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投坛的争论归根结底是穷人投资 vs. 富人投资

J
Joi
楼主 (文学城)

富人买房,一买就是10个,咱们穷人好不容易攒了一个房子的首付,买一个房子还要算来算去,战战兢兢。这投资思路能一样吗?就象当年流行女儿要富养,我家先生还打印下来让我看。我告诉他,你一个穷人有资格谈富养吗?

穷人要想达到沙滩上数钱,看美女,就要向快哥和高富帅学习,集中在一个地方达到规模。前期必然要亲力亲为。只有达到规模才能降低各项成本,才能有人向你伸橄榄枝。举个例子,如果你只有几个房子,contractor 给你报价5000换一个roof。如果你有几十个房子,contractor 给你报2000换一个roof。

最近投坛来了很多新人,跃跃欲试要入市。提醒一下,投资需谨慎。过去一年房价暴涨,如果现在入市,你有没有心里准备未来房价下跌怎么办。

 

Q
QinHwang
大地主也有小的时候吧?比如jy, 规模决定了投资和管理方式。还有,职业地主和业余地主以及半路出家的地主想法不一样。
J
Joi
您这说的跟我的不矛盾啊!
i
iBear
是这个道理
Q
QinHwang
是没有矛盾。就是看到某些人把自己的方式强加于人,否则就是没出息,听了极为反感。
J
Joi
明白了!
h
hhtt
教授讲得对!
m
maxil2004
现在房子也不敢买,股票也不敢买。就花点小钱,吃好,喝好,玩好,有时候想想,人生就几十年,不能太亏待自己
M
MrsKwok
富人也是从穷人过来的,只不过是方向

正确少走弯路。

至于有些事列,要用自己的脑回路来判断。

不要捡到篮子里的都是菜,也有垃圾……

J
Joi
郭太所言极是!
不开窍
穷人从创业开始, 富了可以投资。
D
DD2020
郭太真的犀利。
h
hhtt
富人也是从穷人过来的,只不过是运气好了些!
j
jennysong
那我给您说个我帮助我朋友挑选的小投资房例子?看看适不适合您的口味?

2020年投资26万。新房。 月租金2000. 地税 0.8%。保险1000元。HOA 一年300. 首付6.6万。贷款75%。 利息3%。每年现金1万。贷款本金支付4000. 利息5900. 一年现金流加上本金回收大约 1.5万。相当于5年回本。投资收益超过20%。 另外这个房子现在大约42万。升值了大约16万。千里之行, 始于足下。

d
dogmom2019
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现在这样的回报和增值同时有少很多了,2020 年买啥房都可以。
J
Joi
你这个是买在2020年,现在42万买再试试。另外这么买不能迅速上规模。
j
jennysong
你说的是投一套房 还是十套房。我说的是 没啥区别
J
Joi
你的这个例子能和高富帅2万买的3个units比收益吗?
k
karenkn
地税 0.8%是哪里,地税低房价也这么低
j
jennysong
risk-adjusted return
j
jennysong
risk-adjusted return
r
red_flower
2020年是都不错的,后来的都不行了
j
jennysong
Joi 问题是把一个单纯投资变成了穷富的争论
I
IEbird
所言极是!资本积累早期最重要的是找到适合自己的投资模式,不断复制修正做到极致。