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命题“吃饭不要粮票”也并非邓右可籍以涉嫌违法乱政之理据

东田枫叶
楼主 (文学城)

      不知为何那些邓右们总热衷于答非所问、文不对题地东拉西扯着狡辩。而不敢针对性地围绕问题做应答。其实,不正是他们毫无站得住脚的法理依据和事实真相可佐证其胡说八道的洗脑所至嘛!
       不久前,刚发帖一篇题为《客观管窥“文革武斗”中透视到底谁在“文革”中“瞎折腾”》的文章,揭穿一些邓小平们如何类似违法犯罪地杜撰、篡改、掩盖或销毁文革历史的手法。结果,便又收到了一些与文章的主题内容毫无必然关联,却答非所问、文不对题的跟帖。而且,那些牛头不对马嘴的回帖内容,还特别不懂装懂地牵强附会而生搬硬套着类似伪命题。弄虚作假得很,为十分可笑。也不知道他们到底是文盲呢、抑或真的看不懂汉语。
       请看有人来这么一条南辕北辙的回帖,称“让人民吃饭不要粮票就是邓小平对毛主席革命路线的最大背叛”。权且不说,这这一回帖的内容,纯属断章取义历史着偷换概念来忽悠不明真相的年轻人。然而,其关键的法理逻辑漏洞却在于:
       1)难道邓小平或哪个谁解决了“让人民吃饭不要粮票”的问题、或者历史上曾“有过战功”的话,他就可凭此为所欲为地干着违法违规、悖论事实求是而谎言杜撰或篡改历史、贪天之功为己功啦?而不是应该为人师表地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给后人以榜样了吗?就可以非法名不正言不顺地擅自将自己所在时任上级领导华国锋任其内所决策的事情,全给自诩“核心”而全给贪功好事、而诿过坏事、还卸责一切吗?而自己无非是个副主席、副总理,还居然能非法非规地喧宾夺主为“核心”而“决策”了所有好事的话,那怎么唯独坏事都让人家给“决策”了呀?道德逻辑不通嘛!而以“副职”之位做决策一切而自诩“核心”之举,从法理角度而言,那不等于非法非规之喧宾夺主、乱纲乱政、篡权谋政了嘛!还啥法理上之名正言顺基础可言吗?这不啻强权政治式地强权夺理,而将违法乱纪、乱政乱纲、阴谋叛逆等邪恶政治,形同欺骗性谬论般,误导视听为所谓“改革开放,解放思想”了吗?
       既然他那么热衷于贪功盗版地摘桃,以便不知廉耻地为自己历史上做树碑立传的话,那他怎么不干脆直接要求上位正职呀?那样不就更加吻合法理法规而名正言顺地“决策”一切、贪功诿过一切了嘛......
       也许有人又会继续重复邓右那偷换概念地玩弄似是而非的文字欺骗,而所谓:为了让贤,为了不想头疼,更为了长寿活命等之类自欺欺人的骗人鬼话了......
       那么,既然如此,那么,他邓大人又何必“头疼”而忘了“让贤”地以副职做违法违规之喧宾夺主、而篡谋最高政权之行驶呢?为何又在后来以非中共中央主席、非国家主席的身份,非法法规地搞破坏党规国法、而名不正言不顺的枪指挥党呢?为何又在自己完全退下之后继续违法违规地搞封建独裁性质的“垂帘听政”而干涉党国最高当局之法理政权运作以及人事安排呢?那么,典型的欺骗性知法犯法、口是心非、说一套做一套而乱党乱政乱纲了嘛!这难道不是以身试法的具体表现,又是什么呢?
       2)难道邓小平或哪个谁在当政于历史发展进程之必然“水到渠成、瓜熟蒂落”而顺理成章地达至“让人民吃饭不要粮票”的问题、或者历史上曾“有过战功”的话,他就可以凭此背信弃义地背叛马列毛政治宗旨和路线,而另起炉灶地将违法犯罪式倒行逆施、胡作非为而导致政治环境被毁而贪污腐败遍布朝野,而黄赌毒黑专权当道地对人民实行资产阶级的暴政专制,之类的邪门歪道,欺骗党国人民为所谓的“改革开放,解放思想”了吗?否则,违者而抗议性“造反有理”者,就必被视为敌对势力而被军队开枪射杀镇压吗?那么,社会主义制度核心价值下之法理依据何在呀?
       3)我们不妨重温一番,当年邓小平是如何弄虚作假而贪毛功遗产之专款专用于尖端科技研制的巨额资金,如何欺世盗名地挪用到仰人鼻息、靠洋吃饭地长期 进口粮食,弥补其由于忽悠人们的“吃饭不用布票”问题的吧。
       当年邓右大人,为了全面功劳独享,在完全颠覆推翻了华国锋政权之后,便开始了违法违规、乱政乱纲地以其唯任职军委主席的身份,而行驶“枪指挥党”干政的年代(而时任中共党总书记和国务院总理赵紫阳,就纯粹类似个傀儡听起指挥派遣),从而政治肤浅幼稚地开始在农业上全面推行那纯属倒行逆施、复辟倒退而被之前几千年的实践验证为愚昧落后的分田单干性质的“包产到户”政策。
