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与疾病

竹愿
楼主 (文学城)

朋友得了乳腺癌,跟我聊起来,说是近几年生活太压抑了。我问她到底怎么了?她说还不是被老公给气的。她老公隔三岔五就对她横挑鼻子竖挑眼,时不时就对她大呼小叫暴脾气。她总是忍气吞声,想着孩子还小,忍一忍就过去了。现在可好,癌症给忍出来了。

唉,一声叹息之后,想起了前几天看到的一个抖音,大概是说老公的坏脾气就是老婆的慢性杀手。想想这位朋友,突然意识到,她的病多多少少跟她的老公有些关连吧。其实你把情绪忍下去了,可是实际上你的身体都记着呢。到了一定的时候,疾病就爆发出来了。

书上也是这么写的:疾病只是冰山一角,是水面上看得见的那一部分。而更大面积的冰山还隐藏在水下面,那一部分才是重要的致病伤。中医上也说:怒伤肝,喜伤心,思伤脾,忧伤肺,恐伤肾。我对中医没有什么研究,但如果自己发脾气,就会出现肝火旺的症状。很多文学作品里得肺病的人都是忧思所致。圣经上有句话说:喜乐的心乃是良药,忧伤的灵使骨枯干。

所以我们姐妹们,心态一定要好,无论老公怎么说你,都不能往心里去,以免日后引病上身。男同胞们也得注意自己的态度,老婆是你曾经自己追来的,现在至少是你孩子他/她妈,即使她如今没有了当初青春的容颜,也是因为为了这个家的长时间付出,才变成了今天的模样。虽然彼此没有血缘关系,但亲情浓于水,对她好一点,相信她会加倍对你好的。当然,对老婆不好的老公绝对只是少数,相信大部分老公都还是会怜香惜玉自己老婆的好老公。

茫茫人海中能够遇到彼此,并且还在同一个屋檐下共同生活,着实不易啊!好好珍惜彼此吧!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情绪与疾病 【糗事,笑话】有趣的人名 多伦多变冰世界 学会等待 水仙与自恋
n
nearby
赞!
n
nearby
"怒伤肝,喜伤心,思伤脾,忧伤肺,恐伤肾",那怒喜思忧恐都不行,我到底该咋办?:-)
l
lovecat08
竹愿
人都会有这些情绪,只要不太严重,应该没有太大问题吧。得请教请教老中医。
梧桐之丘
这个我信。
梧桐之丘
现在说容易得忧郁症,致命。
梧桐之丘
+1
n
nearby
窃以为忧思最伤身体
竹愿
我一同事的朋友就是因为这个得了忧郁症。
竹愿
没错!
望沙
赞同,但是女人少说才是药
z
zmm19
记得以前对前夫说过如果离婚不得的话我可能会郁闷得癌症……后来就离了。
分与合
这个说的是“过“和“不及”都不好,情绪平衡最重要,别一惊一乍的那种性格
分与合
你做的对,婚姻如果死了绝不能凑合,离了婚的女人比凑合的更健康也更快乐
分与合
这篇文章写的挺好,我的母亲就是长年心情郁闷生气没有过没活到70岁,63就走人了,典型的例子。
竹愿
谢谢褒奖!愿你妈妈的灵魂在天堂安好!
晓青
其实老发脾气的老公也许也有病,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竹愿
你选择得对,支持你!
竹愿
男人到了更年期是不是会容易乱发脾气?
晓青
我觉得会,男人也有更年期,就是平时也一样,谁都有情绪,但一直好发脾气找茬,就得考虑是不是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