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过08年的进来聊聊。

p
philwendysd
楼主 (文学城)

听说房子07年大涨,然后08年开始大跌,是这样吗?

依此类推,会不会因为去年涨的太厉害了,严重偏离房产价值,导致今年或者明年开始房价下行?

阿强哥
是的
老朽
你进来看看吧

用实例来分析,两个月前买的房,42万,租金$2500。同一个地区同样的房子,07年最高价是36万,而房租只有$1300,租售比太差!08年后房价跌掉近40%,房租不受影响,继续稳步上升。2012年起房价开始反弹,大约三年前出水,到今天已经反超。但反超的数目并不大,房租上涨却近一倍,目前的租售比相当不错。这个价钱买来出租,放30%头款可有少许现金流,现阶段贷款利率低,能打平即是胜利。如果用现金砸进去,每个月最少会有$1500净收入,可以满足,钱放银行几乎是 noting!试想一下,如果你已经有自住房,还有一百多万买几个房子出租,没有过高的物质要求,躺平没有问题。而一百多万放银行吃老本,用不了多少年便坐吃山空,立吃地陷。关键的问题是,投资房地产图的是房价房租双增长,能逮到一个增长就可以满足,南加州是两个增长都明显的地方。

这样的租售比,有下跌可能吗?

选自"房地产杂谈  四十八,草稿,未发表"

雾蒙蒙雨霏霏
我附近有一个房子,07年一年转手4次,每次上涨几万,一直没有人住。当时HomeDepot一到周末,人满为患,家家都想做

我附近有一个房子,07年一年转手4次,每次上涨几万,一直没有人住。当时HomeDepot一到周末,人满为患,家家都想做remodel,随便remodel一下,房子估计价就上一节。我们这里的HomeDepot门口大Whiteboard上每周全是排的满满的各种免费训练班 (铺地砖,订地板,如何使用各种 powertools,等等)。我的几个女同事,晚上周末都到HomeDepot去上各种短训班。

t
tboy
查一下,北加湾区出租屋极多,1百50万房子难出租呀 !

能出租3千多就不错了

t
tboy
我2006年40万买的投房,左右邻居跌了一半拍卖,疫情中35万,开放后

现在53到55万,出租2千2到2千8.

感觉涨到头了当地工次不高呀.

P
Parkbrooke
2009年佛罗里达5万多买,租金$650;现在房价涨到$25万,租金$1500
老朽
房地产是地域性问题,我只谈南加州眼前的一亩三分地啊。
老朽
谢谢补充资料,尽量写进这篇里分析。
老朽
5万是崩盘的价钱,非正常情况。那年我去佛州看房子遍地都是这个价,忍住没有异地投资。现在25万租1500不错啊?
老朽
有点不明白想说什么问题?
y
youzifive
老白在台上, 大概率还会成为年龄最大,能干两届的上帝使者

继续印钱是大概率事件,何时才能等到崩盘低价买进?

y
youzifive
有无顺势把左右邻居顺势拍下, 那就发大了!
老朽
近一两年发生的概率很小吧?
y
youzifive
不能超低价买入, 这个地主财不好发

很多地主手握现金, 等crash,但依然看不到低谷, 看不到崩盘

y
youzifive
低潮时,认识的人以2万每个unit 买进了50 units的

TH, 现在发大了。 但那家伙能贷到款, 胆子大。没胆不成

y
youzifive
佛州地产, 也是远距离管理
越王剑
佛州是当年的重灾区

大批房子腰斩。直到去年才回归。十二年。

古来万事
当时有过现象就是白玉房不好租。中低档房房租影响不大也不难租出去。朽哥说的人不能睡在大街上。
s
smlandlord
我说一个我最得意的,200门1万2一个的公寓楼,现在值18-20米
品酒
外来人口流入多么?租金涨就问题不大
品酒
为什么那里会成为重灾区?
白骨先生
07年美联加了几次息,CD都4-5%了
柠檬椰子汁
贷款送,盖得多,度假房投资房过多,09年公寓楼成鬼楼。
品酒
还是供求关系
柠檬椰子汁
把牛奶往阴沟里面倒也是供求关系,关键是事先预测到与否。
s
skybob_CA
给‘老朽’点赞,教科书般的精髓:房价房租双增长,现金流安全的情况下追求低利率高杠杆。重要的是投资 人口不断快速增长的区域。
小油菜
06年我们乡下不是热门的地方, 邻居08年新房53万买的,11年卖48万

租2千4,每年换房客,2~3个月空置正常,最多7个月空。这波房市涨,我们乡下成了热门的地方, 邻居房子大约90多万,病毒前租2千8,现在3千,再贵了就又要空置多月了。

下面这房是纽约郊区,05~06年热门地方:

古来万事
07,08年我们买的那些房子利率都是6.5, 6.75和6.875.
古来万事
conventional loan
i
iamfouryear
记得2008,美东某邮编房价在peak( 同现在一样)。 当时美国

报上天天预测房价会下调, 果真就开始下了, until 2012.

另: 2008 可以有新战场,当时可以把资金投去中国一线,西方不亮东方亮。

现在的新战场在哪? 等大家来出点子哈

 

x
xinxin76
火星
s
stop-loss
08 年有次贷危机,这次没有啊。没可比性。
老朽
r
red_flower
HD和Lowes现在还有这种培训吗?
红土豆妈
请教老朽

我怎么找不到您说的能打平的condo(亏一点也行)?

例如这个:https://www.redfin.com/CA/Lake-Forest/23298-Orange-Ave-92630/unit-2/home/5597001

在rentometer这个房子附近的一房一卫租金中价是1843/月,减去平均每月HOA 310,地税375,保险68,PM/维修/空置200,只剩890. 可是每个月mortgage需要1450(25%down, 4% interest rate),所以每个月要贴不少钱啊?

如果在偏远一点的地方,例如这个:https://www.zillow.com/homedetails/47-Sagebrush-Trabuco-Canyon-CA-92679/25751204_zpid/

这个condo在rentometer两房一卫租金2620/月,计算下来,每月负现金流大约300左右,但是如果算上principal部分可以有小收益。但是这个地方在Trabuco Canyon,前几年曾经有过山火,请教一下这里值得投资吗?也许需要购买fire保险,我还没有算进来。

多谢!

快乐的长耳朵
现在贷款查得非常严格!
老朽
第一个房贵了,卖不到这个价钱,同区两房刚卖四十万。不过,房价上涨超过我的预期,

要做修改,过几天登出来。

山火我不是太担心,没那么严重。南橙县区好,房价上涨,也会带动房租上涨。

P
Parkbrooke
08年的情况恐怕这辈子都不会有了,不是千载难逢也是百年不遇
V
VA居民
这次房价上涨的原因和 2008 完全不同。 这次上涨的原因是 原材料上涨和人工上涨。 无论如何是降不下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