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的思考-开启投资cryptos

J
JessAB
楼主 (文学城)

Jan 22, 2022

退休的思考-开启投资cryptos

 

咱在投币上还是保守总在wait and see. 现在准备进场, 买eth, doge, ltc長期持有, for excitement and potential growth. 自知自己是个很怕麻烦不喜欢做烦锁事的人. 想到Florida买个将来退休的房子都觉得挺费劲, 要找房子, 寻找好的agent, 看房子, 寻找loan, 找lawyer, 一堆paper work. 

 

咱最适合做那些用脑做决定后自己就很容易操作的事. 将来退休后不像有人喜欢天天打golf, 咱就学习和monitor 有关投资市场的动态, 活到老学到老, 这样也一直有事干, 要用脑去思考作决定. cryptocurrency 是24/7 交易的.  此外每天的routine, 早上的sauna,下午的锻炼是不能少的, 到点睡到点起, 長期养成好的生活习惯, 希望能長久保持physical and mental health, 使day in and day out 的每天生活能充实好过. 将来生活在Orlando 附近, 想去热闹的地方转转就随时去Disney 漫步,看parade, 看show. 有时想money 就是能提供了更多更好的options, 让人可以有选择.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退休的思考-开启投资cryptos 思考一下财产管理规划 即要活在当下也规划好未来 为什么有的人能保持長久婚姻 计算社安金中有多少需要交税
名校FAN
加州和佛州,选择加州;喜欢它的国家公园..和离亚洲近
老朽
您能不能别中英文加杂一起,中文论坛,要照顾英文不好的读者。
J
JessAB
不好意思, 有时就是写这些简单的英文方便.
越王剑
哈哈,我也是,有时英翻中翻不过来

哎,英文不太好,中文又忘了。所以我写东西也是中英混杂。好在都是股票贴,朽哥也不看。就这么混过去了。

a
alpha123
你俩一唱一和的,老朽难道不是在逗你么
A
AMYMINT
买大盘指数不是更稳妥?
h
hhtt
胡锦涛总书记说,“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
Q
QinHwang
华人区城市名喜欢用中文,有的我现在都对不上号。
h
hhtt
不折腾就是别没事找事,到老了连底裤都没了!投资风险管理往往比投资赚钱更重要!
h
hhtt
新港海滩?拉古纳海滩?
J
JessAB
哈哈, 风险管理是很重要, but don’t worry, 少量投资for fun, 可以输得起, 还有potential.
h
hhtt
明白,小赌怡情,就像打五分钱的麻将。
e
eastocean
想法挺好, 就是似乎不够稳妥,不知道cryptos是杀猪盘吗?
墙角数枝梅
现在还有人跳虚拟币啊,勇士!
h
hhtt
是合法杀猪盘!
位酷哥
唉,20,30岁跳杀猪盘也就算了。
H
Hmsucc6
支持打五分钱的小麻将 一 丰富精神世界!
守月
投资出租房远远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麻烦和可怕,假如你对出租房的了解是通过看投坦的帖。

事实上,出租房可以是特别适合退休或半退休人士的投资选择,只需稍加学习和分辨。

在投坦发帖大多是因为遇到了麻烦事,而这麻烦事可能是百里千里之一的发生率。另外你可能看到许多抱怨,那是因为更多不抱怨的事---自然也没人写。假如你在投坦时间够长,你会发现,爱发帖抱怨的人发帖率也比较高,显得投资房好多麻烦事似的。差区坏区租客素质相应低,麻烦事是多些,也可以理解。

中等以上区的房子,投坦称为“白玉房”的那类,投十个房子可能也没有一个差区房的烦事多,这类房适合绝大多数人作为退休理财选择。

t
thom30
歪个楼,你家Hedge 用的是啥植物?美观,私密性好又不过分高大
t
thom30
股市风险也不小,这个月让不少人的一年工资都陪进去了
a
alpha123
我就是缺乏分辨的功夫。房子还好,分辨人很难,而且人一进来,很难让他们走。
h
hhtt
这要看你的需求,我在中西部,没有冬天的私密性的要求,我就用Privet, 容易种,生长快。

