是神”的说道吗?否则,

你怎么无缘无故地来个文不对题地突然蹦出个提问所谓“毛腊肉就是神吗?”的说道?呵呵呵,你见过你妈妈给你煮吃的腊肉都是神肉吗?难道你家“腊肉”还有人的姓氏呀?呵呵呵

2)你看到我整篇文章中说过,不能反对你家里你妈妈给腌制的那些“腊肉”了吗?否则,你怎么不着边际地又来句所谓“为什么不能反对,应该千刀万剐 下油锅炸”呀?答非所问、文不对题!你爱怎么“反对”、怎么“千刀万剐”、怎么“下油锅炸”等,就怎么做好了!这本来就是你街头的“民主人权自由”呀!你大胆地、充分的享用好了!没人拦你!也没人胆敢违法违规地拦你。

东田枫叶
你的定论总热衷于假设历史!所以就必然伪造别人的讲话,以达至篡改历史骗人!假设你所谓的“制度”都顺着你这类人意思搞的话,那

么,你这类人不就更容易滥用职权、践踏司法着搞一场说假话谎言、杜撰篡改历史了的“文革”了嘛!呵呵呵,邓小平的所作所为,不正是完全类似你这样的所谓“制度”嘛!那就是充斥着“地沟油”式制假贩假、坑蒙拐骗、杜撰或篡改历史而弄虚作假所谓制度”。否则,你能具体地告诉我,你所援引的这番所谓“林彪讲话”,到底什么时候讲的呀?在哪里讲的呀?把链接附上来嘛?让俺亲自打开来看看!呵呵,俺上网查遍了所有林彪语录,都找不着!呵呵

另外,试问:世界上有什么你所谓的“制度”里,不发生违法犯罪性质的滥杀无辜呀?当年美国总统肯尼迪、马丁路易斯等政治名人,不正是被违法犯罪分子无辜暗杀的嘛!而这几十年来层出不穷的校园枪击案、大街枪击案等,多了去!就你们这个知识面有限而只好东拉西扯、不着边际的说话水平,怎么是个网络论坛上来讨论这类政治历史的能力的人呢?呵呵呵呵,所以,不就成天以牛头不对马嘴言论下跟帖,惹回应。然后,还不允许别人继续民主言论自由,便再恶人先告状说别人违规嘛!呵呵呵,都是邓右那一套类似贪功诿过的翻版

东田枫叶
你有本事具体举个毛泽东生前重大违法违规的事例来说服俺吗?而非成天在这里高呼口号似的,尽说着简单笼统的点题话!具体点嘛!否

则,你不就成天在这里喊些简单句式空洞无物的口号了嘛!请具体拿出点毛泽东确确实实涉嫌违法违规的言行了嘛!呵呵呵,有本事吗?放马过来!俺耐心地陪你玩!俺绝对不会效仿你们这类文盲式低水平的骂骂咧咧式说话。呵呵呵

东田枫叶
呵呵呵,孙中山、蒋介石、李登辉等等,不也一样嘛!你这类无聊的定义本身,就是地地道道的伪命题!试问:你见过世界上,凡属政党

政治中,在政治理念非志同道合者,能扎堆到一起吗?就仅凭眼前你我之间的对话而言,不也聊不到一块儿嘛!比如:我一直期盼你,请客观中立、就事论事、实话实话地谈论那些历史的、或社会政治的问题。可你,就是不愿意。而却成天杜撰些假话、伪造些历史来跟我瞎扯。好像别人都是傻瓜,都没文化。都看不懂你在说假话骗人似的!这本身,就毫无起码道德政治之诚意。呵呵呵,你这类人,最大弱点,就是:自己不懂嘛,却又不愿意谦虚低调点。好好看点书、查阅好信息之后,再来针对性回应。而是,一上来、一点击键盘,就立刻拍脑袋说假话!呵呵呵呵。典型的为反对,而反对;为拥护,而拥护!根本就不愿意客观实事求是!反是毛泽东所决策的事情,那怕那些辉煌的尖端科技之奠基等等,都通通反对;凡是邓小平干的,哪怕是确确实实涉嫌违法违规、暴政乱纲的事情,你都必然自相矛盾性歌功颂德之为“改革开放”。呵呵呵。所以,你就根本不敢具体地针对性讨论话题!所以,就只能在这里,成天重复性简单句地高呼些空洞无物的口号,什么“民主自由”呀、“制度”呀?等等之类!你甚至连什么是那你成天动辄“制度制度”的所谓“制度”,都未必搞清楚!否则,你咋不具体地就“制度”俩字词组,针对性地写篇政论文来给大家看看呀?切记:请写好了!把论点、论据、举例等,都好好地写出来。看看的文章水平能如何把毛泽东那些文章给比下去!好吗?别成天类似邓小平那样,自己不懂,却还要装懂地摆出一副所谓“举重若轻”的样子!呵呵,那是不懂的表现!人家周恩来是在暗中挖苦他邓小平做事不懂装懂而毫无责任感,而邓却都没听懂。呵呵呵

竞选
例如设国家主席,党章规定少数服从多数,毛泽东是少数,凭什么强迫多数人放弃他们的选择?
竞选
正是因为毛对持不同意见的人残酷打击迫害,导致别人不敢持与毛不同的观点,毛的意见别人不敢不支持,所以投票都是一致通过

试问:谁敢不赞成?

l
longmarch
哈哈哈。支持。
湘水北逝
+100000!
东田枫叶
呵呵,你这番话,就是典型政治理论文盲类,不懂装懂的笑话!全世界所有民主宪政的国家,无一不是执政党治下之”党领导一切”。而

所谓的“党领导一切”,就意味着,谁是执政党的党魁,谁就必然党国家主席或总统!懂吗!恰恰正是时任中共党魁的毛泽东,在设立国家主席的情况下,就必须被选为国家主席。而他本人不想担任这个主席位子,才不想设立的!而且,也并非宪法规定,党规国法规范,非设立不可!否则,若被强行设立,而毛又不愿意当。这就必然类似当年被毛将其推到国家主席位子上的刘少奇那样,再找个人来当。然而,政党政治、国家政治,那是涉及整个国家和人民被执政党统治下的国泰民安与否的公事!而非个人物品可以拿来相让或赠送!故而,否则,就必然政治舆论上,形成混淆是非,而形同两个连个司令部。而再次被党国最高权力运作之极易被混淆是非而架空!

而当时的毛泽东,明明就是名正言顺、而众望所归的时任党魁,为什么要随便被架空而导致国家政局混乱呀?到时又发生类似之前的刘邓主导中央一线那样,拉帮结派、结党营私,然后,贪功诿过卸责吗?呵呵呵,干嘛要重蹈覆辙干傻事呀?

更何况,无论党规还是国法,也于法于规而不容!因为,你也别忘了:党章明确规定:下级服从上级、少数服从多数、全党服从中央!即便依法民主言论自由而言,你林彪完全可以提出的建议。然,并非等有毛泽东不可以提出的反对意见!这是公平公正、合法合规的!

故而,由于毛泽东地位和威望,他的意见一出,就必然形成绝大多数人的支持!有啥奇怪呀?而绝大多数意见已经一边倒地支持了毛泽东。你林彪,即便再有不同看法,也只能保留意见。而不能副职违法违规乱政乱纲地强行忤逆众望所归!甚至,非法犯罪式搞武力谋害!这就性质完全不同了!你成天就会歪理、却强词夺理地狡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