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牛哇哇叫资产要大幅下跌,我觉得老朽应该出来镇镇场子了,讲讲有现金流的几个破房子怎样保驾护航。

A
AMYMINT
楼主 (文学城)

我不认为资产价格会大跌。

住宅是刚需,租金市场跟随需求和收入(增长)。特别是住宅使用30年固定利率,不变的月供,上涨的租金,大多数现在买进的房子或早或晚都会有现金流。只要你按时还款,银行不会因为你的房子在水上还是水下为难你。

房子不像股票,你今天卖出,明天后悔就可以买回来。

疫情导致的郊区市场过热是暂时的,曾经办公室市场也时兴过郊区化(因为汽油价格上涨,通勤成本大幅上升),事实证明城市胜出。

 

可口可言
只有供需关系决定价格!其他都是次要因素。
可口可言
民居市场只要查monthly supply数字,如果小于3个月消化量,现在大多在1个月左右,即说明供应量严重不足。
越王剑
其实双方并不矛盾

朽哥大部分资产都是便宜时候买的。现在就是跌,也影响不到他。

但是对刚进场的人,就不一样啦。所以牛帅说的也是不错地。即使憋,在水上憋和在水下憋的区别太大啦。

老朽
我经历过两次房地产崩盘,只要有现金流支撑根本不担心,当然看着房价下跌心里不痛快。房地产是地域性问题,我只敢说

近期南加州房价还是涨势。影响房市最关键的是人口红利,是供求关系。利率影响有限,10%的利率我都借过,15%以上我也见过。收入也只是影响高房价,我是做出租房生意,不关心茉莉花。

而我眼前的一亩三分地上,房租上涨比房价还厉害,我从来没有经历过。刚买的房,10天escrow,街上插个牌,还没有close就收到压金了,比我同一地区同一样房子多5百。当然,我的多是老住户,住久了低于市场价,我的房子多,稳定压倒一切,尽量减少房客流动。我现在不大在乎赚更多的钱,在乎赚钱easy,这是另一话题。

投资人不是傻瓜,随便买个房几租出去,就这样的租房市场,房价怎么可能下跌?

顺便说一下,orange county housing authority 又上调了房租。

U
USATiger
没错,区别就是有没有护城河,加州的同学现在投,护城河就是稳定的工作
Q
QinHwang
房市周期,尤其东西两岸,是铁律。不需预测理由,只等它的到来。
A
AMYMINT
美国的大通胀是怎样的我没经历过,中国的80年代我看到我妈焦虑大抢购,几百个鸡蛋放在我的衣柜抽屉里。现在抢个房子不是比一屋子的鸡蛋
乐山123
我一个朋友也相信周期,18,19年把手里的房子都卖掉了!

问题是没人知道还会涨多少,什么时候跌和跌多少。所以大老们一再强调现金流的重要性

老朽
房地产有周期,还会有崩盘,关键是什么时候崩?已经经历过两次,等待第三次,感觉就像等第三次世界大战,这辈子可能等不到了。
h
hhtt
你那朋友没有完全理解教授的观点,有周期,等周期的到来!你那朋友没有等?
乐山123
更准确的说,我不会time the market,有现金流的房子我会继续买,没有就等等,歇着
h
hhtt
”不会预测房市上下的都是失败者!只要估对两次就够了!“,此话是糊涂扮演简妮的角色说的,和糊涂本人无关!
数字连线
这里多数人经历了,也知道第二次 (2008)房市崩盘是怎么发生的, 朽哥能給说说第一次崩盘是何原由?

这一波/次 抢购买房的都是有很好的credit, 持有没有问题, 也就不会随便扔給银行,哪来的崩盘? 

b
blogcity
标准答案:“又跌了?太好了,我再买”
x
xinxin76
2000年的网络泡沫破裂?好多人失业,股票暴跌
h
hhtt
2000年是股市崩盘,人们对股市怕了,把钱投入房市,联储监管不力,银行乱放贷,花街乘机赚钱,以此带来了08年的房市崩盘
p
pangpangxiongxiong
同问朽哥,第一次你经历的崩盘是怎么回事?
老朽
第二次崩盘大家经历过了,原因是银行没有节操乱放款,房价下跌房子没有净值。第一次崩盘是严重的供大于求,包括租房市场。但

房租下跌我见过最多最多14%,而房价下跌超过40%。所以说现金流至关重要。

第一次崩盘的严重性超过第一次。

目前房市的严重过剩和银行没有节操都不存在,是什么诱因造成再次崩盘,不知道。

p
pangpangxiongxiong
第一次是什么时候?
老朽
94-98年
老朽
我第一次是水下憋气,第二次水上憋气。水下都憋过来了,水上就很轻松。
h
hhtt
又是联储的事!94年,联储提高利率6次,从3.0一直调到5.5.
d
daloon
老朽是“压舱石”来镇场子(·:·),有隔夜粮就憋到能回过气。2009年水下憋到2014年
d
daloon
翻看老朽百科全书,第一次不是2000年,是1992-1994。Long Beach波音工厂关门,人走他乡,房子甩卖
d
daloon
朽兄每次提起第一次,脑海马上浮现当年Long Beach海边Condo$3,4万一个没人捡。人在欧洲,捡了几个,千载难逢
老朽
Long Beach 还有比这便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