      那么,这就将原本属于集团式群策群力的集体农耕作业方式,弱化之散兵游勇式以家庭为单位的个体劳作性质。而于当年国家发展进程之阶段性的农业生产工具上尚十分落后、尚十分原始的具体国情而言,这就势必务农耕种的积极性。因为,包产到户而分田单干之后,每个家庭的组构成员大小、多寡、强弱不一样,就必然导致在欠缺现代机械化工具、而仍旧沿袭极其原始落后的工具、又得不到集团式集体互助帮忙的情况下,在面对自己分得大片耕地,凸显独力难当、孤掌难鸣,力不从心而难以成效或难以为继。就必然导致重蹈“浮夸风”式将壮年的劳动力纷纷“解放”流失到了城里盲流打工挣钱。权且不说,由此而导致绝大多数长期弃耕废农、背井离乡、遗弃老少留守乡土而自己盲流闯荡的悲剧。然而,却导致了中国农业粮食的耕种严重倒退,而自主粮食严重欠收,而意味着“包产到户”政策的彻底失败!
        在吃光了毛主席遗留下来的三年战备粮之后,已经面临全国人民的“吃饭”危机。也就必然导致邓右胡乱邦集团上台时之所有对民承诺落空,而危机政权之根基。正是在这种情况下,为了解决不得不开始仰赖于长期进口粮食的局面,为解燃眉之急的资金问题,邓小平只好在政治舆论上忽悠以短期内不会发生战争、并同时又生搬硬套所谓“四人帮”干扰破坏等,做牵强附会的借口,以及所谓“造不如买”之类的投降主义洋奴哲学的逻辑下,而将毛时代就已经开始在研制的、包括已经试飞成功的“运十大飞机”和光刻机等在内的十几个世界前沿的尖端科技项目,给前功尽弃、功废垂成地给下马了。
       然后,将这笔巨额资金,实乃毛时代,艰苦奋斗、精打细算、省吃俭用地积累下来做专款专用的资金,以及,再加上当时也为此大裁军,而省出的巨额资金加在一起,用于进口粮食,以缓解人民的“不用粮票吃饭”的问题。而挪用毛时代积累而遗产的资金,用于应付自己失败失收的农业政策之本身,难道不正是典型的贪毛功为己功吗?从此以后,中国就更是进入到了长期贷款以进口粮食解决人民的“吃饭”问题,而仰人鼻息、靠洋吃饭的年代了。
       而在资金上之所以还能维系上述这一切悖论科学发展逻辑规律之本该循序渐进、而却纯属“浮夸风”式急功近利、而却实为自废武功、杀鸡取卵的乱象者,无不恰恰仰赖于那些,在毛时代所奠基并遗产的尖端科技项目、国家工业系统,以及“四个现代化”战略部署之不断与时俱进地兑现、进步和提高,而并非一日之寒行突发所至而产出了的更大的经济效益之因果效应。
       而自中国长期仰人鼻息地靠洋吃饭,而以进口粮食为主作为解决人民的吃饭问题以来,不正是这几十年来,中国外交上,处处受制于人,而倍受西方霸权强国,频频耍阴招地怂恿并配合周围邻国对我战略核心利益做“切香肠”式围堵封杀之所在了嘛。这还不显而易见的嘛!而中国的外交部发言人,也只有几十年一贯制,被动而重复性地高呼些空洞无物而所谓“坚决反对”、所谓“不惹事,也不怕事”等之类,纯属自欺欺人、忽悠百姓的嘛。一厢情愿、自欺欺人,还自毁政治公信力。这不也正是“台独”们之所以总在反唇相讥“共军纸老虎”之所子了嘛!
       而今天,所有农业成功的地方,无不是那些坚持、抑或回归毛泽东思想式集团式集体农耕作业之重新集结的结果。根本不再有农业耕种上“包产到户,分田单干”而成功的影子......
       因此,所谓邓小平“让人民吃饭不要粮票”的说道,纯属断章取义历史、以点代面欺骗而听得似是而非的伪命题之忽悠!故而,任何伪命题文过饰非性粉饰漂白或涂脂抹粉,也并非邓右可籍涉嫌违法犯罪之根本理据。否则,所谓“依法治国”、所谓“不忘初心”等,就纯属“叶公好龙”式愚民政治之空话假话,甚至骗人的鬼话!而自毁执政党之政治信誉,自毁法理执政根基!
       而任何自毁政治信誉、自毁法理执政根基、而愚民政治类假话空话、掩盖历史、篡改历史之本身,就已经涉嫌违法犯罪而纯属邪门歪道!而就逻辑上与其所巧立名目的所谓“改革开放,解放思想”,毫无法理正义之必然关联!而是邪恶!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伪命题“吃饭不要粮票”也并非邓右可籍以涉嫌违法乱政之理据 越颠倒黑白篡改掩盖“文革”历史或抹黑江青越反衬其合法正确性 客观管窥“文革武斗”中透视到底谁在“文革”中“瞎折腾” 再为邓涂脂抹粉也无改其悖论法规丧权辱国投降外交本质 狡辩邓右“南巡”为合法,甚至还欲比较毛南巡者,纯属政法文盲!
n
nnndayd
“贪毛功遗产的专款专用的巨额资金”,真是笑话。毛死的时候,除了他自己遗留的巨额稿费,哪里还有什么钱

