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前辈们支招 - 房客在家里去世了 (disclosure requirement to new tenants 加了更新)

家有小马哥
楼主 (文学城)

去年在坦里问过大家 - 房客先生在上班的时候突然就倒下了,不是新冠,我该怎么处理好。后来他被救回来了,但身体彻底垮了。

前几天房客太太给我打电话,说她先生驾鹤西游了。本来她先生一直在临终关怀的unit,但那天早上说他想回家,接回来当天就去世了。房客太太说他们转天就安排把她先生拉走了。总之,是在我的房子里面去世的。我没说什么,也没法说什么。我之前想过这个问题,也暗自希望他们能够让房客先生留在医院,但最后还是没躲过这个我不想见到的结果。房客一家人都不错, 他们应该也是没办法。

我不打算近几年卖房(我记得有个disclosure about any death in the property within 3 years when selling),但不知道,如果只是重新找房客,我需要主动告诉潜在房客关于前房客在这个房子里去世的信息吗?还请前辈们给点建议,这个情况怎么办比较好?这家房客和周围邻居关系都处的不错,也不知以后邻居会不会和新房客提起这件事。我也不知道邻居们知道不知道。

虽然我的房租比周围的single home至少低了四五百(刚查了一下),但我觉得因为房客夫妻关系特别好,房客太太因该无法在我的房子住下去了,太伤心了。没了她老公的收入,她一个人也无法承付房租了。

还请前辈们给支个招!多谢啦!

********************************************************************

刚查到下面的

Disclosures to future residents 
In California, if a death occurs in a unit, the landlord must disclose the death to any new prospective tenants for the next three years. This disclosure should be in writing. A landlord has no obligation to disclose that an occupant of the unit died from AIDS.  
After three years, the landlord is not required to volunteer the information but, if asked a direct question, can’t give incorrect information. A landlord can respond by giving correct information or by stating that the landlord declines to provide any information. 

b
borisg
how long did they stay
D
DD2020
打扫干净再租吧。我觉得没必要disclose。又不是非正常死亡。
家有小马哥
租住五年多了
b
borisg
Sounds like they are nice persons...

I will probably give her some money at funeral, say 500 dollars. That will be a decent show of kindness.

有风景的房间
不需要disclose.
s
smlandlord
退deposit,或者再加一点钱,让她搬出去吧,
家有小马哥
可能不行,我加了更新的信息在原帖。您看看
喜喜哈哈
不用. 我们去年

有位租客在家里摔了一跤, 后来过世了.

估计那房还会有租客过世(他们年纪不小了)

我们不准备disclosure.  

s
smlandlord
我这么久房东,各种各样的死,病死的,摔死的,你想到的各种死法,我都遇上过. 这里含泪 skip 500字
家有小马哥
您看一下我新更新的research result, 在原帖
家有小马哥
加州有要求,我需要今后三年都要和新房客disclose。
s
smlandlord
disclose 就 disclose 啊,又不是什么犯法的事情
家有小马哥
是,就是房子租不上价了。哎,没招儿。我不后悔之前没提醒过他们,我张不开嘴,就自己认了吧。
喜喜哈哈
你打广告的时候不要说吧

要不然怎么租的出去啊.

别人问起来你说一下.

没有人会去追究吧?

 

j
julie116
我们看过很多房,认真过的无数,从来没要求过disclosures 有没有人在房子里死过

加州真是太过

家有小马哥
我打广告不会说,但看房是会说。如果我需要disclose,而不告诉,回头房客告我更麻烦。您说呢?
P
PtLandlord
一个月租金能多少,最多三年吗。另外你不是说你的租金比市场价低吗。这是你唯一的出租房?

如果是,扩大在生产。不能只往坏处想。

喜喜哈哈
那好吧, 可不可以这么说:

My old tenants really liked the house and they've stayed here

for 5 years now. Unfortunately the husband 

passed away and the wife can't afford it anymore. They were 

really nice people..."

老朽
听JY的,你一个个人地主别去钻牛角尖。我死过人的房,不到一个月又租出去。
家有小马哥
咱俩要同病相怜了。我觉得不行. disclosure是disclosing facts about the death。我会再查
家有小马哥
好的。也是,万一他们不搬呢。熬过三年就好了。
喜喜哈哈
看楼上老朽的回答, 我同意他. 我肯定不说:-)
P
PtLandlord
国人忌讳。但你房客又不是国人。你的房租低于市场价,换一换未必不是好事。
h
hhtt
伟大领袖毛主席说,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小马同志就最讲‘认真’!
家有小马哥
谢谢老朽大侠宽慰。我记得您好像是有过这种情况。现在我算是解脱了,不然每次房客太太给我打电话,她都要哭上一大顿。
家有小马哥
谢谢您吧。小马哥还是个小皮猴子,是小马哥妈妈是个胆小怕事儿的。哈
晨夕16
我也遇见过这样的事儿。我当时的Realtor说不要disclose。没啥问题。
家有小马哥
嗯,谢宽慰
w
wade
必须通知. 加州租客要告房东不要太容易。 不要给自己找潜在危险

说没事的是没出事

出事了可大可小

 

六月骄阳
不要disclose,只有在房子里被无关的人谋杀才需要disclose。你如果主动disclose了反而是歧视,小心被现在

的房客太太起诉

k
kungfutea
加州无论卖或租,三年内的必须disclose,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没必要在深蓝州玩火
勤恳兢业
说了也不是什么事,我刚租了一套,说了人家也没在意,
h
hhtt
和你开玩笑的!遵循法律是要的,尤其对胆小的人。否则怎么会有这说法,杀头的生意有人做?
k
karenkn
我觉得这就是很明白地说了啊,这么说不那么harsh
k
kingfish2010
减点房租让未亡人住满三年
j
jenny8588la
人家老朽没说不说,仔细读一下原帖。
j
jenny8588la
人家老朽没说不说,仔细读一下原帖。
j
jenny8588la
不想有被告隐患就必须Disclosure.
g
gqc
也许人家还接着住呢 顶多就是按现在低价再找人

没必要在现在低价基础上再降了 其实很多人不会在意的 只要价格合适

西
西雅图eagles
加州法律太无聊,首先要证明你知道,谁举证?另外让租客转租,租金差价给她送个人情。
西
西雅图eagles
你的法律关系和现租客,转租法律责任现租客承担,收益现租客收取。
西
西雅图eagles
三年后就自由了。
西
西雅图eagles
法律说landlord需要disclose,没说租客转租需要,左左们定的法律loophole太多。
远山结红尘
喵了个唔了。那个法案是任何去世都要disclose 但HIV去世就不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