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热题小议

江上一郎
楼主 (文学城)

楊紫瓊獲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奖.值得為她高興.但是,如果上網上線到國家、民族,就大可不必.

 

有人好奇:為何最佳男配角關继威原藉越南國默默無聲?其實,這才是應有的「平常心」…難道獲奖明星不慎失足吸毒嫖娼一一國家民族地区馬上脫离「関係」不成?

約20年前,SONY國際運营總裁訪問中國,座下全是中國最新菁英,各大企業的大佬.…Sony總裁说到買起好莱塢,因為當今世界,文化藝術已经不是只属一國一民族,而是属於全人類的(大意),因此.SONY旗下台好莱塢的製作一如继往,有関二戰的電影,照拍.有関日本的電影,並不見多產.日本電影在奧斯卡獲獎,沒有日本人说「日本又掘起了」「日本人之光」一一因为,一旦落選、竟爭失勢一一也不會是「日本淪陷」、「日本人之耻」了……

 

萬達曾经想學SONY買下部份好莱塢及院線,結果,沒多久就失敗告終,我的淺見,不是財力不够雄厚,而是王健林之類還沒建立普世價值觀,民族性過於高亢,却不具备「榮辱同當」的「平常心」.很難立足好莱塢一一尤其是現今的好莱塢.

 

如今網上網下譏諷《媽》片為"政治正确"的"烂片"一一想是心態跟不上潮流的人居多.漫畫風、多元化、無厘頭,是新潮流之一,我兒子的觀感和我有明显的不同.就是不少精典的周星馳早年的某些電影也曾被人嘲諷是「烂片」,但是,如今奧斯卡最佳導演公開说周星驰的ㄍ少林足球》影响了他.

 

至於楊紫琼的個人表演藝術的輝煌光茫,早在她的《昂山素季》已经是我心目中的影后了.

l
lovecat08
日本片最近好像没得奖的?
江上一郎
入殓师…
平等性
江上兄好文,赞!我很同意你的看法,杨紫琼的《昂山素季》演得非常出色。祝周末愉快!
c
changjia
前辈 Kuan是越奸,当然在越南没名气

他小时随着爹妈从被北越占领的南越逃出来的,逃避共产主义,也没去伟大天朝,反而去了资本主义美国,还和斯皮尔伯格和哈里森福特一起演辱华电影(这点值得商榷,因为电影里是旧上海,国民党反动派的上海,算不算辱华,小粉红自己判断吧)。现在越南改开了,他在越南知名度会上升的。这类越奸我认识好几个,无不对美国感恩,还痛说家人被越共抓起来。s

冯墟
美国国父、分钟人、爱国者无一不是英奸,能这么说吗?
江上一郎
史匹堡辱华?从沒听说:)
梧桐之丘
世上最难平常心。
浮云驰
文化国际观需要站的更高,可惜现在貌似人们要建壁垒重走回头路
c
changjia
小粉红逻辑,不爱某政府,就是某奸
c
changjia
辱华很容易的。眯眯眼都是辱华 小粉红说

哈哈。天朝皇上眼睛.....

冯墟
明白。越南华人处境困难。越南驱逐他们时无处可去,中国不接受他们。文学城有人写到,巴黎的越南华人告诉他们,下辈子宁肯做狗,

不做华人。香港有部电影反映这段历史。

朱朱莉
谢谢推荐,《昂山素季》去找来看看
江上一郎
等着你看完上来说说?
朱朱莉
好,看完后来写一篇观后感:)
n
nearby
赞一郎。一郎归来仍少年啊
l
ling_yin_shi
2022年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驾驶我的车》来自日本。日本电影在奥斯卡不如在戛纳亮眼,比如

1《驾驶我的车》,2021年戛纳最佳剧本奖。

2《小偷家族》,2018年戛纳金棕榈大奖。

3《如父如子》,2013年戛纳评委会特别奖

日本曾经五次夺得戛纳金棕榈大奖,今村昌平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