光刻机研制支持力度最高的时候是毛去世之后的科学春天时期。我家长辈有人亲身参与。资金支持来自邓小平主持科教工作的中央。

邓小平确实停了一批军工项目。那些项目或者不符合军队的需要,或者国家的技术条件差距巨大。那时是全国人民勒紧裤带支持军工。这样的日子是不能长久的。

对国际形势作出正确判断,认定中国可以有一个较长时期的和平环境,从而把资金投入转到经济建设,这是邓做的英明决策。事实证明,这样做的结果对国家对人民都是有益的。

如果花费巨资继续支持那一大批军工项目,到现在这些项目也基本上都过时退役了。全国人民还是要继续勒紧裤带,支持军工。这是一个恶性循环。

在现在经济充分发展的基础上,再搞军工高技术,国家可以投入更多的资金,技术条件也大幅改善,无论是成果的数量和质量都远高于勒紧裤带搞军工的时代。

 

n
nnndayd
邓小平当年停掉一批军工研制,是英明的决策。他上台之后对光刻机的研制支持力度加大了。
欲千北
+ “对国际形势作出正确判断,认定中国可以有一个较长时期的和平环境,从而把资金投入转到经济建设,这是邓做的英明决策。”
n
nnndayd
从六五计划开始,光刻机一直受到国家重点攻关项目的支持