Wavy Leaf Privet Ligustrum For Sale | The Tree Center

如果,有全年私密性的要求,可以种长青树,我用Upright Yew。就是长的没有那么快。

Yew Upright Hicksi Hedge | Shop Hedges | Spring Hill Nurseries (springhillnursery.com)

h
hhtt
我这张破唱片已经放了无数次了,风险管理!投5米,亏了一年的工资20万,很不错!如果是1米,亏20万,那你就是赌TQQQ!
J
JessAB
放了个limit order$2300 for ETH
I
IEbird
即使看来麻烦也应先搞定现在中意的退休地点和房。股市很成功可以再选择,股市不顺利仍有保值升值的相对满意居所。
J
JessAB
谢谢解释
t
thom30
谢谢糊帅。Privet老漂亮!开春有事情做了,换hedge!
山里人家168
太对了。我们把

太对了。我们把一个头痛房子处理后,管理房子真的不算事。在过去的两年,只有2 户晚交,没有不交的。敲敲木头。

t
thom30
没错,风控第一。看了一晚你的博客,推荐大家都去学习一下!

hhtt 博客: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2332/

a
aklei
丰富精神世界,我是靠听 以前忙工作,没时间看的书。
可口可言
退休了,还要奔杀猪盘?
Q
QinHwang
这个还勉强。喜瑞都是啥玩意?
a
alpha123
有钱人都用hedge, Beverly hill 没有人用fence
可口可言
人老去,最大的风险是大脑机能退化严重,思考力下降很多。当然,我们大脑从45岁开始就启动缓慢退化了。
t
trimtip
比特币是木头姐和马斯克的特爱,现在币跌成这样,再看看木头姐的基金,就基本知道啥回事了。
s
smlandlord
出来混的,迟早都要还回去的
绿
绿蚁采菊
我们有一个房子房客住三四年了,有一次水管出问题,自己找人修了,然后费用从租金里扣除,剩下来的时间,没找过一次,也没晚交过房租。

这个房子离我家很近,有时候遛弯从门口经过,有一天发现租客把围栏,阳光房周围的木板全部油漆了,没看到院子里面油漆了哪里,从外面看照顾得很好,我也没加过租金,准备换下一个房客再加,上一个租客住了六年,也是很少找我们,可能怕找多了给他加租金吧,总之看你要什么,要清净,钱上就别太计较。我有朋友每年加租金,还不少要,所以租客大事小事都找,还经常换人把她烦得不行。我买投资房买得晚,就是一个中介朋友老说投资房麻烦,她自己的都卖掉了,我当时听她的犹豫了好几年,她很快也不当中介了,要是坚持下来,就赚翻了,我们这里这几年中介年入百万的太多了,摇身一变都成了大富人,因为她是08年左右开始干的,正赶上那两年危机,10年就不干了,真的很可惜,有时候就是这样子,运气很重要,坚持也很重要。

老朽
Cerritos
老朽
文学城是最大海外中文网站,不光美加,全世界华人在看
山里人家168
你不加房租,要

碰到来个租控,就被动了,所以房租还是要加的,但比市场价低点,没事。

h
harborsunset
这么说, 我又有信心了。
h
harborsunset
什么是杀猪盘?
J
JessAB
挣得快输也快
h
harborsunset
我妈妈常说, 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吃亏占便宜的事, 一切都有定数。
h
hhtt
我也是刚学的。

杀猪盘,网络流行词,是指诈骗分子利用网络交友 [1]  ,诱导受害人投资赌博的一种电信诈骗方式 [1]  。“杀猪盘”是“从业者们”(诈骗团伙)自己起的名字,是指放长线“养猪”诈骗,养得越久,诈骗得越狠。 2019年12月16日,该词入选“2019年度中国媒体十大新词语”。 [2] 
a
alpha123
学习了,我也一直没搞明白。
绿
绿蚁采菊
我就等着他啥时候搬家,我再加给下一个,一个月涨个一二百,没啥意思,疫情下大伙生活都不容易,我挺喜欢这个租客的,等经济好了他还不搬

再说吧,我们这租金涨得挺慢的,投资房市场上很多,就赚个升值,正现金流也是靠房子升值,利率降低。

a
aklei
有一个熟人热衷倒腾股票,倒了十几年下来,亏的和赚的总算起来持平。所以

我的意思,退休了就享受真正自由(不再为金钱操心为财产束缚羁绊)的生活。

守月
涨租与否还是要根据当地市场,把握得好,涨租也会双赢。
L
Lucki32
比特币最终会归零
绿
绿蚁采菊
那我今年试着涨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