五五计划也有支持,但是找不到计划文本,不确定是否写入计划。

X
XYZ94538
毛的稿费当时100多万,全部上缴国家。当时老艺术家的工资至少是毛的两倍,拿股息的资本家高的月收入上万元。
东田枫叶
你是在偷换概念做似是而非的伪命题!请问“稿费”本来就是私人东西。试问:本文内容是在论述私人的事情,而非党国大事吗?骗谁呀
东田枫叶
若非海湾战争的爆发,而鉴证美军高科技下之绞杀!由此军委内部发出强烈的呼吁,他都仍在执迷不悟于政治鼠目寸光之中!
东田枫叶
假话邓果真所谓“他上台之后对光刻机的研制支持力度加大了”的话,那也纯属良心发现了自己原来干了蠢事之无奈纠正!可成功了吗?
东田枫叶
提醒你:说一千道一万地狡辩下去,也篡改不了铁般的事实!那就是:毛时代那些尖端科技确实被他个下马了!他难逃此责!是犯罪!
东田枫叶
你这种说法之本身,就是典型的伪命题!因为,毛泽东时代之本身,自始至终就是经济建设的年代!恰恰被邓给口是心非糟蹋了!
东田枫叶
你根本无法具体摆得出任何重大经济政策实践之成功,源自于邓右那套“浮夸风”式违法犯罪的邪门歪道!否则,请你具体摆出来看看!
东田枫叶
假设停掉的那些项目果真如你所谓“那些项目或者不符合军队的需要”的话,那么,却为何后来又必须恢复了呀?你说谎还逻辑前后矛盾
东田枫叶
若真的如你所谓“这是邓做的英明决策。事实证明,这样做的结果对国家对人民都是有益的”话,今天人民还会自发性缅怀毛,而非邓吗
东田枫叶
而所谓“在现在经济充分发展的基础上,再搞军工高技术”的说道之本身,就已经被毛时代能研制成功的“两弹一星”的事实给打脸了!
东田枫叶
而你所谓邓右“从而把资金投入转到经济建设”的说道,实质就是文中已经说得十分清楚的那样:用于进口粮食,弥补包产到户失败!
n
nnndayd
绝大多数下马的项目是正确的,是一件大功。现在回头看更是正确。
n
nnndayd
邓知道什么重要。光刻机的支持在他上台之后一直就没停过。
n
nnndayd
那时下马的项目,几乎没有一个恢复的。那些下马项目即使搞出来也落伍了。

后来立项的新项目全部是崭新的项目,而不是下马项目的恢复。那些下马项目,即使搞出来,现在也落伍了,应该退役了。

n
nnndayd
现在的航母,载入航天,新型坦克,新型导弹都是假的?都不用钱?

现在的国防科技投入比起毛时代大了多少?

n
nnndayd
现在的粮食产量将近是1976年的2.5倍
不开窍
忘了"以阶级斗争为纲,纲举目张"?
a
ahniu
脑袋被门

夹了。哈哈。

(发自我的文学城离线浏览器)

n
nnndayd
你知道863计划吗?谁批准的?海湾战争是哪年?
东田枫叶
你所谓“航母,载入航天,新型坦克,新型导弹都是假的?都不用钱”的质问,纯属偷换概念伪命题!因那与邓之倒行逆施无必然关联
东田枫叶
你所谓“现在的粮食产量将近是1976年的2.5倍”,纯属伪命题之骗人!试问:那是包产到户、分田单干的产出吗?抑或反之呀?
老生常谈12
不可能。1976年我们生产队玉米亩产800斤,现在全国平均亩产421公斤。
欲千北
nnndayd 说的是对的

1976年,2.86亿吨, 

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6956948349694083599/?channel=&source=search_tab? 

 

2021年,总产量13657亿斤(=6.83亿吨),比上年增加267亿斤,增长2.0%,全年粮食产量再创新高,连续7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

http://finance.people.com.cn/n1/2021/1206/c1004-32300585.html#:~:text=%E4%BA%BA%E6%B0%91%E7%BD%91%E5%8C%97%E4%BA%AC12%E6%9C%88,%E4%BA%BF%E6%96%A4%EF%BC%8C%E5%A2%9E%E9%95%BF1.9%25%E3%80%82 

2021的6.83亿吨为1976的2.86亿吨的2.39倍,将近2.5倍。

东田枫叶
答非所问、文不对题。
n
nnndayd
糊涂的人很多。自发缅怀邓的人也不少。
东田枫叶
什么阶级,说什么话!站在反动而涉嫌违法犯罪的邓右路线政治,必然说邓右政治的话!这一点也不奇怪!正所谓:敌反我拥,敌拥我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